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源技术
开源技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1,410
  • 关注人气: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自由软件日

it

分类: 开源文化

1、尽力表现FOSS的优异性能和实际效益;

2、不能炫耀FOSS对于任何人和任何事情都是完美无缺的;

3、尽力向感兴趣的人们清晰、准确地表现FOSS的理念(思想体系);

4、不能对不感兴趣的人们借用FOSS理念予以“迎头痛击”;

5、设法用FOSS的优异质量来说明其自身及其先进的理念;

6、如果有可能,一定要使用演示计算机来说明问题;

7、尽力把本地FOSS社区介绍给观众;

8、尽力提供本地FOSS组织的联络信息,以便今后进一步联络;

9、尽力得到对FOSS感兴趣观众的联络信息,以便今后与其保持进一步的联络;

10、应该积极地“随访”(follow-up)参加SFD活动的人们;

11、注意发现本地另外的FOSS组织,以便今后与其协同工作,这是合作而不是竞争;

12、特别要注意,在SFD期间,不能抨击微软和SCO以及别的什么对手。“软件自由日”不针对任何公司和个人;“软件自由日”是有关“软件自由”的建设性、有助益的社区庆祝活动。

标签:

威盛

it

http://osss.cn/news/wp-content/uploads/2009/09/via.gif来自Linux基金会官方的消息,威盛电子正式加入Linux基金会。威盛电子主要提供X86平台的低功耗处理器,广泛用于上网本、PC台式、服务器、嵌入式领域。 威盛电子营销副总裁Richard Brown认为:加入Linux基金会,将促进Linux生态系统发展。我们看到了Linux的增长势头,为此感到振奋,特别是在移动通讯领域。我们将投入大量资源,支持这一领域的发展。
威盛电子将继续保持与Linux社区的合作,以确保提供驱动程序,重要文件和源代码与处理器平台的兼容性。获取此信息,请访问威盛Linux的门户网站
威盛电子将参加由Linux基金会组织的首个LinuxCon大会,这个大会由 Dell, HP, IBM, Intel, Novell 以及高通公司赞助。会议时间和地点:2009年9月21-23, 波特兰。 作为新的成员,威盛电子还将会受到邀请参与由Linux基金会
标签:

开源软件

it

分类: 开源软件
标签:

开源项目

it

分类: 开源文化
关于这个话题,作者Esther Schindler和另外三个新闻工作者Zonker BrockmeierJennifer CloerPeter Galli,讨论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最后提出了四条建议。

首先第一步,如果想要被人了解,那就需要表现自己。很多时候并不是新闻记者懒惰,作者Esther自称在报道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会查看几十上百的网页。经常是,有好几个开源项目即将发布,但是却无法从项目组得到答复。

作者认为建立一个新闻页面是个不错的主意,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开源项目,让新闻界了解到项目组的工作重点。随后她列出了另外三点需要注意的事情:在新闻页面上自我介绍,发布正在工作的事情,还有让使用者明白哪些需要关注而且为什么需要关注。

Esther是一名颇有名气的开源社区新闻工作者,她文章风格幽默风趣,带有明显独特的个人特色,和其它严谨的新闻报道风格大相庭径。

标签:

ubuntu

gnu/linux

it

分类: 开源软件

这个星期Linux基金会公布了一份现状报告,内容是内核建设幕后的个人或者公司。Ubuntu的发行商Canonical并没有被提起。

 

“Canonical,你到哪里去了?”iTWire.com的Sam Varghese写道。Red Hat,IBM,Novell和英特尔都在《Linux Foundation Study》被提及,但目前非常流行的Ubuntu却没有提起。

 

Novell的内核开发员Kroah-Hartman也发出了类似的评论。回顾去年的九月,在Linux Plumbers会议上,他对Canonical在对内核开发的建设等级问题上进行了抨击。

 

对于批评家的批评也随之而来:有一条评论则指出,Linux并不只是由内核组成,Canonical为L

标签:

it

分类: 开源资讯

一项新的调查显示,Windows手机占有智能手机市场的大约10%的份额。如今,三星想将Linux系统移植到它的手机中。

 

作为一个最主要的手机制造商,三星还将会为自己的智能手机开发自主的操作系统。根据Unwiredview.com的一篇文章说,新的操作系统基于Linux内核,将会采用触摸/键盘的界面。作者认为此次的举措将侵蚀Windows手机的市场份额,等于宣判了Windows手机死刑。

 

事实上,为了应对Blackberry、iPhone和Android,Windows早已经采取了积极的措施。一份从Canalys的研究中显示,Windows紧紧把握了总价值为一兆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10%。相比之下,现在很少有手机厂商没有在投资Linux系统,技术总是在不断变化的。大概有40%的新手机设备有一个触摸屏,但是很多使用了Windows CE的人发现图形界

标签:

gnome

it

分类: 开源软件

Ubuntu的NetBook版本,NetBook Remix已经重新设计了用户界面。新界面将在Ubuntu 9.10 Karmic Koala的NetBook Remix版本中正式应用。

如果你熟悉Ubuntu NetBook Remix旧的用户界面,你会发现右边的Launcher被移到了左边和面板组合在了一起。色彩设计这次有点偏向于暗色调,所以界面看起来更加干净。根据ubuntumini.com博客的描述,这个界面更加令人赞同。

(2009-08-20 17:07)
标签:

debian

it

分类: 开源软件

大约在16年前,Ian Murdock试图设计一个新的Linux发行套件,他将Debra和Ian之后的版本命名为了Debian。

只有Murdock自己一个人经历了命名的那一刻,也只有他自己知道那时候他在想些什么。但是,这个发行套件的诞生消息则是以邮件的形式发送给了comp.os.linux.development新闻组。那天,是1993年的8月16日,距离现在已经超过差不多有16年了:

“这个版本我是从头做起的。换句话说,我并不只是做了简单的改动,它是一个新的发行版本。”

Debian是最古老Linux版本之一,Slackware只比它提前一点发布。在Murdock发布Debian前的一个月,Patrick发布了Slackware 1.00。不过它不像Debian是重写的,而是SLS的改进版。SLS是Softlanding Linux System的缩写,它引入了graphical X Window系

标签:

英国开源软件

it

分类: 开源软件
http://osss.cn/news/wp-content/uploads/2009/08/Current-Adoption.jpg

虽然犹豫不决,仍然有人在使用开源软件 根据公共部门校验报告,“开源软件已经被各地各级政府广泛地使用,其中包括各种类型的软件,如网页浏览,网络服务器,数据库和网络出版工具等。”台式机部分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用户并没有意识到他们可以将开源软件在后台运行。

各地政府仍在担心通行证所需要的花费。节省在通行证上的花费,已经成为政府应用开源软件的主要原因;希望环境独立自主,成为第二个主要原因。有64%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组织需要增加他们开源软件的使用率,有不足44%的人说在未来三年里会实际增加开源软件的使用,37%的人声称不会有变化。开源软件的使用中,办公软件是最具有代表性的,而它的使用率增长是非常可能的事情。

此份调查采访了168名受众,开始于去年的十一月中旬,于十二月中旬结束。使用开源软件的主要原因仍然是钱。(来自
标签:

centos

it

分类: 开源软件
CentOS还活着。
CentOS核心开发小组发布公开信
他们威胁,如果得不到Lance Davis回应,将开发开源操作系统(CentOS)分支。二天后,Lance Davis已经回应了他们的要求,他似乎已经平息他们的投诉。

CentOS开发团队例行会议上,Lance Davis列席会议(要查看内容到项目网站)。在会议上的大多数问题得到了解决,一些尚未解决的问题都达成协议,并制定了最后期限。这些对CentOS用户来说没有任何影响。

在周四的公开信中,开发者抱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