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雪迷城
白雪迷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252
  • 关注人气:1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评论
加载中…
留言
加载中…
访客
加载中…
友情连接

  菜虫的烘焙日记  
    烘焙高手

  爱和自由的烤箱  
  面包技术超好

   番番和乌咪的烘焙坊 
烘焙高手;她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儿

     海的温暖  

 美食美图如其名非常温暖

  君之的手工烘焙坊 

 会做美食的男人,很特别

  烘焙美食和摄影日记

  烘焙and摄影高手

    瑶瑶妈的寨子 

   烦烦的美食乐园

   圆猪猪的小厨房

  Jane's Baking Lab

   浅吟轻唱生活笔记

      Candey

好友
加载中…
博文
(2009-10-22 21:39)
标签:

心情自白

分类: snow语录和游记

  看着“apple爱自己”的博客,听着“天空之城”这首歌让飘荡了很久的心泛起了丝丝波澜。又是2个多月没来自己的博客,真的时间过的好快。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学到了什么,似乎虚度了每一天!也好久没做烘培,不是不想做而是突然之间就停下来了,没有再触碰它的欲望。

  看着apple文章,突然感觉飘荡的心安定下来了。精美的图片优美而又朴实的措辞无不让我有种想好好守护你的冲动。老公,我突然发现我真的好在乎你。我一直以为在前一段感情中学会了坚强,学会了不能完全让心都依赖男人,但最后发现了我还是做不到。我知道可能你一辈子都不会看到我写的这篇自白,因为这本就是写给我自己看的。很开心现在的我们依旧很相爱,虽然很多时候我们都不认同彼此,感觉对方都不是自己的良人但是当这安静的一刻我才能看到自己的心其实早已依赖上了你。你不在的时候我总感觉遗失了好多东西,想起自己曾经自以为是的认为我想要一个能疼我,懂我照顾我的人,不想要求太多只要那个人能对我好对我家人好就可以了无关家庭背景。虽然总是挑剔你很小孩,很多地方很欠缺但是回头发现尽管对你有很多不满的地方但是你还是一点一点的扎进我心里了。请原来我不是一个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明天就是俺生日啦,哈哈!自打爱上烘培我好像都没给自己做过生日蛋糕。难得我今年兴致好想做个蛋糕给自己,乌龙的事情发生鸟。打开冰箱那次鲜奶油用剪刀剪开的时候傻眼了,什么状况???俺的鲜奶油壮烈牺牲了。感觉像酸奶油那样整个没有流动性的固体,至此我的生日蛋糕计划就此告终。汗........

  这款蛋糕是一位妈妈为她可爱的女儿定做的,小宝宝3岁生日是个hello kitty迷。我估计应该有很多人跟我一样即使年纪不小但是依旧还是kitty fans吧,哈哈!晚上7点做到凌晨1点多,中途妈妈过来看了几眼,我当时正在画画她说了一句很惊人的话:“那么辛苦弯着腰画画,时间那么久。嗯,没出息。”汗!不理她继续我的。就这样到了凌晨2点似乎都没觉着累但是当一切都完工的时候整个人都很疲惫,第二天7点半就起来了人像上了发条一样,打扫战场。早上9:30把蛋糕送到了那位妈妈手里还见到了可爱的小主角。不过可惜俺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09-09-06 15:30)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方子是来自《主妇从零开始学烘培》这是一位网名叫悲伤哈欠的韩国主妇写的书。书上写着椰子汁松饼。我看配方不就是俺们常做的玛芬呀!去网上搜了一下在一位叫琳菲博友家找到了答案。(原来俺们平时说的玛芬,麦芬,妙芙都是同一类--都是英式松饼(muffin)的音译。)括号里的是错误的哈,幸好自由JJ提醒,嘻嘻又长知识了。刚仔细去搜了一下终于明白了。玛芬的源头是在英国,传统的玛芬English muffin是用酵母发酵的一种薄薄的圆形小面包,English muffin的特色是烤之前沾上玉米粉。那English muffin的关键就是用酵母发酵。现在在英国,说道玛芬muffin一般是指美式玛芬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蛮喜欢这张感觉的,似乎有点悲伤,又有点旧旧的感觉。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这又是另一种感觉,像是一场华丽的艳遇。紫薯明亮的颜色陪着洁白的西米露更突显它的特别吼吼!其实拍这个也听凑巧,刚好阳光照射到窗户处我随意的卡擦了一下就记录了这怦然心动的一刻(看我自己描述的,好臭美呀)后来不管我左等右等都没阳光了。

没有详细的过程和配方一切都很随意,偶然一次在搜图片的时候搜到一位叫食尚小米,看到他做的这倒冰点就被吸引住了,到不是因为它的美味只是看着紫薯睡在奶水堆了觉着很美好。

这是原文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看到candeyJJ家的一包包猪油确实好羡慕,其实那俺更眼馋是的她那一堆猪油渣。小时候家里都是用猪油烧菜,所以每次用完猪油奶奶都会熬上一大锅。爷爷喜欢洒一些盐吃而我喜欢光杆子吃,所以每次有猪油渣俺会捧着一大碗在那慢慢享受。真是香啊,想想就流口水

    那时候小那里知道什么吃多了会变胖呀什么高胆固醇那,认准了那个好吃就死命的吃。现在想想也怪,当时那么能吃居然还是很瘦,现在咋就转体质了变的那么容易发福,汗!但是一看到猪油渣真的是眼睛发绿,啥减肥的念头都没的。想想一碗紫菜汤里放一些猪油渣多香呀!

    先把口水抹干净,哈哈!说道这胖瘦,似乎最近我对这个追求并不像以前那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昨儿个是七夕,难得他提出说去看电影但是我不太感冒,心里念叨着想去吃面托大排还有过桥米线。话说这面托大排,上次一位新认识的朋友带我去吃我就想着再吃但是由于俺妈妈的热情,每到休息日的时候总喜欢烧大桌的菜害我想了大排面一个多月都还没吃成。每次和妈妈嘟囔想出去吃面,她总要泼我冷并且开始宣传她的菜多么的健康是绿色食品。真是可怜那,吃个面也难,真是命苦呀

这款面包是好久之前做的啦,吼吼应该有2个来月了。这人犯懒还真要命。

前不久妈妈说了我一句特经典的话,话有点俗但是确贝儿有理呀!咋啦来的,

嗯哼:“看你经常在厨房晃悠,也没见到和吃到啥东西!真是占着茅坑不拉屎。”顿时让我语塞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昨晚和一个闺蜜唠叨和抱怨了半天,似乎把肚子里的话一下子说光了。呵呵,今天觉着很无语想说点什么好像又没啥好说。

这个蛋糕也是好早以前做的,那是一个我去一家外贸公司实习时候认识的小妞。虽然只有短短的一段相处时间,但是我们关系相当好。受我的祸害,她也去败了烤箱不过一直都没啥时间烤。那次生日给她做了香草芒果穆斯,出门前还很漂漂的结果路上东倒西歪的到她那边表面的装饰都跑到边缘了,哎!自我安慰一下,心意到了就好。呵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终于可以上博客拔拔草了,也不知道这次拔了下次要过多久才能除一次。

我们部门的人要移办公室,结果由于我太积极又被耍了。老公跟我说跟他一个部门让我赶紧班,于是我屁颠屁颠的就先搬出来了,这一般本可以冲浪的我现在只能游西湖了。晕死我了,网速不是一般的慢根本没法看博客了。遇上图片多的直接卡住,电脑半天没反映有时上公司邮箱都郁闷死我了。

冰箱里上次开封的安佳奶油还剩一些,差不多只能做蛋糕卷的分量。每天冰箱门开了关了又开了关了,看它静静的躺着,每天琢磨着怎么吃它,这一琢磨就是半个多月。它还挺坚强的我没加任何消毒措施只夹了个夹子能挺到现在,不容易啊!

抹茶粉买来也很久,当初看到海家的抹茶蛋糕特激动,那绿色太正点了。当宇治抹茶粉拿到手高兴半天,还琢磨着怎么好好用,现在快过期了为了扫库存用它,真是可怜!

做之前我又开始琢磨,慕斯?蛋糕卷?奶油蛋糕?or .......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09-05-08 00:24)

 

我最想说的一个字----“忙”,除了忙还是忙。我终于算是体会到忙的滋味了。把我的烘培时间都剥夺了,上个月底的上海汽车展,每天起早摸黑的赶往浦东当时最希望就是能抱着枕头大睡。好不容易熬过了展销会的7天,又忙着准备学驾照的理论考试,白天都没啥时间看晚上还要抱着书本啃,痛苦ing。第一次居然-89分,当时傻了咋还有负数的啊,原来是一题必对题错。搞的我我越来越信心了。白天实在抽不出时间看书,到了晚上眼皮直打架没办法教练催我五一之前要考了,咬咬牙第二天又去重考了终于过了,当时那个紧张啊!现在都5月7号了都没来叫我练车,真是无语了。俺三月下旬报的名结果四月底让我去考还说我考试托啊托的,我没发火都很不错了。偶期盼的五一来了但是最终我还是没能好好睡觉,短短的2天假期感觉没开始就过完了,俺的觉还没补回来捏。爸爸来看我和妈妈,真就怪了每次他来上海的时候总是比平时在老家起的早,6点多就开始他的一天,俺还没睡够呢!又是泡汤的计划。上海为了拉动内需搞了活动,去徐家汇那边消费200多就可以摸奖,奖项还是很诱人的有金条或者奔驰车。不过我从来不认为这馅饼能砸我头上,而且节假日人肯定特多我一看人多就头晕,真的有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09-04-19 22:06)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终于有机会让俺的蛋糕宝宝在白天出来透透气。不容易啊!我就卡擦了好多张,嘻嘻!

这款蛋糕是送给刚了生日确没生日聚会的“小颜”同志,他是俺老公的朋友是位非常不错的男生,做事也很认真,值得依赖的男生。(敢情好像在给他宣传找女友一样,哇咔咔!我冤枉的啦)

同时也送给快要生日的妈妈,接下去几天看来都要没空做,让俺捡个便宜合二为一。

昨晚就在思索用什么蛋糕体,看重了一款焦糖苹果戚风,后来想想要裱花还是简单点比较好,丰富口感的戚风适合单独享受。

我还有个坏毛病就是喜欢囤东西,想要的时候没去买了,买来了又放着不用。就比如柠檬,想要做某款点心时候没有,买来了又不要用了。结果烂了好几次了。更可恶的是上次买了一大堆材料,俺还没用就被老鼠享受了,天哪结果只能偷偷丢弃,看来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