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枝独秀
一枝独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752
  • 关注人气: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07-02 15:19)

极其不愿监考的我又被派去监考了。监考第一天就让我很不爽,大清早急匆匆地骑着小电驴赶过去,可到达考办的时候签到表却被拿走了。于是我到主席台上去拿签到表签到,但一个拿着鸡毛当令箭的人(据了解是一乡下中学跟班学习的老师,看来是条跟屁哦)死活不让我拿。我也毫不客气地对他说就要签。他再一次对我说不可以!要签找纪检的领导,心里想找纪检就找纪检,我就不信纪检的能把我吃了?于是走到边上去问旁边两个纪检的人,笑嘻嘻地对我说赶紧签吧,赶紧签。真没见过这种固执一根筋的人,其实都是教育界的人何必为难别人,何况我也没迟到,只是错过了签到时间而已,比我后到的大有人在。

看了抽签表才发现自己要监考一天半啊,序号107后面的全部只要监考一天,偏偏我在100号,真郁闷!监就监吧,既来之则安之。再说多监一场也能多点辛苦费。可是下午第二场的监考,意料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刚刚对学生进行安检,所有学生都进入教室后突然间停电了,如此高温天气,如此多的人聚在教室,怎么办呢?只得求助楼道外的监考员,监考员告知打了电话,等会就会来电的。只得耐心等待,急也急不来。一边安抚学生一边时不时地朝楼道张望,期待修理工的出现,可是左等右

(2022-06-25 09:34)

哈哈,史无前例!眼看着一个学期已进入尾声,孩子们于23号考试结束(我县首次期末考试有点早),24、25号改卷。据教导主任解说:参加了25号校外阅卷(抽测年级)的老师不用参加学校的监考和阅卷(24号在学校),我很幸运,被派去校外阅卷。

仔细查看名单时才发现:校外阅卷老师除我之外都比较年轻,我可是年过半百,加之是网上阅卷,我的眼睛能吃的消吗?心中极其不爽!打电话教导主任(曾经的搭档,说话比较随意)告知我的不解和不悦:能不能照顾一下快要退休的我?学校在安排工作时能不能多方面考虑一下?没想到电话挂了不久,我被移出阅卷群。出乎意料,异常惊讶!

说句实在话,学校每次安排的工作我都不折不扣地尽全力完成,可总不能因为好说话为学校着想便一而再再而三吧!有些人年纪比我小,可近几年每个学期结束监考改卷都是榜上无名,难道就因为人家会叫?应验了古话:会哭的娃有奶吃?别总是把人家当成傻子看待,谁的心里不是一清二楚?哈哈,破天荒捞了个清静,这几天的结束工作和我无关!好好宅在家过几天随心所欲的日子。

(2022-05-22 11:07)

周一:正常上班,中午快餐填肚,之后陪女儿去修车(倒车入库走神,一不小心擦伤车的表皮)。

周二:轮到我值日,早出晚归,中餐和蜜友在学校附近解决。

周三:第六次闭环管理,早出晚归!中午学校提供班主任快餐,陪着娃娃们一起吃,且一个中午寸步不离地守候!安全问题不容小觑!

周四:课时较多的一天!匆忙回家正烧着中饭,却被蜜友叫出去吃饭,下午四节课,放学后回家准备晚饭,蜜友们一起共聚晚餐,餐后送她回家,待回家洗漱完毕躺下快十一点,破天荒!身心俱疲!

周五:五节课一天,却不料还要代下午第一节课。原本就有上午第四节,来回奔波确实辛苦,幸亏有人收留解决了中餐,万分感谢!放学后召开每周的例会,会后蜜友要求走路回家,陪同前行!到家后近七点,宝贝说想吃妈妈做的饭,打起精神烧了三个菜,收拾妥当后八点多。

周六:大清早到买菜,和姐姐妹妹一起在妈妈家呆了几个小时,回家后打扫卫生做饭,饭后被蜜友约出去晃荡一圈!所去非所想!本想去摘桑葚,到达目的地后被告知已过了季节,改道另行,一不小心误入圣女果釆摘地,绝不放过!去横峰买心心念念多日的花卷,吃饱返回到江廖肖量步赏景。到家后继续烧饭

(2022-05-22 06:31)

一个晚上的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凌晨5:00多,雨依然还在下着,被雨吵醒的我突然想到窗户下面的花花,是不是也该让她们喝点天然水?于是赶紧穿衣下床,把花一盆一盆搬到晾衣架上,既担心晾衣架承受不住,又担忧不安全,万一掉下来后果肯定不堪设想。还有几盆特别重的花,不可能继续放在晾衣架上,可总不能厚此薄彼吧,她们也得沐浴着雨露呀,怎么办呢?于是我又想到了顶楼,好在有电梯挺方便,不用爬上爬下。不然的话叫我端着这几盆花去楼顶也该累得我够呛。当我走到顶楼的时候,出乎意料的暖心的一幕:前些日子放楼顶的两盆花,不知道哪个好心人可能看到接连不断的雨水怕把花花淋坏了,于是他们把那两盆花端到了楼梯间没有雨的位置。这应该是一个不懂养花的人,也不懂我心意的人所为吧,但是他能为我的花着想,万分感谢之后我还是把那两盆花继续搬出去喝水。就这样一个早晨把这些花折腾来折腾去,虽然没外出晨练,但内心还是挺高兴的,毕竟看着这些花花们沐浴着雨水笑得很欢,刚被雨清洗过的花娇艳欲滴,叶子绿的耀眼,绿的发亮,绿的满心欢喜,一盆盆花像刚出生的宝宝,爱不释手!

(2022-05-06 14:33)

因为邻县一一万年县疫情严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安全,今天全县各乡镇设置了多个核酸检测点,流动人口大,担心祖国的花朵的安全,因此各级各类学校实行闭环管理一天(早上七点半之前师生赶到学校,自带中餐,中途任何人不得离校,更不允许送饭来),下午放学后才可以回家。作为班主任的我全程陪同一天,班主任学校准备快餐一份。

上午第三节课后,馋猫们有点迫不及待了,偷偷摸摸地拿点东西往嘴里塞,被我发现后赶紧藏了起来,再三叮嘱才勉强坚持到第四节课后。铃声响起,教室里嗨翻天,炸开锅: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带的五花八门的食物:炒粉、自嗨锅、自烧的饭菜、方便面、煎饼、八宝粥、面包蛋糕等。有的默默地独自品尝;有的三五好友一起分享;有的教室里四处转转蹭吃蹭喝,趁人不备,夹了块心仪的食物溜之大吉;有的拿着勺子东张西望,无奈自嗨锅还在加热呢?性急的娃娃掀开盖子看了一下又一下;有的你追我赶,可能是分享不匀吧;有的你一勺我一口地吃着,友情之深令人羡慕;也有的拿着碗筷东奔西跑,哪怕是偷偷地喝上了一口饮料瞬间乐开了怀,当听说我这儿有红烧肉时,好吃鬼们一拥而上,围了个水泄不通,赶紧让其中一个把快餐盒端走,爱咋抢咋吃请

(2022-05-06 14:07)

以前总讨厌闻母亲身上散发出的刺鼻的难闻的膏药味。不知为何上了年纪的母亲特别喜欢贴膏药,手足皲裂贴膏药,腰酸腿疼贴膏药,手背酸胀贴膏药,似乎膏药包治百病。尤其是她拿过的杯碗勺筷都有膏药味,闻之不想喝水吃饭。

可最近的自己,不知道怎么了?身体的某些器官似乎在向我抗议,想要罢工。一会儿小腿莫名其妙地疼痛,既没碰着又没伤到;一会儿手臂酸痛,严重到按冲便器的水箱却纹丝不动,找不到任何原因,咨询过医生,有可能是颈椎问题所致;一会儿肩膀疼痛,穿衣抬手都很困难,莫非是传说中的五十肩?同家人们说起此事,纷纷建议贴膏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母亲那拿了张膏药贴到小腿上,嘿嘿,一天之后真的灵验了,小腿居然不痛了。于是抽空去买了盒膏药备用,贴在手臂上,手也好了,连续多日的疼痛烟消云散,真是奇了怪了,难道膏药真的有如此神奇的功效?近几个月来右肩一直疼痛不已,昨天也贴了一张,出乎意料,今天把膏药撕了之后,肩膀上的疼痛也减轻了不少,看来我也步入离不开膏药的年龄,岁月不饶人!人呀,到什么时候说什么话,绝不能早早地下定论。

(2022-05-04 16:48)

吃过早饭后和闺蜜到四桥底下新建的公园走走,环境优雅,绿树成荫,小道边的花花草草长势喜人,尤其是前些日子盛开的红杜鹃,一朵朵一簇簇,红艳艳,特别引人注目,犹如一团团燃烧的火焰。路边一条条石凳整齐地摆放着,多么人性化的设计。突发奇想,若是哪天带本书来静心阅读,岂不一举两得。走着走着突然发现河边有许多人在洗衣服,一条弯弯的笔直的台阶直抵河边,且还浇了一块块平整的洗衣石。一直愁家门口两块大垫子无处可洗,这不是好去处吗?说干就干!和闺蜜分手后赶紧回家拿垫子,虽然走路有点远,提着有点沉,可小毛驴能派上用场呀!

骑着毛驴,沿着坑坑洼洼高低不平的路来到了岸上,停好车后直奔目的地,真是个洗东西的好场所,如此好的场地不好好利用实在是浪费!赶紧洗洗刷刷,洗完一块后边上还有块大石碑恰巧可以晾晾水,这么大的场地才好展开垫子洗呀,三下两下就干干净净了,一直以来的心之忧轻松搞定。接下来把带来的三双棉拖鞋也洗好啦!我劳动,我快乐!

(2022-04-30 21:30)

2021年3月7号拿到钥匙两年多的新房子举行隆重的动工仪式,参加仪式的有四姐姐夫、张叔叔等。作为女主人的我在毛坯房的墙上重重地敲了三下。新房装修全部交给我曾经的学生,如今的N家装饰公司的设计师及老板全权负责,省时省力又省精神但却多花钱。虽然一开始就遭到亲朋好友的强烈反对,但说一不二的我想要做的事情谁也阻止不了,何况还有宝贝女儿的大力支持。学生的三维设计图一到手,母女俩爱不释手,极其喜欢!

仪式结束后,对毛坯房进行了彻底的改造,该敲的要敲,该打的要打,该拆的要拆。双休日的我一旦有空就过来看看,总能发现一点点变化,慢慢地,随着时间的推移,学生团队的努力,毛坯房渐渐地变成了我喜欢的样子。

学生做事很负责任,每次去发现问题的时候随叫随到,一丁点小问题都得及时处理,直到我满意为止,非常感谢!经过学生及工人的努力,房子,终于变成了我喜欢的模样。且每个前来玩的人都啧啧称,极其挑剔的四姐也赞不绝口!专业的事情就得专业的人来做!年轻设计师的眼光和常人就是不一样。宝贝和我满心欢喜!历时八个多月,装修彻底完工,在十一月27日凌晨四点多举行了隆重的乔迁仪式。机缘巧合这次来暖房的都是我曾经的所待

(2022-03-22 19:24)

昨天上午大课间接到4户排查任务。利用下午没课的时间去上户,可惜沿着西街绕了一大圈也没找到沿河路一百七十多号在哪里?无奈只好多方电话求助,得知具体位置后再次返回,所幸有两户在家,虽然被排斥被嫌弃,最终还是问明情况。时间不允许多呆,赶紧返回学校。下午放学以后又继续去排查,好在另一家大门敞开,急忙把这家的详细情况做好登记。还剩最后一家,去了两趟都是铁将军把门,怎么办呢?今天中午吃过饭后利用午休时间冒着大雨再次上门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一点不到,终于见到大门敞开,进去了解登记。任务完成非常开心!上班时间尚早,顺道赏赏雨后的美景,美哉悠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