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漂回来
小漂回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49,136
  • 关注人气:11,7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旅游

梅花

分类: 行摄中国


昨日早晨,当武汉人推开窗户放眼四望时,但见大地之间,白雪覆盖,已是一片北国风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见惯了云遮雾罩的“昏暗”世界,对于这一片洁白与明净人们自然欢呼雀跃,我的心情也是如此。



标签:

旅游

荷花

江苏

荷花荡

图片

分类: 行摄中国


江苏省金湖有个荷花荡,成片莲荷面积万余亩。近日有机会与之零距离,果然浩浩荡荡莲叶接天,荷花点点花红映日,美不胜收!

 

一.正是赏荷好时节

标签:

保康

佰蒂

蓝莓

襄阳

分类: 行摄中国



人们在经过用粮食填饱肚子的温饱阶段后,开始注重生活的品质,于是那些“养在深山人未知”的宝贝被不断开发出来,蓝莓就是近年来被挖掘出来的一种小灌木。

 

蓝莓是什么?

平时人们耳熟能详的是草莓、树莓、山莓等等,对于新近出现的蓝莓(blueberry)很多人并不知其详,虽然这几种植物都含有一个“莓”,但却千差万别,前三者,实属一家,来自于蔷薇科的悬钩子属,如果放大到蔷薇科,则可食水果甚多,梨子苹果山楂桃李杏梅樱都属于这个大家庭之成员。但蓝莓---却属于杜鹃花科。

 

无需多说,杜鹃花科好看的植物很多,映山红、满山红以及各色杜鹃花这几年颇吸引大家的眼球,因为其花花实在好看!但在杜鹃花科这个大家庭里,人们熟知的可食之物并不太多,反而如黄踯躅(黄杜鹃)还有剧毒。但必须补充

标签:

月见草

夜来香

花卉

休闲

旅游

分类: 行摄中国

一场大雨洗去了空气的尘埃,也驱除了入夏的燥热,清风吹拂,喧闹的城市寂静无声,路边丛丛月见草静静地开放,清新可人,如碧玉翡翠,妖娆美丽;如出浴少女,一抹娇羞,许多旖旎,那花瓣上的滴滴水珠如少女晶莹的相思泪,清幽幽,凄婉婉,叫人好不怜惜!

 

难怪“出浴后的美人”是其花语。美丽的月见草,一个诗意的名字,一种浪漫的草花,传说月亮即将升起的傍晚,月见草也随之静静地绽放,夜色如水,明月清辉,那柔弱的小花送出缕缕清香,黎明时分,太阳初升,月见草带着羞涩悄悄滴闭合,月亮啊,我只因你而释放!

 

因而“夜来香”成了她的另一个称谓。一位青年诗人

标签:

旅游

美国

georgia

亚特兰大

佐治亚州

分类: 自由美国

最近CNN很火,因为关于马航失联客机的很多消息来源于CNN,而且消息也比较靠谱。事实上,CNN在电视新闻行业凭借其技术优势在世界上居于统治地位,全球有超过二百一十个国家及地区均转播CNN的新闻。

 

CNN即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able News Network的缩写,由特纳广播公司董事长特德.特纳于1980年创办。为全世界最先进新闻网,全天候24小时的直播新闻几乎覆盖到了世界上的每个角落。

 

CNN总部设在美国的Georgia州的亚特兰大市,而我蜗居佐治亚州时有机会去一睹其风采。于是在一个比较空闲的周末,我们自驾来到了亚特兰大的downtown,CNN大楼位于市中心奥林匹克花园附近,所以很容易就能找到其位置。


亚特兰大Downtown建筑比较密集,

标签:

恩施

鄂西山区

大雪

分类: 行摄中国

近日湖北鄂西山区连遭冰雪袭击,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顿时冰天雪地,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低温致使道路结冰,继之以雪花覆盖,恰如给溜滑的路面增加了一层伪装,无论是车行还是步行都极为危险!好在警察“叔叔”们巡查力度很大,在很多危险地段设点,强行让司机朋友给轮胎捆上铁链条,大大减少了事故的发生。部分地段由于雪压霜欺过猛,电线被压断,人们只好过着无电的生活,虽然电力部门不断在检修,但冰凌雪飞,断线的故事还在继续上演。

 

如果撇开这些不谈,满眼望,冰封雪盖,素裹银装,祖国大地被妆点得好一片北国风光!的确很漂亮。行走其中的我,自然不能免俗,拿起相机记录下了这些瞬间,于是就此奉上!

 

冰雪覆盖下的山峦、田野以及村庄,洁白一片。

标签:

旅游

向日葵

北京

硫华菊

分类: 行摄中国

炎炎夏日,一直奔跑在外,累并快乐着!现在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开始更新我的博客了。谢谢你一如既往的来此小坐!向你敬礼!


最近去北京植物园,发现几种新鲜的花花,于是急不可耐的向你介绍!向日葵,我想看过其花的人很多,嗑过其葵花籽的更多。花大金黄,一枝独秀般地挺立于似竹竿的茎上,当太阳从东方喷薄欲出的时候,向日葵调整自己的方向面向太阳弯曲,当太阳慢慢升起划过苍穹,最后渐渐坠落在西方的时候,向日葵的花也随太阳转动,慢慢伸直,中午太阳当顶,花也完全直立,随后追随太阳慢慢弯向西方,当太阳完全消失在西方的地平线以下,向日葵花也垂手而立耷拉着脑袋静默而遗憾地望着太阳消失的地方。周而复始,乐此不疲!“向日葵”的名称也由此而来,西方人也称其为“sunflower”。而我们在个人崇拜达到极致的时候,常常也以此来表达你对

标签:

旅游

体育

老鹰队

georgia

hawks

分类: 自由美国

昨日老鹰于亚特兰大主场以102-91战胜步行者队,再度扳回一城,总比分变成了2:2,很有希望在主场更进一步。

 

老鹰实力其实很强,无论是鹰王约什.史密斯、还是霍福德以及后起之秀蒂格,均具有相当实力。在历史上,老鹰也出过一些响当当的球星,比如:名人堂球员就有被称为“人类电影精华”的多米尼克•威尔金斯(Dominique Wilkins)、还有康尼•霍金斯、沃尔特•贝拉米、克里夫•海根(Cliff Hagan)等六位,中国球迷很熟悉的穆托姆博、霍华德等都曾经在这里打过球。

 

本赛季老鹰不温不火很轻松地进入了季后赛,但头两场被东部第三名步行者打得毫无脾气,干净利落地就以0:2落后了。但回到主场,老鹰终于显现鹰王本色,第一场很干脆地拿下步行者。

 

于是到了很关键的第四场,作为

标签:

梨花

uga

athens

雅典

georgia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唐代诗人岑参本写塞外飞雪,积雪压枝犹如梨花开放。但在美国Georgia州的雅典城(Athens),要体会塞外飞雪的壮观只能是永远的梦想,但在这个季节走出室外,在最早樱花凋谢后,古城梨花处处开,如云雾似飞雪,把雅典小城装扮得洁白而独具情韵,正如古人言,梨花白雪香,此时胜似飞雪也。

 

关于梨树,有必要交代几句。在我国,做果树应用极普遍,春看花夏吃梨,一树二用。但单独作为观花植物栽培并不常见,因而赏梨花,须走进果园。但美国并非如此,园林之中,梨花处处应用,早春玉树琼枝,秋季叶色变红,极为绚烂,乃纯粹的观赏树木。因而这些梨树不会因为需要修剪以利结果--而折腾得梨树形消花少。

 

对于梨花,从古至今,喜欢的人很多。其花开早春,洁白如雪,多数植物还沉睡在清冷

标签:

旅游

樱花

乔治亚大学

美国

校园

分类: 自由美国

  

    樱花种类很多,但栽培最多的主要是日本早樱与日本晚樱。日本早樱于早春开放,花轻薄飘柔,花期极短,一般一个礼拜就“香消玉殒”。如果单株栽植,花时如一缕青烟,若成群栽植,则花如云似雾,具有香雪海的盛景。遇上风雨,花纷纷扬扬,如雪花飘落,顷刻就没了踪影。难怪有人说,樱花如美人,红颜易消逝。

    与之相对的是还有一个日本晚樱,花叶同放,花瓣较厚实,层层叠叠,花期较长。

    但是放眼世界,日本早樱并不是开得最早的樱花,开得最早的樱花是谁?我在美国正好看见,所以就此一一道来。确切的说,开得最早的樱花叫“Okame Cherry”,而台湾人将之翻译为“阿龟樱”,如果按照中文理解,我觉得翻译得的确不怎么样,据说“阿龟”在日本为美人的意思,还不如直呼为“美人樱”更好呢。这个早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