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灰色虎纹猫
灰色虎纹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4,951
  • 关注人气:3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3776

富士五湖

限量版

河口湖

platinum

分类: 钢笔


那年在开往富士山的大巴上,导游讲完富士山的历史,问车里的游客“哪位知道富士山有多高?”,本来他没指望有人回答,打算自问自答引入下一节,没想到立刻被我接了下茬“海拔3776米”。

导游以为自己遇到了学霸,打趣说“你旅游前都要预习的吗?”,呵呵,本猫不当学霸好多年了,之所以记得这个数字,只因为那个时候我已经收了一大把的3776,连入境申请表都是用3776填的。

从某种意义上说,3776也算是日本的国笔了,地位约等于中国的英雄100。作为白金的招牌产品,3776已经为这家公司赚了几十年的钱,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支柱地
标签:

于谦

于忠肃公祠

于谦祠

三台山

明史

分类: 旅游摄影


    幽幽西子湖,青青三台山,晨光撒入山谷,晓风吹散薄雾,正是一片山灵水秀的江南春景。我骑车到杨公堤外,将车停在山脚,沿着蜿蜒的山路,开始了此次祭拜于忠肃公祠的旅程。





    最初为本文拟的题目,是《寻访于忠肃公祠》,临发帖前,特将“寻访”改成了“祭拜”,感觉不如此,不足以表白一个北京市民对于公的敬意。于谦是西湖三杰中唯一的杭州本地人,而他的功业

标签:

吴竹毛笔

钢笔

白金

文化

分类: 钢笔



    话说米饭和馒头打群架,豆包路过,被一群米饭围攻,眼看被逼到墙角,豆包猛地拉开外衣,大喊道:“别打,我是卧底!”

 

    吴竹毛笔,就是这样一位混迹于钢笔世界的卧底。从供墨方式而言,吴竹毛笔和现代钢笔并没有什么区别,甚至可以通用白金的上墨器。而兽毛/聚酯纤维的笔尖,又证明了它是毛笔家族的一员。事实上,它的日文原名是“吴竹万年毛笔”,“万年”说的是供墨系统,“毛笔”说的是笔尖,一个典型的跨界名字。 它的生产厂——吴竹精升堂,成立于1902年,算起来比日系三大钢笔厂的资历都老。当然,1902年的吴竹精升堂,还只是一个生产传统书写用墨的小工厂,1958年才开始生产液体墨,而研制出现在市面上的这种“万年毛笔”,则已是1973年的事了。

 

 

标签:

百利金

pelikan

m850

钢笔

分类: 钢笔



    大概是因为有一段当色友的经历吧(色友是专用名词,别想歪了),我对色彩一向比较敏感。挑什么东西的时候,总是把颜色问题考虑得很重。所以,当我看到这支百利金M850的时候,颇有一种被电的感觉。在各种色彩搭配当中,黑金配是我最喜欢的方案。黑色庄重典雅,金色华丽富贵。早在古埃及时期,这种色彩搭配就被广泛应用。历时五千年,经久不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