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李想
A李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40,650
  • 关注人气:4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我今天去领药了。以前什么事都是在CDC(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CDC的工作人员真的很不错,没有歧视,也没有冷漠,反而还是那么的热情,和其他人一样的来看待我们。今天去领药,却换了地方。换到了(重庆市忠县)县医院的分院去了。哪里的人多,医生和护士也多。以前是一个人负责,现在是那么多人负责。开始叫找某某医生,这个医生又叫另外一个医生,另外一个医生又叫某某护士。天啊。发个药都会这个样,万一是要动个手术,看个病撒的,那不全跑光了啊,是什么医生。什么医德哦。医生都怕离我太近,叫我以后自己带笔,说今天又浪费一支笔了。因为领药要签字嘛。当时我的那个心啊,真的是拔凉拔凉的,我好想咬他一口!然后,他们叫我到医院一个角落的药房窗口等,(这个药房的确是在一个很隐秘的死角上)然后他们全副武装,带上手套,带上口罩。给了我一双一次性手套。叫我戴上再拿笔签字。而且签字时也是那么的不保密,上面领药的人名字,谁都可以看见,我真的要离开这个地方了。我没有办法再去见那些贱人了。我当时就说了一句。你们的知识还没我们懂。也许你在车上,你在餐厅的饭桌上,你也可能会遇见感染者,你们知道吗?他们说在去培训时,是这么给他们

标签:

杂谈

    法国艾滋病研究人员日前发布报告称,通过联合抗逆转录病毒疗法,已有14名成年艾滋病患者获得了“功能性治愈”。他们认为,如果艾滋病患者能够在早期接受治疗,有可能实现“功能性治愈”。

  由法国国家艾滋病研究所专门设立的控病情况小组在过去十年里,经过长期跟踪治疗和观察艾滋病患者后得出的研究成果。据报告,这14名居住在法国的患者在感染了艾滋病病毒10周之后接受“抗逆转录病毒药物疗程”治疗。这些患者在停止接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后的4年中,血液里被艾滋病病毒感染的细胞数量明显减少。尽管他们体内的艾滋病病毒并没有被完全消灭,但数量已经很少,人体免疫系统在脱离抗病毒治疗后已经可以抑制被病毒感染细胞的扩散。

  控病情况小组成员、巴黎奈克尔医院的医生鲁兹吾克斯表示,早期治疗对抑制艾滋病病毒在体内的积蓄很有帮助,并有助于保护人体免疫力,在患者停止治疗后也能继续控制病毒扩散。

  以往,这些抗逆转录病毒的药物虽然能对艾滋病病毒起到控制作用,但并不能将病毒完全清除,一般情况下,一旦患者停止用药,他们的病症就会再度复
标签:

艾滋

艾滋病

健康

新闻内容:
新华社洛杉矶3月3日电 美国研究人员3日报告说,他们通过抗逆转录病毒疗法实现了首次“功能性治愈”艾滋病病毒婴儿感染者。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儿童医疗中心、密西西比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3日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的“2013年逆转录病毒与机会性感染大会”上报告说,他们在两年前选取一名通过母婴传播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女婴为治疗对象。在该婴儿出生30小时后,研究人员对其进行组合式抗逆转录病毒治疗。
 
检测证明,经过治疗该女婴血液中艾滋病病毒的数量明显递减,在其出生29天后,体内的艾滋病病毒已经检测不到。研究人员在随后18个月内继续对她进行抗逆转录治疗,并在停止治疗10个月后发现,其体内的艾滋病病毒抗体仍为阴性,常规血液检测中未发现艾滋病病毒存在。

研究人员说:“对新生儿进行抗逆转录病毒治疗后可以阻止体内藏匿的艾滋病病毒感染宿主细胞,该疗法能够清除、抑制该病毒,在非终身治疗的情况下实现‘功能性治愈’。”“功能性治愈”是指感染者体内的艾滋病病毒被完全抑
标签:

杂谈

这是新年的第一天。这是我们与你见面的第777次。祝愿阳光打在你的脸上。

阳光打在你的脸上,温暖留在我们心里。这是冬天里平常的一天。北方的树叶已经落尽,南方的树叶还留在枝上,人们在大街上懒洋洋地走着,或者急匆匆地跑着,每个人都怀着自己的希望,每个人都握紧自己的心事。
标签:

健康

A只是生活里的一面,如同钓鱼一样,有几个一起钓鱼经常或偶尔遇到的同道,甚至有几个谈得来的钓友。仅此而已,A不是生活的全部,也不是你的全部。

也许你钓鱼不错,钓友里很有名气,周一上班了,你还是那个籍籍无名的你;也许你钓鱼很差,谁见到你都把你当新人,放下钓竿你依旧是意气风发的你。一句话,无论你钓鱼如何,
标签:

杂谈

昨晚一夜没睡好,住在医院里,每天都会看到一对老夫妻为了给儿子看病,省吃俭用,靠病人家属施舍稀饭馒头过日子的情景,就会很心痛他们,我在思索着如何能帮到他们。一对年迈善良的父母为了给儿子看病卖掉房子,现在又借了15万的高利贷也将近用完。父亲每次回家借钱,在亲戚朋友们面前头都磕破了,眼睛都快哭瞎了,在小地方本来就不富裕,亲戚朋友也只能拿出几百到几千元来救他。父亲现在再回家借钱,亲戚朋友们看到他就像躲着瘟神一样,电话不接,门都也不开了。老父亲现在也是走投无路,给我诉说的时候忍不住就会泪流满面,他不忍心看到自己23岁的儿子每天被病魔折磨的那个痛苦样子,盼望着儿子能早日出院 回到学校去。他的父母多次向学校写信求助,父母很希望学校能出一点点力帮帮他儿子,哪怕是募捐点救救他的儿子,可是学校里只是送了2000元慰问金,就没了音讯,也许
标签:

艾滋

感染者

李想

世界艾滋病日

12月1日

红丝带

反歧视

关怀艾滋

健康

分类: 笔做利箭网为弓
从小开始,我们就记得121,这是一句因为简洁和重复而有力的口令。现在的121,也在喊各种各样的口号,每年都有些变化,也有些没有变。

那是一种很奇特的感觉,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说的最多的就是预防、治疗和关怀,而从主流群体来看——如果有这么一个群体的话,那么我恰恰是属于被治疗、被关怀的;而预防就更加诡异了,与感染者的远离甚至可以被很多人当作预防。就好像是说不准什么时候会咬人一口的毒蛇,还是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歧视和伤害它都是违法犯罪行为,还得仔细照顾着,心里恳求着您赶紧离开我这里吧。

毒蛇是有毒的,但是它们自己未必清楚这一点;在它们看来,它们无非是保护自己或者猎食求生而已。而患者就不同了,他们知道自己带病毒,而且知道如何能感染其他人。——这种恐惧是普遍的,几年就流行一次的扎针、注血之类的流言就
标签:

艾滋病

感染者

李想

杂谈

艾滋

cd4

携手网

a友社区

健康

可能是携手网(xieshou.cn)的A友越来越多了,我看到大家谈论CD4的日志也多了起来,其中不乏涨了开心、跌了伤心的感慨。

想跟大家说,别把CD4当股票一样点点计较。误差这么大的检测,你因为涨了或跌了而高兴或不高兴,其实很可能都是浪费,浪费感情、浪费精力、浪费时间。

我的观点是,
(2011-09-14 17:30)
标签:

艾滋病

感染者

李想

杂谈

健康

分类: 爱和艾滋

首先向你真诚道歉!我其实很快就看到了你发给我的私信,说老实话,我反复看了几次,竟然不知道怎么回复你,生怕对不起你写给我的1000多字。

 

标签:

亚洲

正方

反方

公众

政府

杂谈

分类: 李想的日记
正方北京师范大学,反方中国政法大学,辩题遏制艾滋,政府还是公众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化学楼201教室,时间是11月6日晚上8点。

今天比赛非常精彩,双方语速和反应都非常快,且思维和逻辑都很清楚,以至于我都来不及记下要点,其中几次发言都赢得了观众非常热烈和长久的掌声,是非常难得的一场比赛,两只队伍谁被淘汰了都是遗憾。

立论环节,正方一辨发言,首先说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