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枯木衰草
枯木衰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0,206
  • 关注人气:3,1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美食

自制果酱

变废为宝

图说生活

杂谈

    奥罗维尔杏树不少,爱吃杏儿的老美却不多。杏树虽也被归入果树之列,但其主要的价值却似乎是用来点缀风景、美化环境。每当杏儿成熟,老美偶尔也会摘两颗尝尝鲜,剩下的便任其挂在枝头等待鸟儿们来啄食,或是落在地下变成不怎么受人待见、反而影响环境、需要费工清理的垃圾。


比如邻居家这棵杏树,果实累累却无人采摘,地上已经掉落一片也无人收拾,很是不雅。



老伴儿认为这样甜的杏儿人家既然不要,与其任它们掉

标签:

文化

花卉

牡丹

芍药

照片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受上述刘禹锡诗句和千百年来众多文人墨客诗词、散文、绘画、戏曲的影响,老夫一向认为牡丹是我们中国的“国花”,大概只有中国才有。对美国有无牡丹,却从未想过。直到前几天在接送外孙上学的路上,于老美的庭前、屋后、路旁看到了陆续开放的牡丹和芍药(尽管花色品种不多),才觉察到老夫原来真的孤陋寡闻,竟然不知道中国牡丹和芍药早已传播到国外,包括美国。
       据说牡丹原产于中国西部的秦岭、大巴山一带,至今已有数千年自然生长和  1500 多年人工栽培的历史。文献记载,早在南北朝时期,牡丹就已作为观赏植物被人工栽培,隋炀帝时期,首次大规模地进入皇家园林。其后历经千余年传承,形成了我国独特的“牡丹文化”,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其中有一则传奇故事,在中国几乎是妇孺皆知:女皇武则天曾于大冬天诏令御花园内百花盛开,结果百花都奉旨开放,唯独牡丹拒不奉诏。女皇当下便雷霆震怒,下旨将牡丹贬到了洛阳。此后,牡丹除早已拥有“花王”的桂冠外,世人还赋予了她不畏强暴的优秀品格。目前牡丹在中
(2010-09-20 07:52)
标签:

文化

民俗

杂谈

       

 

中秋佳节吃月饼,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而月饼的来历却历来众说纷纭。

据史料记载,早在殷、周时代,江浙一带就有一种为纪念太师闻仲而制作的边薄心厚的“太师饼”。这大概要算月饼的始祖吧。汉代张骞通西域,引进了芝麻、核桃,当初称之为胡麻、胡桃。于是便出现了一种以核桃仁作馅的面饼,但名称并不叫月饼而是称作“胡饼”。到了唐代,民间已有了从事胡饼制作的饼师,京城长安也开始出现糕饼店铺。传说有一次唐玄宗李隆基与贵妃杨玉环边赏月边吃胡饼,玄宗嫌胡饼名称不好,杨贵妃仰望明月,有感而发,随口说道“月饼

标签:

旅游

爱因斯坦

科研

故居

研究院

    四月十一日游览过普林斯顿大学校园后,我们又在同学的儿子的陪同下参观了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同学的儿子在这里做博士后)。这是美国第一所也是全球第一所高等研究院。是科学巨人、相对论鼻祖爱因斯坦曾长期工作过的地方。

    研究院于1930年在新泽西州普林斯顿成立。是一个由各领域的一流科学家做最纯粹的尖端研究而不受任何教学任务、科研经费或赞助商压力的独立的研究机构,并不是普林斯顿大学的一部分。最有名的科学家莫过于爱因斯坦。我国物理学家周培源曾在这里跟随爱因斯坦做过科学研究。除爱因斯坦外,著名数学家、逻辑学家、哲学家哥德尔、著名数学家冯.诺伊曼也曾在这里从事科学研究。著名物理学家、美国原子弹之父奥本海默二战后曾长期担任研究院院长。美籍华人、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李政道也都曾在这里从事过研究工作。

    研究院虽然和普林斯顿大学没有隶属关系,但却有很深的渊源。研究院最早曾借用普林斯顿大学数学系的办公室,主要研究人员不少也来自普林斯顿大学,研究院的许多教授也同时兼任普林斯顿大学的教授。

    研究院下设历史研究学院、数学学院、自然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