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球票友
高球票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6,056
  • 关注人气:5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4-01-29 17:58)
标签:

海口

西海岸

印象







标签:

小说

节选

已面市

                                                 三十二


        下午的斜阳,扑撒在椰树上,带着炫目的金光。荔枝岭球会寂静的只闻百灵鸟的歌声,绍伟从停车场向练习场缓缓走来,时不时用手遮住阳光,想看清远方的球场上是否有打球人的身影。没有,这个时间竟然没有人在球道上。

        练习场的外墙贴上了仿古瓷砖,这是十年后最明显的变化,其他似乎没有什么变化。两个服务生小姐百无聊懒地靠在柜台前,悄声聊天,打量了一眼空手而来的绍伟,看样子不像打练习球的,她们只是勉强向绍伟摆了个微笑的样子,就继续她们的悄悄话。
        绍伟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依然像十年前一样,等待周玉华的出现。那个时候,通常周玉华不是从楼上宿

标签:

小说

面市

    小说《果岭上的云》自去年九月开始在《高尔夫周刊》上连载至今(原名《球缘》),现由新星出版社出版发行单行本,丽魅空间策划,甚感心慰。动念写作此书正值静候基金会登记注册之时。为此我将把全部稿酬捐给@球爱的天空慈善基金会

 

   签名版请到丽魅空间预售: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21996519929

 

(2013-07-31 01:42)
标签:

闪电

捕捉

学习

(2013-07-09 20:54)
标签:

海口

三公里

分类: 球场



     海口三公里处建造了一座新球场,印象中似乎是资深经理人梁少钧在管理,后来梁总再次北上,去了艾利风社,我就不知道是谁在那边当老总了。

     今天阿中小弟约着去这个新球场打球,欣然前往。过府城三公里,妈祖庙后边,球场的名字就是叫“三公里”,真会动脑子,绞尽脑汁也不见得能起如此好记又平实的名字。

 

     三位贤弟还把我当料,让我打金替,6700多码,他们哥三儿打蓝替,6400多码。我的一号木严重左扎,短杆更是不会,97杆完成18洞。下水OB了四五个,好在他们三也客气,都不往好了打,整个儿一个比烂。

 

     说老实话,这个球场不好打,球道窄,球道两旁的灌木就是坟墓。果岭速度不快,8左右,但硬度可以,再硬一点儿更好。球

(2013-07-08 20:32)
标签:

神保佑

人活着







(2013-07-03 23:03)
标签:

莆田

妈祖

球场

分类: 球场

 

 

 

         提到莆田,就会自然想到妈祖,这是一个具有20亿信众的宗教,特别是在台湾,妈祖之神圣,,每年从大陆迎接妈祖神像环岛游,久闻其盛况。

         如果不是范越秘书长推荐,如果没有《高尔夫大师》组团专程来访,我恐怕一直会孤陋寡闻地惊奇在莆田会有这么一座好球场。

 

         球场由大卫.西亚高尔夫设计公司Ben Davey和Bob Shearer亲自设计,27球洞的锦标赛级球场。今天有幸与投资方的老板,长盛集团的董事长郑国政先生,同场打了十八洞,深感郑总爱故乡恋故乡,花巨资投建一流球场的赤子之心。

 

         球场品质和景观一流,球场设计充分考虑到原生态植被的保护和巧妙利用。这座球场是二十年前政府正式批建的,有正式户口的。郑老板,并不满意现在的建设效果,跟我说,还要投巨资,把世界上最好的树种都引进来。废话少说,看图吧。

(2013-07-02 18:45)
标签:

运动

拾零

分类: 乱弹


按装



齐活儿



双飞


(2013-07-01 23:03)
标签:

不许动

分类: 乱弹

 

 

 

      NoTouch 三要素:

 

      一、在marker或同组球友确认前,球员不得擅自移动使用中的球,No Touch 不许动;

 

 

      二、在无法确认使用中的球下水或遗失的情况下,回原地补发,罚一杆;

 

 

      三、保持使用中的球之原始状态下击球,不许动,可宣布不可打,回原地补发,罚一杆。

 

       除此之外,所有细则都适用于R&A规则。

 

     备注:

     1、 上述三要素,就是我十余年信守的规则,没有觉得它们哪里违背了R&A规则,或发生抵触的地方。至于“见桩死”,井盖,水泥路必打等等,不是我们提倡的,也严重背离No Touch的原意。

    

     2、No Touch不是中国人发明的,起码不是大陆的中国人发明的。

&nb

标签:

杂谈

分类: 乱弹

 

 

     巡场员两次督促,票友建议每个人都加罚两杆,因为慢打。正式比赛有严格时间规定的,而今天只是实验性的,重在运用规则时,发现各自的问题。反正又不是赢房子赢地,大家对此没有异议,并表示加快速度。

     “快走慢打”是原则。

 

     第三洞是个199码的三杆洞,不考虑风向和湿度,怎么也要打足195码才有上果岭的机会。除了短杆身强力壮,选择4号铁开球外,其他三人都是球道木杆。短杆铁杆打得很扎实,球稍微偏了一点儿,打到果岭右侧的Edge上,球落下就纹丝没动。

     走近才看清楚,球已经一半陷入Edge,这得多大力气。短杆把球扣出来,票友举手了。

     没有做标记,拿起使用中的球,罚杆。

     这也太严格了吧?短杆好大的委屈。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看到陷入球道通道的球,首先示意自己的marker,一同确认,待确认球确实陷入地面,要用marker或Tee在球位旁边坐上记号,才可拿起球,可以擦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