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耿锐
耿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08
  • 关注人气: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电信

手机

中移动

3g

os

it

分类: IT评论

电梯原理大家都了解。最后一个上电梯的,反而能够最先出电梯。但是有一个问题大家没有想清楚,如果最后一个上电梯的不站在前边,偏偏相应公交车阿姨的号召“往里走”,那么后果会是怎样。

 

不仅会最后一个上电梯,还会最后一个出电梯。

 

中国总出这种事情。大力搞研发开发芯片,结果搞出来一个非主流。市场反映如何呢?不去在现有体系结构中研究开发,偏要颠覆现有体系结构。典型的计划经济作风。中国这种事还是很多的。比如不研究现有体系结构的编程,偏偏搞汉语编程。

 

中移动就做这种事。当初打算上3g的时候,日本的WCDMA技术应用得已经相当成熟,我们却要自己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TD。该研究3g应用的时候研究3g通讯,想着从最底部给3g一个颠覆,闹个底朝天。结果如何?风光的数据背后,有多少让我们难看的测试结果?国情论者可以休矣,最市场化的东西不去学,反而用一些政治正确的言论来阻碍发展,才是最不可取的。

 

现在又是这样,中移动开始发布OS了。欢呼的人们大有特有,总是想着从应用的最低端入手,搞一个“中国的OS”,然后利用计划经济手段对OS市场做一个大颠覆,再闹个底

标签:

无线

手机电视

手机视频

移动梦网

中国移动

3g

it

分类: IT评论
 3分钟之前,老刘(刘兴亮)给我们通过qq发了一篇《手机视频发展的七只拦路虎》的链接,提出了手机视频的七个问题。针对这七个问题,我提出自己的看法,还望各位赐教:)
 
老刘说的手机视频,我不是太清楚是否指的是梦网的手机电视业务。但因老刘在文中提到“个人可以上传视频”所以给我感觉好像是一个无线web2的视频网。但是可能是我业务不深,所以还真的没有接触到此类手机无线网站。但是没关系,如果仅仅是一个无线的web2网站,那么我很赞同老刘的观点。
 
但是对于移动梦网的手机电视业务来讲,我觉得又是另一种情况了。
 
1、政策因素。
手机电视业务与web上的视频网站不同的一点是,手机电视业务多了一个牌照方,目前中国有三家牌照方,cctv、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上海文广。其间,牌照方解决的问题就是内容等方面的评审,换句话说,如果cp提供不健康内容,那么是不可能上线的。所以在一开始,这个行业就是收到政府控制的
标签:

互联网

google

earth

推广

运营

gis

地理信息

分类: IT评论
上一次我们说,GEarth在对mapabc的竞争中明显存在劣势。那么,GEarth应该如何做,才能实现自己利用地理信息来增值的目的呢?
 
首先,我么假设GEarth是确定以地理信息为主要功能的增长模式。可能大家觉得现在的GEarth走的就是这条路,但是从结果上来看是否定的。虽然其也有搜索城市、搜索街道和搜索地址,但是它忽略了地理信息的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提供的信息的可用性。如果大家没有明白,我们举一个例子(这个例子不是原创,听来的)。
 
做信息分类网站的时候,搬家公司和理发店的信息就不应该一样。搬家公司的广告只要提供电话就行了,而理发店的广告则需要提供地址,而不是电话。但是如果把搬家公司和理发店的广告中都加入电话和地址,那么我们就浪费了一半的空间资源,如果我们反过来把搬家公司的广告贴上地址,而把理发店的广告上贴上电话,那我们就做了无用功。
 
GEarth做了多少功?起码在地理信息上,做的不多。因为如果我想从天津站去南开大学,GEarth不仅仅不能提供路线指导,甚至可能连GE上标注的马路都看不清楚。只能看到南开大学里面的布局是如何的,仅此而已
(2007-04-29 22:16)
标签:

徐静蕾

字体

宽容

 在一片讽刺和嘲笑声中,徐静蕾的字体问世了。方正的这次尝试,有人说是炒作,有人说是作秀,更有人直接评论说简直是“对中华文化的糟蹋”。
 
其实,各位或许不知,中国电脑字体的匮乏已经成为中国平面设计界的“短板”。徐静蕾和方正的这次尝试,不仅仅增加了一种字体,更增加了一种设计自己的新思路。其实,这哪里是“对中华文化的糟蹋”,而是对中华文化、中国平面设计界以及中国字体的一种突出的贡献。
 
中国,其实对创新采取的态度是保留的。对于创新,国人的态度往往是嘴上鼓励实则不屑,稍有尝试便称作“变态”、“神经”。
 
宽容,何其容易?
 
 
标签:

google

earth

mapabc

地理信息

gis

产品推广

分类: IT评论
 上一篇文章,我们分析了Google Earth是如何推广的。以猎奇为目的的推广,延续了Google很“酷”的品牌特征。可以肯定的是,在Google Earth推广初期是很成功的,它的产品功能达到了最大化宣传,而宣传的费用可以忽略不计。何其聪明!
 
可能有的朋友不同意我上面一段的话。Google Earth已经推出那么久了,你为什么还说还说它是处于“推广初期”呢?其实,对于这个初期、中期、末期,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只是说说我的看法。
 
我对初期的定义为:产品的发布状态,用户群的增长,但尚未盈利。
我对中期的定义为:产品状态有所修改,用户群的增长,盈利。
我对末期的定义为:产品状态有所修改,用户群的增长,盈利,有新的增值业务。而增值业务这个时候也是一种产品的初期状态。
就像大树一样,从一个小树苗成长的过程是先有能力长树叶,然后再有能力去分叉,然后它的分叉其实又是一个需要成长的树苗。
 
但是现在,Google Earth,这个长在Google身上的树杈,还没有能够分叉,甚至能不能去长树叶都不知道。我们只是知道,它的树枝很美,树干
标签:

google

earth

运营

推广

it

分类: IT评论
在这个时候谈论Google Earth似乎已经过时了,因为现在人们的眼球早已转到了更为新贵的IT产品上。但是,对于产品的生命周期来说,从开发出来到红得发紫,其实只是它的一个阶段而已。它的成长、传播、增值、以及潜在的问题、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都是我们需要讨论的。本文只为抛砖引玉,还是希望各位能够包容的看待我的观点。
 
我想起《三国演义》中,在刘备刚刚出场的时候,有介绍过这么一个故事:刘备小的时候,总是跟小朋友玩耍,有一天,他跑到大树下,说“我是皇帝”。刘备的叔叔看到了,惊呼:这个孩子以后定非常人。这件事情恐怕是靠不住的,但是从另一个方面证实了“评论界”的一个普遍现象,即:往往是看到现象后再去给现象做推论和证明。
 
于是,成功的人幼年必定是非凡的,成功的产品在刚刚开发的时候也必定是闪着光环的。其实,是这样么?让我们来看看Google Earth的推广。
 
和Google所有的产品一样,Google Earth也没有做铺天盖地的官方广告。它的推广无疑围绕着两个字:“体验”。为什么体验?体验的过程是什么?体验的效果在哪里?利用“体验”来做推广是否是Googl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