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佛教文化杂志
佛教文化杂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3,161
  • 关注人气:6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春节期间,大家忙着走亲访友,各种饭局接踵而来,往往会吃得太油腻,然后就应了那句“每逢佳节胖三斤”!该怎么排油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刮油”小能手!
1.山药
山药可促进消化功能,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而且增加免疫功能。

冬天了,我们经常会不由自主多吃口味重的饮食,湿寒风毒又容易侵入人体,饮食当中有哪些可以帮助体内废物排出,达到排毒的效果呢?


标签:

杂谈



标签:

杂谈



 

标签:

杂谈

你所拥有的一切可能都会丢失,包括你的财富、青春,你的健康、诺言,以及属于你的权利!但有些东西则是别人永远无法盗取的……
标签:

杂谈

 

标签:

佛学

因缘

文/释素全
什么是缘?在佛法里,缘就是因果。佛说法四十九年,说了些什么呢?三藏十二部,离不开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生命的问题,生命的所有的问题,佛用了两个字:因果。佛说的第二个问题就是世界的问题,世界的所有现象的问题,佛用了两个字:无常。佛说的第三个问题就是痛苦与快乐,佛也用了两个字:色空。
第一,因果。就是说我们生命的一切现象都来自于因果,离开了因果就不能谈佛法。诸法因缘而生,诸法因缘而灭,缘起本性空,所以说这是因缘。
第二,世界是无常的。就是成住坏空的过程,有其生成,生长,开花,结果到最后灭亡的一个过程。不光是我们地球所见的所知的一切现象,乃至我们不所知不所见的一切现象,都离不开成住坏空。
第三,就是痛苦与快乐。佛告诉我们痛苦有两种,一种是苦苦,一种是乐苦。苦苦是固有的,为什么是固有的?因为我们有生老病死,生老病死是固有的,所以说苦苦是固有的。这个世界唯一的平等就是痛苦,就是苦苦。苦不找就来,苦是固有
(2014-07-08 10:52)
标签:

佛学

自然

分类: 专栏

  文/林谷芳

       禅是生命的减法……然而,简单固是禅门家风,但这简单,却必须体现出跃动的禅机……

  西方人谈禅,总难免说它是极简主义,的确,禅是生命的减法,所以唐代一家三口坐脱立亡的庞蕴才会说:“护生须是杀,杀尽始安居”,因为只有将我、法二执一切放下,才能绝后再苏,成就那无一物中无尽藏的风光。然而,简单固是禅门家风,但这简单,却必须体现出跃动的禅机,否则禅就只能是生命选择退却的借口。

  禅语言、禅行为的跃动性是使它能超越藩篱、沁入人心的一个主因,谈禅艺术,更不能不注意到这种跃动性,这种跃动性源自天柱崇慧所称的“万古长空,一朝风月”,意即没有那平等能观的本心,就无所谓差别随缘的应物,反之亦然,所以南宋的中际善能才说:“不可以一朝风月,昧却万古长空;不可以万古长空,不明一朝风月”,偏于平等与昧于差别、独守自家与舍己逐物都是一偏,禅的跃动性必须是本心应缘的呈现,得让人有平等、差别一时并举、一时泯没的体会才行。

  谈到万古长空,一朝风月,最出名的禅句出自日本诗僧松尾芭蕉:

  古池

  蛙跃

  噗通一声

标签:

佛教

旅游

泉州

文化

艺术

杂谈

分类: 专题特稿

/杨立群

 

宋代理学家朱熹的题词,由弘一法师书写,现在就立在开元寺的门口,传达着昔日泉州和开元寺佛事的盛况。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