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星公益活动官方博客
三星公益活动官方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9,351
  • 关注人气: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残疾人

白内障

苏州地区

三星半导体

关心弱势群体

it

分类: 中国三星社会福利

 

2011年1月20日下午15点整,第2期“三星爱之光行动”苏州地区启动仪式在苏州市残疾人活动中心3楼多功能厅顺利进行。



    中国三星华东区域长李承求专务、苏州三星LCD朴南浩常务、苏州三星家电沈康民副总、苏州三星半导体李成春副总、苏州三星电脑康定宪副总出席了本次仪式,并荣幸邀请到了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蔡建军理事长,以及定点医院医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白内障患者等,参加仪式人员共计40人。


 

    仪式中,华东区域长李承求专务和苏州残联蔡建军理事长签订协议,针对第2期第一年苏州地区150名手术患者的手术地点和完成纳期,达成了共识。华东区域长李承求专务代表中国三星,向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递交了15万元的捐赠牌,此捐款针对苏州地区贫困家庭的150例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救治手术。随后蔡建军理事长对于三星公司持续不断开展的白内障患者手术这一善举颁发了荣誉证书,表示感谢。

 

    在现场致辞中,李承求专务表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三星开展的为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的爱之光行动,能成为帮老、助残的火种,带动全中国更多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加入其中,来关心这些弱势群体。”



阅读    收藏 
标签:

中国

贫困家庭

三星

农村支援

幸福公寓

it

分类: 中国三星农村支援

1月13日,离春节到来还有两个多星期,中国三星总部没有忘记姊妹村的村民们。15名员工代表来到了河北省玉田县林南仓镇二村,看望了村中的10户贫困家庭。


      

  员工们首先访问了三星老人幸福公寓,随后又在村主任的带领下前往其他贫困家庭进行了访问,并为他们赠送了大米和食用油。这些家庭有些是家中有残疾人或患有重病的家庭,有些是外迁来的难民,三星的问候对他们来说犹如雪中送炭,希望他们能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


  此外,为了给村中营造春节的气息,员工们还特别在这些家庭门口贴上了春联,红色的春联,祝福的话语,这些都充满了三星的爱心。

 


   春节前的问候短暂却有意义,这次活动让员工和村民的心更近了。


      

阅读    收藏 
标签:

中国三星

环保购物袋

泰丰公园

环保宣传

低碳宣传

it

分类: 中国三星环境保护

    过去的一年里,天津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开展了一社一校活动,与开发区泰达一中结缘,进行了参观泰达污水处理厂、发放环保台历、回收废旧电池等环保活动,同时,我们还持续开展了一社一园,一社一河等,取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新年伊始,我们又组织员工代表前往开发区跳骚市场,开展环保低碳宣传、发放环保购物袋活动,过往群众好评如潮。
       

 

    跳骚市场是开发区环保局主办的旧货买卖市场,每月第二周的周六将作为固定日期开市,供居民来此交换物品、交换友谊、交换爱心,将家庭闲置的物品拿来买卖,以实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


      

 

    1月8日上午,公司一行10人抵达跳骚市场,活动开始后,立即引来购物的群众围观,志愿者们顺势分组向围观的群众们进行环保宣传。当前人类面临的严峻环境形势、中国三星绿色经营理念、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珍爱环境等话题都激烈地敲打着群众的内心,不时博得了阵阵掌声。

      

 

    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组织群众有序地领取环保购物袋,大家接过环保购物袋后,纷纷赞扬三星的环保义举,争相和志愿者们合影。一位大爷还说“去年在泰丰公园赶上过一次你们发环保袋,没想到今天在这里还能赶上,太好了!”还有一位母亲嘱咐孩子说“长大以后也要向叔叔阿姨们一样做个环保志愿者”。尽管寒风凛冽,但大家看着大街上人人拎着的环保购物袋,听着这些不绝于耳的赞许,心中却是暖融融的。

      






阅读    收藏 
标签:

三星公益

朴根熙

中国

支援

残疾人

捐助

白内障

it

分类: 中国三星残疾公益

    12月7日,大中华区三星集团总裁朴根熙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参加了“集善·三星爱之光行动”的启动仪式。


 

    “集善·三星爱之光行动”是由中国三星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携手合作,为了8300万残疾人开展的综合性残疾人支援公益活动。为保证活动的成功开展,中国三星在今后5年内(2010∼2014)每年捐赠1000万元,5年共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作为活动资金。

 

    该活动由中国三星在过去几年里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合作开展的“三星爱之光行动”扩大发展而来。“三星爱之光行动”从2007年起每年为2050名,3年共615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使他们重见光明。从今年起开展的2期项目除保持原有的手术规模外,为了在医疗条件不足的地区建立固定的设施,三星将每年在全国各地各建立5所白内障手术中心和盲人训练中心。

 

    中国三星通过开展“三星爱之光行动”,发现残疾人康复事业消除了残疾人生活的不便,同时使他们重新成为经济生活和社会生活的主人。因此三星决定要开展一项包括白内障患者在内的支援全体残疾人的综合性公益活动,即“集善·三星爱之光行动”。该活动的首个项目是改善和提升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康复工程研究所的假肢矫形器临床生产设备和研究设备,接下来还将为内蒙古地区的脑瘫儿童提供康复支援。

 

    实际上,中国三星在过去的几年间一直持续开展着残疾人支援活动。

 

    早在2006年三星就为北京联合大学的2名聋生捐赠了2只导聋犬,并以此为契机,与北京联合大学携手共同在顺义区建立了中国第一所“导聋犬训练基地”。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三星作为无线通信领域的TOP赞助商赞助了北京残疾人奥运会。2008年5月,三星为北京地区的500名听障人士赠送了500台三星Anycall手机,让他们通过手机的震动功能和短信功能,实现与家人和朋友的实时沟通。

 

    此外,今年三星财产保险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为支援因交通事故而导致残疾的人士,设立了专项汽车保险基金。这项基金由三星财产保险首先捐赠一定金额作为原始基金,然后每签定一份汽车保险,则追加支付5元,以这种全新的方式支援因交通事故致残的残疾人。

    

    当天仪式上,大中华区三星集团总裁朴根熙说道:“中国三星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残疾人支援活动,收获了宝贵的经验。那就是支援残疾人的公益事业,不仅单纯停留在消除残疾人的生活不便方面,还使他们重新找回生活的希望,帮助他们从经济上和社会上实现自立。正是从这一目的出发,中国三星策划了一项范围更广、效果更好的残疾人支援公益事业,今天,在中国残疾人福利金会的指导下,‘集善·三星爱之光行动’得以正式启动。”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说:“中国残疾人福利金会的‘集善工程’致力于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搭建一个为残疾人谋福祉的平台,中国三星及‘集善·三星爱之光行动’就是一个典范。在此我们衷心感谢中国三星对中国残疾人事业的支持,我们会把善款用到最需要救助的残疾人身上。”

                                       〈关注三星公益事业,关注三星公益博客〉

阅读    收藏 
标签:

姊妹村

送温暖

公益事业

三星公司

电视机

it

分类: 中国三星农村支援

    10月30日上午10:00,公司十余名志愿者准时来到了姊妹村村委,并与村委干部们一起,将电视机逐户送往有需要的家庭,我们的志愿者担心村民不了解公司赠送电视机的使用方法,于是帮每个家庭安装和调试电视机,直到电视机能正常使用,然后向村民介绍电视遥控器的使用方法。

 

    另外,我的女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表得非常心,当她们遇到某些家庭有行不便的人员时她们会助其打家庭生、收拾房屋……

 

    到下午13:30,我的慰动圆满结束,慰问过程中村委和村民电视11台,村委和村民公司予的慰助感激万分, 三星公司一直以来对我村的关爱”--是大家在慰问过程中听到最多的话语,尤其有一位高老奶奶拉着我志愿者的手三星公司得太周到了,上月才我做呢,是太谢谢了!”。

 

   

   

    有付出必有回,我们积极地投身于社会贡献,在持地活动过程中,我了自己的心、体了三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带来的是妹村不化和村民的感恩情怀,秉承着一颗对公益事业奉献的心,我们将一如既往的三星公益事业继续下去……

                                               〈关注三星公益事业,关注三星公益博客〉






阅读    收藏 
标签:

活力路跑

三星

公益行为

朴根熙

残疾人福利

台北市政府

it

分类: 中国三星社会福利

     10月24日,中国三星在台湾台北市政厅前广场 举行了“2010 SAMSUNG 活力路跑”活动。


    大中华区三星集团总裁朴根熙、台北市副秘书长陈永仁及韩国驻台湾代表处具良根代表等贵宾出席了此次活动。2010三星活力路跑活动由三星和台北市政府共同主办,共有3万1千余名市民热情参与,盛况空前。

 



    三星活力路跑作为一家人共同参与的家庭活动, 已成为台北市民非常熟悉和喜爱的赛事,其规模也在逐年增长。特别是本次活动中,107岁高龄的曾郭银娇老人也报名参与其中,创下了自05年开展活动以来, 活动参与者最年长的纪录。主办方特别向老人授予了“最年长 跑者”奖。

 



    活动当天,台湾最大的残疾人福利团体--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向朴根熙总裁献上感谢牌,以感谢此次三星购买残疾人手工制作的天然肥皂,并作为纪念礼物送给跑完全程的选手的公益行为。

 



    在本次活动中,三星还向获奖人员和幸运观众赠送了液晶电视、液晶显示器、手机等产品。

                                                          〈关注三星公益事业,关注三星公益博客〉


阅读    收藏 
标签:

宋体

重阳节

三星

村委

面粉

教育

分类: 中国三星农村支援

 

    九月初九重阳节是全国老年人的节日,他们把青春和汗水献给了国家,献给了我们,正是因为他们曾经无私的付出,才会有属于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所以,在这个专属于他们的节日里,三星的公司的领导代表三星对姊妹村的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并为大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

重阳节,我们该为老人做些什么?


   为姊妹村人均耕地十分少,很多人都是粮食食用,尤其是老年人身体的原因不能地,三星的公司领导问题,准在重阳节老年人送去面粉,这样可以一定的生活难题

    10
16日,三星重工成)有限公司的20名志愿者,日的到了妹村村委。离村委还很候,就看有很多人在村委有很多村民和我招手打招呼,同也感受到了村民情。

重阳节,我们该为老人做些什么?

   

    本次的活动对象是60以上的老人,所以有年稍微大一点的老人拿不面粉的候,志愿者都动帮助老人把面粉送到家里。村委大院是一片欢乐息,不就能村民的笑,村领导助我的工作,助我们维持秩序等。到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有的助老人拿面粉的,有的助村民的,有的持秩序的。大家都被这种氛感了。其中有一位年稍大的老奶奶握着我的手谢谢你们,自从你们来了,就有停止过对助,我都这么岁数了,心的感受到你们对村里的心呀!


    听着老奶奶的,我也是感受深,看着我的点滴付出,换来的却是大家的可和村民上洋溢出来的真诚的笑容,我们觉这样的付出真的很得。同,我们三星还会一如往的把我心奉献给更多的人


阅读    收藏 
标签:

海底世界

三星

科技

北京地区

巨幕

it

分类: 中国三星农村支援



    921日,中秋的前一天,中三星北京地10家法人一起行了一心一村5周年妹村民市内观光邀10个姊妹村的共300名村民加了此次活

    
今年北京地光主是科技,所以我特地组织妹村的村民到了2009刚刚落成的中引起了村民的趣,特是各妹村的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实践了各高科技目。

   馆设学乐园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技生活战与五大主,村民在一接一的展厅参观过程中被科的魅力所征服。后大家还来到了巨幕影院,看了3D的《海底世界》。

    
三星自2005年起就每年邀
希望小们参加科技之旅活,此次适逢一心一村5周年之妹村的小朋友也有机会来首都参观科技这为们树立正确的科技和人生奠定了良好的基

阅读    收藏 
标签:

朴根熙

中国

三星

公益活动

支援

it



2010年9月17日,中国三星的代表性公益活动“一心一村”行动迎来了5周年纪念日。

 

中国三星“一心一村”行动自2005年9月起开展,是为了响应中国政府“新农村建设”的号召,解决中国农村问题的公司全员参与型社会公益活动。

 

目前中国三星已经有44个公司与46个村庄姊妹结缘,在过去的5年共举办1227次活动,累计40131名员工参与到活动中来,从行动初期美化村庄和教育支援等,到农村基础设施改善,增加农民收入等项目,完成了阶段性的发展。

 

一心一村行动如今开展了农业专家咨询支援,为村民们传授最新的务农技术及品种改良建议,并通过建设养猪场、养鱼场等工程切实提高村民收入。

 

中国三星总裁17日出席了一心一村5周年纪念仪式。在三星中国总部的姊妹村里,三星邀请慈铭体检中心为村中的老人们进行了体检,为平常难以得到医疗保障的村民们提供了帮助。中国三星的员工们还参与了村庄道路的修缮工作。

 



朴根熙总裁对记者说到“进入21世纪,企业的公益活动已经不是做与不做的选择题,而是一定要做的肯定句。消费者要求企业做更多的持续性的公益活动。”朴根熙总裁还表示“一心一村行动能够通过员工直接参与,挥洒汗水体会活动的意义,对于组织文化的构建也起了很好的效果。”

 

中国三星一心一村5周年之际,将9月13日至9月24日这两周时间定为一心一村纪念周,中国地区的各三星公司和各自的姐妹村在此期间组织了丰富多样的支援活动。

 

9月15日北京地区开展了一心一村义卖会活动,通过员工们的积极参与筹得了2万元义款,用于姐妹村贫困家庭支援,还计划开展修缮道路、建设村民活动中心、建设养殖场等活动,以及邀请村民市内观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除一心一村行动外,中国三星还开展了“Anycall希望小学”等公益活动,以农村支援和教育支援为核心,通过长期持续性的多种社会公益活动,实现“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的目标。

阅读    收藏 
标签:

朴根熙

中国

财产保险

三星集团

公益活动

教育

分类: 中国三星社会福利

9月10日,三星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大中华区三星集团总裁朴根熙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三星财产保险公司计划今后在中国每出售一份车险便向基金会捐出5元人民币。据了解,双方正在协商,在合作顺利的基础上,将成立“三星财产保险集善专项基金”。专项基金由三星财产保险提供资金,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三星财产保险公司共同设立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共同管理。基金将定向用于因交通事故致残的残疾人,为他们改善家庭生活环境以及向其子女提供助学金。三星财产保险公司计划今后在中国每出售一份车险便向基金会捐出5元人民币。

 

三星财产保险表示,此次利用车险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提供资金,资助因交通事故致残的人士,是符合保险企业特色的公益活动,希望能够带动其他保险公司展开类似活动。

 

据了解三星财产保险的集团母公司——三星火灾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先后展开了为盲人免费提供导盲犬、为交通事故致残者子女提供助学金、与农村村庄结缘持续支援等活动。

 

当天的签字仪式上,大中华区三星集团总裁朴根熙表示,“希望通过类似活动,让在中国的其他保险公司产生共鸣,更好地开展更多样的公益活动。期待改变社会对残疾人的认识,改善中国8300万残疾人生活环境。”



参考资料

 

三星财产保险在中国展开车险业务

 

三星财产保险是由三星火灾100%出资成立。其母公司三星火灾是韩国金融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企业,隶属于三星集团。目前三星财险已经在北京、深圳、苏州、青岛等地设立分公司,正式进入占中国财险市场70%的车险市场。

 

中国三星集团社会福利领域的其他公益活动

 

社会福利领域,三星的代表性公益活动是“三星爱之光行动”。2007年4月19日,三星与中残联正式签署协议,开展“三星爱之光行动”,从2007至2009年每年为全国各地2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三年共计6150名。2010年2月,中国三星朴根熙社长、中国残联理事长王新宪签署协议,开展“第2期三星爱之光行动”。“第2期三星爱之光行动”从2010至2012年,除了保持原有每年为全国各地205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的项目外,还将每年各建立5所白内障手术中心和盲人训练中心。

 

在灾难救助方面,三星更是挺身而出。2008年发生了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国三星在震后马上做出决定由公司先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3000万元,并向四川红会捐赠1万5千条毛毯,用于紧急支援。而后三星各分公司陆续自发开展了捐款和献血等活动,员工捐款总额达到471万元。经三星与中国红十字会协商,这3000万元用于在四川绵阳和广元建立10所三星博爱学校,截至2010年5月,这10所学校已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2010年初,中国南方发生大范围严重旱灾,三星在第一时间向云南、贵州、四川等地分批捐赠了22万瓶矿泉水,以解当地民众的燃眉之急。2010年四月,青海玉树发生大地震,三星又一次挺身而出,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了1000万元。灾难无情人有情,三星出现在了每一个需要帮助的角落。

 

2006年三星SDI和三星爱宝乐园为北京联合大学的两位聋生捐赠了两只导聋犬。2008年3月3日,中国三星向北京地区的500名聋人赠送了500台手机,让他们可以通过短信的方式交流。2008年9月11日,三星与北京联合大学签订协议,由三星出资,与联合大学共同建立中国第一所导聋犬训练基地,基地于2009年11月正式动工,截至2010年9月已全面竣工,三星还将选出的2名驯犬师派到韩国爱宝乐园总部传授培养导聋犬的先进经验。以后,中国每年将能够自主培养导聋犬,为聋人的生活提供方便。

 

其他领域的公益活动

 

教育支援

 

在教育支援领域,中国三星分别开展了希望工程、科技之旅、三星奖学金、夏令营等活动。

 

2005年,三星决定分三年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助共900万元,用于3年间在中国各贫困地区建立45所希望小学。2008年4月17日,中国三星与青基会再次签订协约,捐赠1375万,从2008年到2010年再建55所,三星Anycall希望小学的数量已达到100所。2011年起三星将开展第二阶段的希望工程赞助,计划用5年时间再建立100所三星Anycall希望小学,这样到2015年,三星Anycall希望小学的数量将达到200所。

 

在建立希望小学的同时,中国三星每年还定期邀请已建成的希望小学学生来到北京和天津,参加体验现代科学知识的三星Anycall科技之旅,为他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科学观。

 

三星奖学金始于2002年,在以清华和北大为代表的全国各高校开始运营。截至09年末,全国3409名重点大学和中学的优秀学生拿到了此奖项,一些奖学金获得者还参加了三星组织的夏令营活动和DV视频大赛活动。

 

农村支援

 

农村支援领域是中国三星开展公益活动的重中之重。代表性公益活动名为“一心一村”行动,即一个公司和一个农村姊妹结缘,然后进行持续性的支援。

 

自2005年9月开始到2008年12月,在北京、河北、天津、沈阳、威海、苏州、宁波、上海、南京、西安、成都、广州、东莞、惠州、深圳、海南等地中国三星已经有41个法人分别与43个姊妹村结缘,共开展了1023次活动,32896名员工参加到活动中。从2009年以来,“一心一村”行动在经历了第一阶段教育支援和环境美化,第二阶段基础设施建设之后,发展到了以增加农村收入为中心的第三个阶段。各法人根据姊妹村的实际情况,分别开展了建立养猪场、养鸡场、羊圈,种植各种果树,邀请农业专家进行技术指导,为村中特产拓宽销路等多种多样的收入增加活动。

此外,中国三星从04年开始赞助了北京地区大学生自发开展的“西部阳光行动”,对西部农村地区进行支教活动。从2007年起,中国三星深化与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的合作,开展了第2期三星——西部阳光行动,支援规模也从原来的1支队伍扩大到西部阳光的全部10支队伍。2010年,第3期三星——西部阳光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三星支援大学生的力度进一步扩大,从原来每年20支队伍扩大到30支,对象也从原来的北京地区的大学生扩大为全国的大学生。

 

环境保护

 

2008年初,中国三星社长宣布了“绿色经营,GreenSamsung”。全面开展产品的绿色化、工厂的绿色化、经营绿色化和社区的绿色化。要在亲环境产品的技术和开发方面努力,通过完善的无公害生产基地的实现,积极的环境保护活动等,努力成为在地球环境保护方面领先的“亲环境企业——中国三星”。

 

三星各地的分公司也积极响应总部的号召,从以前各自的广场、公园、湖泊、海岸等公共场所的清洁活动转变为以地区为单位定期大规模开展1河,1湖,1山等的美化活动。

 

体育/文化艺术

 

除了上述四个主要方面,中国三星还在体育和文化艺术领域广泛展开活动。

 

为了支援2008年北京奥运会,从2005年起,中国三星赞助的迎奥运万人长跑活动于北京、天津、沈阳、苏州、广州、深圳和台北等城市相继展开。2007年4月23日,三星作为奥运会无线通讯领域全球合作伙伴(TOP)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国际奥委会)签订了赞助合同。根据新合同,三星对奥运会的支援将延续到2016年。2007年11月26日,三星出于纯公益的角度,赞助了北京2008残奥会的签约仪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大中华区三星集团总裁朴根熙、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温哥华冬奥会期间,中国三星又组成了中国大学生体验团,邀请中国的大学生代表前往冬奥会现场为奥运健儿们加油助威。

 

此外,在北京、南京举行的三星Anycall世界花样滑冰大赛,在北京、上海、天津举办的三星Anycall经典音乐之夜也都为中国的观众们献上了一道道视听盛宴。

 

2006年起中国三星与日本三星共同赞助国家文物局,利用5年时间培养102名丝绸之路文物保护专家。支援西安兵马俑博物馆,一次又一次,中国三星为了中国的文化事业竭尽全力。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