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阴阳鱼-投资
阴阳鱼-投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4,262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股票

财经

股市

分类: 回顾反思
2019年的前瞻:
中国市场:远离和观望
1、股市:好公司进入买入区间。
2、经济:中国目前不是经济因素来决定,需要顶层构架的改革,前景不明,所以我还是回避人民币资产为主。明确长期看空房产、担心人民币的贬值。
分类: 回顾反思
股市收盘:上证指数跌14%;上半年道指累跌2% ,纳指攀升9%;
我们的基金:沪港通基金跌6%;雪友基金跌6.2%、静水流深基金跌7.5%;
我们的海外投资:盈利11%。
(上半年基金的亏损来自于持仓6%-8%的中兴通讯,亏掉了4%-5%的净值。)

目前:目前的下跌,1/3是经济的原因(贸易战、房地
标签:

财经

股票

股市

分类: 读书以及心得
大约十年前,我就很纠结了半年多的时间,是应该向价值投资大师一样只研究公司,同时掌握大的牛熊市呢,还是赚更快的钱-同时做中级波段。半年后我最终还是决定做中级波段,一个是认为我能很大的把握中级波段,另一个还是觉得资金少,等资金大了在放弃中级波段。这么多年过去了,回头看我的中级波段操作还是得大于失,如果心态再好些还能更上一层楼。但是在持续考虑中级波段操作的同时,对于公司的研究和关注度、对于自己平静心等产生了很差的影响,所以从波段的角度有所得,但是对于整体的收益确是负贡献较大。
所以从去年中期以后,我基本上改变为放弃中级波段操作,只要求自己把控大的牛熊市的抄底逃顶,其他的精力都用来研究行业,研究公司。
标签:

股票

财经

分类: 股票投资

      

 马化腾讲的赋能给伙伴以及半条命理论,目前更适合互联网等线上,也是符合腾讯控股流量需要输出,需要变现所决定的。实际上还是基于腾讯自己的商业模式,自己的利益做的最好选择。而马云全盘收购的背后是,马云对各个行业各个环节意欲颠覆,意欲重构人、物流、场的战略所决定的。这也是阿里巴巴一贯的从B2B、C2C、支付宝、云计算一路走来都是颠覆的,革命的进步路线。
一、宏观的看法:这一次的调整,时间可能会比前两次久一点。美联储加息,外部贸易冲突对中国企业的影响市场或者说大众短时间无法评估,所以市场会在未来几个月进入震荡博弈的过程。
  • 我们的评估:我个人是在贸易战中长大,这都不算事。
①看历史中国是贸易战中壮大。
②十几年前的确比较吓人,当年不是中对美,而是美欧对中。当年经济实力的对比是10:1,现在是3:2。
③当年出口的是纺织和钢铁,如果不出口老百姓就会失业,美国不
标签:

财经

股票

股市

分类: 投资实录
15年底我的观点》对未来经济的看法-不悲观:
  对中国,不悲观。回首十年二十年我们的生活的变化,回首二三十年中国产品的变化,从服装鞋子、到家电手机、到无人机、高铁、飞机。中国一直极快速的进步,未来只不过进步的步伐变慢而已。
对世界也不悲观,经济体就是一个不断壮大的生态系统,即使是世界大战也无法阻挡发展的生态系统,每一次的悲观都是很好的买入机会。
再回首这二十年的经济和股市,
标签:

财经

股票

股市

分类: 读书以及心得

   巴菲特说:“买股票就是买公司。”但是什么是好公司,什么是护城河一直语焉不详。经过思考,我想可能是巴菲特也没有穿透好公司的本质,否则其应该会买互联网公司。

关于谷歌,巴菲特表示在12年前谷歌刚刚上市后不久谷歌的创始人曾拿着投资说明书去见过他,他认识谷歌的创始人,也问了很多让他受益匪浅的问题,但他却错失了投资谷歌的机会。事实上,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的保险公Geico是谷歌的早期客户,曾在该搜

分类: 回顾反思
去年四季度满仓后,重仓的公司都表现不错。A股、港股、美股都符合我们的预期,表现良好。
投资变化:
期间主要还是持有中美互联网的巨头为主。互联网巨头的发展依然快速,而由大数据和神经网络技术结合带来的人工智能将开创人类发展的新篇章,所以我们的基金在人工智能的投资标的上做了相关的配置。上一次工业革命是人类给机器以力量,这一次马上面临人类给机器以智慧,很恐怖,必须在我们的投资上,在我们的资产配置上拥占据这个跑道。所以后期,我们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龙头谷歌 ,英伟达加大了配置。
未来半年的展
分类: 回顾反思

17年中期回顾与展望:

不知不觉中,2017年已经过去半年,私募的表现和个股的差距都在拉大中。

截止2017年6月30日,我司三支股票型私募产品岁寒知松柏的-岁寒知松柏1号、

标签:

股票

股市

财经

分类: 牛X的行政
科技公司还没有从 2000 年泡沫破裂中恢复。全球市值排名前 20 的企业里只有微软、IBM、英特尔是科技公司,它们主要面向企业销售商品。金融、制造、石油、零售等传统行业的公司占据榜单大部分名额。
苹果、Alphabet(Google)、微软、亚马逊、Facebook 是当今市值最高的五家公司,而且都是科技公司。前 20 名里你已经看不到石油公司了。除了微软,另外四家最主要的生意都是直接面对消费者。
同时,分别在纽交所和港交所上市的阿里巴巴和腾讯也进了前十。美国科技公司除了苹果以外都未曾真正拿下中国市场,它们垄断了 6 亿多人的日常生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