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广州塔

海心塔

小蛮腰

建模

杂谈

感谢群友郑丁写的教程,这是我目前见过最好的广州塔建模教程,科学的结构分析,细致准确的建模,图文并茂,附设计资料和坐标计算。

图文教程+示例模型下载:

标签:

杂谈

需要处理成无缝的贴图一般分为两大类,一是有图案型的(例如花布),二是杂乱型(例如草皮)

PartI :图案型
图案类的纹理需要纠正透视变形和接缝对位处理.



1.透视纠正

2.裁剪
标签:

杂谈

参数化设计

来源: 朱红娇的日志

参数化设计,对应的英文是Parametric Design。是一种建筑设计方法。

 

该方法的核心思想是,把建筑设计的全要素都变成某个函数的变量,通过改变函数,或者说改变算法,人们能够获得不同的建筑设计方案。标准的英语表达是:Parametric Design is designing by numbers.(Prof.Herr from ShenZhen University)

 

现代建筑包括“功能”和“形式”两个大的领域。功能之间的相互作用,国内研究得很多。本科生大概都读过彭一刚写的《建筑空间组合论》。这种建筑空间的组合,实质上是 “功能空间”的组合,蕴含着一定的逻辑关系。如果从参数化设计的角度来看,这就已经具备可操作性了。我们可以把一个一个的功能空间定义出来,再把它们之间的逻辑关系定义出来,那么,在符合逻辑关系的条件下,功能空间有多少种组合方法?通过各种参数化设计的软件,我们能够得到许多种答案。但这还没完。

 

标签:

周韦彤

loving

cica

杂谈

标签:

rhino

grasshoper

参数化建模

算法建模

入门

杂谈

 

本文是本人的一些学习经验,如有不当之处,敬请指出。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参数化建模的探索。

 

树形数据

什么是树形数据,这里我引用一个官方的图示。


打个比喻,以一个“学校”为整体,基本单位是“学生”。

一个“学校”,有N个“年级”,每个年级有N个“班”,每个班有N个“学生”

 “学校”,“年级”,“班级”,是确定这个“学生”在整体中的位

个人资料
FusioN
Fusio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6,551
  • 关注人气:1,4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