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阴阳余的人居环境研究轨迹
阴阳余的人居环境研究
轨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8,674
  • 关注人气:6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0-06-22 15:17)
标签:

堪舆

形峦

民俗

分类: 形峦欣赏


(2018-09-17 08:44)
标签:

堪舆

民俗

寻龙点穴

阴阳宅风水文化

分类: 活人居住选择文化


标签:

状元风水

堪舆

风水

形峦

分类: 活人居住选择文化

赵氏四兄弟:赵以炯行二,长兄赵以焕光绪八年(1882年)中举人,光绪十五年(1889年)中进士,官至江苏丹阳知县,三弟赵以炳与赵以炯同入庠,光绪五年(1879年)同榜中举人,赵以炳中得经魁。四弟赵以煃于光绪十一年(1885年)中举人,光绪十二年(1886年)与赵以炯同榜中丙戌科进士。赵家一门出了三个进士、一个经魁,而且还中了一个状元。

    赵氏一门四杰,赵父早阵亡,寡母养育成人,得赵母陈氏娘家照应。

标签:

星座

风水

堪舆

情感

文化

分类: 活人居住选择文化

知有甲秀楼久也,计划多次未成行,今夏终能成行。终于领略古人对“风水”培补之妙。

夜晚到甲秀楼,有简介:甲秀楼位于贵阳市城南南明河的鳌矶石上始建于明万历二十六年(公元1598年),是当时的贵州巡抚江东之巡按应朝卿创建,用于培补风气(时为风水),楼之取名甲秀,是望贵州“科甲挺秀”“人文秀天下”。阁楼四角临空,高二十余米,三重檐四角攒尖顶,底层石墙,四周用十二根白绵石柱托檐,护以雕花石栏,另配楼台和下水月台巍然屹立河中,雄伟而壮观。


甲秀楼初为一层,清初重修增为三层,共和国初年再次重修,今得以观赏。

标签:

风水文化

堪舆

峦头形势

长奶夫人

李天官

分类: 名人与风水

  晒儿坡,位于今凤山公园后面,上了60岁的许多老垫江的记忆里都有这个地名。
  关于晒儿坡在垫江至今都还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相传李天官的母亲身怀重孕时从这座山坡路过时生下了李天官。因无准备,李母只好把刚出生的李天官放在坡上的一口水池里洗了个干净,此时正是六月,李母又把洗干净的李天官抱在坡顶上晒干,然后才抱回家。后来李天官高中进士,坐了天官。
  老百姓就把李母洗李天官的池子叫做“洗儿池”,把晒李天官的山坡叫做“晒儿坡”。后来邑内新出生的婴孩,家人都喜欢抱来此地晒太阳,喜欢沾沾这里的喜气,希望自家也出个进士、天官。
  中国民俗协会会员白雨先生:“我县历史上可查的只有夏邦谟一个算得上真正意义上的天官”,夏邦谟是明代的吏部尚书,中国隋唐至清末的中央行政机构都是由吏部、户部、礼部、兵部、刑部、工部六部组成,吏部是六部之首。尚书,是中国古代官职名之一,是指掌管文书奏章的官员,从唐代确定六部各部以尚书、侍郎为正副长官。“夏邦谟作为吏部尚书可以称得上是天官。”
  白雨先生说:“但在我们垫江地方的确也流传着李天官的传说。”一种说法是明初李秀实,曹回镇的白草坡李秀实墓,也一

标签:

文化

杂谈

文官

健康

分类: 其他
     中国目前高校分4种管理体制:公办的本科高校行政级别是副部级和正厅级,除31所高校为副部级(副部级大学全为部属大学),其余大部分为正厅(司)级。   (1)部属副部级高校:由教育部、工信部管理管理,学校的党委书记和校长分别有党中央和国务院任命。例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   (2)部属正厅(司)级高校:学校领导和领导班子由教育部党组管理、任命。例如:华东师范大学
(2009-04-17 12:37)
标签:

风水文化

风水学习

资料

文化

分类: 人居文化资料

磁偏角的简易测量  [转]

 

    一、日中时间采用“中国科学院授时中心”公布的日中时间,用经纬输入查找,经纬度可用有经纬度的地图作参考。平均计算所在地的经纬度,这样虽不是很准确,但已不会影响日中时间。或者用谷歌地图,杳找所在地的经度。

    二、古时影杆是竖直于罗盘中点,这样要保证影杆竖直和盘面水平确是难事,按其原理进行改装:在地面上竖立一杆,杆上做一横梁,梁端垂下一重垂线(如图1),以垂线的线作为影杆,靠近线的北方放一水平面,让日影投在水平面上,这样简便易行,缺点是怕风吹,时间一到如遇风吹,一天就白费了,第一次個人就遇到这一情况。后改进为:做一架子(如图2),其原理同前,事先要用重垂线把竖直线校对好(东西南北两个方向都要校对),框架平面正对南北,以便线能投在水平面板上,水平面板原本就是与坚直线垂直的,线竖直了,面板也就水平了,接下来就是等待时间测量了。

    影线投到水平面上时,下端是一细线而上端投下的

标签:

金融与股票

财经

分类: 财经
双重底是形态分析中最重要的底部形态之一,其形态类似于字母W,因此又称为W底。
           反转型态——双重顶(底)
1.型态分析
    一只股票上升到某一价格水平时,出现大成交量,股价随之下跌,成交量减少。接着股价又升至与前一个价格几乎相等之顶点,成交量再随之增加却不能达到上一个高峰的成交量,再第二次下跌,股价的移动轨迹就象M字。这就是双重顶,又称M头走势。
    一只股票持续下跌到某一平后出现技术性反弹,但回升幅度不大,时间亦不长,股价又再下跌,当跌至上次低点时却获得支持,再一次回升,这次回升时成交量要大于前次反弹时成交量。股价在这段时间的移动轨迹就象W字,这就双重底,又称W走势。
    无认是“双重顶”还是“双重底”,都必须突破颈线(双头的颈线是第一次从高峰回落的最低点;双底之颈线就是第一次从低点反弹之最高点),型态才算完成。
2.市场含义
    股价持续上升为投资者带来了相当的利润,于是他们沽售,这一股沽售力量令上升的行情转为下跌。当股价回落到某水平,吸引
标签:

风水文化

文化

分类: 墓葬文化
                太平天国翼王石达开祖坟

     太平天国翼王石达开的祖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