加载中…
个人资料
正午阳光
正午阳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137
  • 关注人气:1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生存法则

职场

500强企业

财经

分类: 职场生存法则

世界500强企业员工需具备七大素质

 

     每个求职者都希望进入大的公司或者企业。但是如果学历还有经验技术水平没有达到的话,那基本上是奢望。那么,如果你的学历和经验都达到了,要想获得入职世界500强企业的邀请函,你的能力还欠缺什么?下面就与人力资源综合网一起了解一下世界500强企业注重的员工素质吧。

  1)沟通技能。能通过书面和口头语言有效地影响他人,这在每一个行业都十分重要。试想一下,有哪个企业愿意招一个闷声不出,极度容易被人忽略的,像幽灵一样的人呢?而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同事之间的和谐,团结同事。

  2)进取心和热情。有动力和雄心、能够证明自己的确出色。不想做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一个得过且过的员工,只想混日子等着养老的话,必定会让企业陷入一种停滞不前甚

标签:

财经

分类: 公司治理理论及金融研究

汇率、利率及其他衍生产品现期风险暴露值的计算方法

 

汇率、利率及其他衍生产品,主要包括远期、期货、掉期(互换)和期权等。衍生产品敞口按现期风险暴露法计算,纳入表内资产余额,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标签:

中国律师

执业律师

法律实务

公司律师

古代哲学

杂谈

分类: 职场生存法则

世界马拉松冠军山田本一的成功之道

 

 

标签:

公司法新解

执业律师

股东(大)会

杂谈

分类: 公司治理理论及金融研究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

普通决议:须经代表   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由公司章程规定。

特别决议:①修改公司章程、②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的决议,③公司合并、分立、解散;④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必须经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股东(全体股东)通过。

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

 

创立大会:应有代表股份总数过半数的发起人、认

标签:

正义女神

司法正义

执业律师

律师生涯

律师被铐事件

分类: 法学理论研究



 

正义女神其形象为一蒙眼女性,白袍,金冠。左手提一秤,置膝上,右手举一剑,一束棒。束棒缠一条蛇,脚下坐一只狗,案头放权杖一支、书籍若干及骷髅一个。白袍,象征道德无瑕,刚正不阿;蒙眼,因为司法纯靠理智,不靠误人的感官印象;王冠,因为正义尊贵无比,荣耀第一;秤……比喻裁量公平,在正义面前人人皆得其所值,不多不少;剑,表示制裁严厉,决不姑息,一如插着斧子得束棒,那古罗马一切刑罚得化身。蛇与狗,分别代表仇恨与友情,两者都不许影响裁判。权杖申威,书籍载法,骷髅指人的生命脆弱,跟正义恰好相反:正义属于永恒……

在古希腊神话里,主持正义和秩序的女神是忒弥斯(Themis)。按照《神统纪》,她是大神乌拉诺斯(天)和盖亚(地)的女儿,后来成为奥林匹斯主神宙斯的第二位妻子。

标签:

公司律师

公司治理

董事会高效运作

杂谈

分类: 公司治理理论及金融研究

一、我国公司治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2004年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中国公司治理报告(2004)——董事会的独立性和有效性》中指出,我国目前上市公司董事会运作仍然存在许多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

    1.董事会制度形式化与内部人控制问题十分突出。

    2.董事会决策议事机制的独立性有待提高。

    3.独立董事缺乏独立性,制度建设还存在很多问题和障碍。

    4.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基本上未能发挥作用。

    5.董事会考核与薪酬体系很不合理,缺乏有效的董事考核机制和长期激励机制。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