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燃
高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3,279
  • 关注人气:4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猫扑的将来,WEB2.0的最大悬念

   参加了一个IT行业大会,惊奇地发现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已经成了西装革履的主持人,想当初,他还是一个摇头晃脑、只读圣贤书的学究!而现在,他却已经用流利的英语来称呼身边一个一个的投资人了,呵呵。

   有不少老朋友,当然就有不少老话题,但我最惦念的却是陈一舟。

一年以前的这个时候,20064月,猫扑和DONEWS最亲热的蜜月,DONEWS迎来了6年的英雄会;而猫扑迎来了白花花的4800万美元。

4800万美元!几乎是世界WEB2.0事业里空前的一笔投资。

IT界无数的老大来了,台上的陈一舟乐开了花。

几乎有整整半年的时间,互联网江湖都在算计陈一舟的上市时间。

接下来的9月,不算实习生,猫扑的规模超过

                           永远的天使

    前几天,首届“中国最活跃的天使投资人”评选结果在京揭晓,10位“中国最活跃的天使投资人”脱颖而出,天使投资人这一低调而神秘的群体开始从幕后走向台前。http://tech.sina.com.cn/i/2007-03-21/14571426936.shtml

获得中国“最活跃的天使投资人”称号的是邓锋、雷军、刘晓松、钱永强、杨宁、沈南鹏、张向宁、张醒生、周鸿祎、朱敏。

科技时代_图文:最佳天使投资人和其他嘉宾合影

(右起第七个为朱敏、第八个为蒋锡培、第十一

                   向保险推销员学习创业精神

 今天周末,下午有点时间,就去参加了朋友组织的一个活动,叫:80后创业者,你准备好了吗?

 两个主持人,一个50岁,一个25岁,50岁的老张比25岁的老丁更有精神。我调侃他50岁的人了,也不回家颐养天年,还一心再创业。老张当场大声回答:“也许到了那个时候你比我有钱,但如果你到了50岁,还有我这样的干劲就算你厉害。”

听众大笑。

 虽然是创业者的聚会,但我印象最深的还不是50岁的创业者老张,而是另外一位不是创业者的女士。

该女士收拾得特别整齐,礼拜天还穿一套巨职业的西装;而且逢人就微笑,最难得的是不做作,不虚伪。

而且呢,该女士还颇有几分姿色,坐在第一排,谁有发言就一个劲地鼓掌。

我告诉朋友,该女士一定是一位保险

(2007-03-12 00:34)

                          创业者的第一桶金从何而来

     前天参加站长大会,有人问到创业者的第一桶金的问题,他说:一般来讲,站长养活自己没有问题,但如果想组织一个创业团队,想注册公司,所需要的资金从何而来?

     的确是一个好问题,长期以来,这个问题困扰着无数的创业者。

     创业者的第一桶金从何而来?

     创业是一条不归路;首先要对自己从事的项目有一个清醒的认识,除非是到了不创业不行,非创业不可的时候,才可以去尝试创业。

     到了非要创业的时候,第一个问题当然就是第一桶金的问题;在我看来,创业者不能够好高骛远,创业初期人不宜多,能少则少;办公环境不宜奢侈,能省则省。

     做好了勒紧裤袋的准备,创业初

                              

(2007-02-17 12:01)
拜年罗!
鞭炮声中一夕除;大年三十,今日除夕;呵呵,用一句俗话送给我的朋友们,叫:'开开心心过大年.'
虽然家乡的条件不是特别的好,但每次回到家的感觉都特别好,尤其是过年.所有小时侯的好友都可以聚在一起了,可以回忆一下过去的走过。
一过完年,也就三五天,大家便都要各分东西,谋自己的出路---农村里赚不到钱,没有什么出路,所以只有出去打工;乡下便只剩下一些老人和小孩---其实,现在的乡下,并不是特别和谐的社会.
这年头,钱已经深深地给每个正在谋生计的人打上了印记;很无奈,但却很真实的发生在每个人的身边.
9亿农民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过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尽头呢?
昨天晚上,我给我们书记和市长提了个家乡建设的方案.他们说,要全力支持我.
好呗,过完除夕,便是新的开始.
 
 
 
 
(2007-02-05 20:34)

                                去美国学习创业

有一段时间没有接受采访了,这一次实在推不掉,索性就把该说的都说了。

关于梦想,或者说关于理想,我一直是一个慷慨激昂的深思者,以前是,以后还将是;我相信,一个人是需要梦想的,大而化之,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国家都是需要梦想的。

我相信,一个人最为快意的一生便是,由梦想而始,由梦想而终……

这篇采访也已经回答大家我正在做的和将来会要做的事情,关于创业、关于生活乃至关于梦想……

( 11:05:47) 主持人说:我们也非常期待,想问一下高燃,跟你接触的过程当中,感觉你蛮率直的,你生活上是什么样的人,我们平常看到的是各式各样的媒体怎么说,我们注意到高燃你的博客跟80年后同样跟你是财富新贵或者是创业者,都有不一样的地方,像李响,很多时候在博客当中显示出80年后的感觉,

    ( 11:05:55) 主持人说:你给我的感觉这方面的气息比较少。

    ( 11:06:02) 高燃说:忧国忧民。

    ( 11:06:09) 主持人说:你的文字、跟你接触也好,感觉不是80年后的,你是刻意要展现这样还是本来就是这样的人?

    ( 11:06:16) 高燃说:我有一个朋

             阿里巴巴、口碑与卡当

  

        2007年最接近纳斯达克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2005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