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枫叶一片
枫叶一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72
  • 关注人气:3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转载

分类: 儿文资料
上周,蒲蒲兰和大家一起分享了9号“原创十年,甘之如饴”原创首发式上各位老师们的故事以及对绘本的独到见解。今天,蒲蒲兰和大家一起听著名幻想小说作家彭懿老师解读关于《妖怪山》里我们遗漏的六个关键细节!
(2012-07-21 09:45)
标签:

陕西永寿籍作家

文化

分类: 教育资料

陕西 永寿籍作家

时间:2012-04-21

   耿翔,陕西永寿人。1958年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83年毕业于咸阳师专中文系。历任永寿县中学教师,咸阳市文联干部,陕西日报社文体部主任。80年代初开始诗歌创作,作品多见于《诗刊》、《人民文学》、《中国作家》、《十月》、《花城》、《解放军文艺》、《星星》、《人民日报》等。1991年参加第四届全国青年作家会议,同年参加《诗刊》第九届“青春诗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六次、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1992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散文诗集《岩画:猎人与鹰》、《望一眼家园》,诗集《母语》等。诗歌《灯盏》获《星星》泸州老窖杯二等奖,散文诗《乡村情感》获1993年最佳作品奖,《我读荒原》获《星火》牡丹亭杯一等奖,组诗《东方大道:陕北》获1991年《诗刊》优秀诗文三等奖,《黄土大道》获1991年诗神杯一等奖。诗集《西安的背影》获陕西作协第八届文学奖,在第二届“鲁迅文学奖”评比中,入选12部初选诗集。文化散文《读莫扎特与忆乡村》荣登《散文选刊》2005年中国散文排行榜。散文集《采铜民间》40万字,首印一万册。由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忠实先生作序.长篇散文《马坊书》荣登2

标签:

儿童文学

朱自强

教育

分类: 文学阅读
导  读: 中国海洋大学朱自强教授最新理论研究著作——《儿童文学概论》于2009年3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这是朱自强教授个人独立撰写的概论式教材,是朱自强教授二十多年立足于儿童文学教学、研究经验的学术性著作,是一位在精神上对儿童文学有着深层需求、把儿童文学视为“世界观”的思考者的“言说”。因此,这是一本有个人特色的学术著作。
http://landaishu.zhongwenlink.com/home/image/line1L.gif
标签:

文化

标签:

杂谈

                               王宜振——儿童诗歌的探索者

摘 要: 王宜振是当代中国儿童诗歌创作群体中一位成就突出的陕西诗人。本文从王宜振的诗歌创作出发, 分析了他的诗歌特点: 语言优美, 意境清新, 爱的高歌, 以期引起学界对陕西当代儿童文学作家创作的关注。
关键词: 王宜振; 儿童诗歌; 意境

第 29 卷 第 3 期Vol. 29 No.3西藏民族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中图分类号: I207.8 文献标识码: A 文章编号: 1003- 8388( 2008) 03- 0109- 03

* 本文系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基金资助项目 < 立项号: 07J021Z> 阶段成果; 咸阳师范学院 2007 年专项重点资助项目 < 立项号: 07XSYK105> 阶段成果。

     在当代中国儿童诗歌创作群体中陕西诗人王宜振的名字是一个十分响亮的名字。他诗歌成就非常突出“:他是继任溶溶、柯岩、金波、高洪波之后中国当代儿童诗的又一个艺术高峰。”[1]王宜振和他的诗歌已经引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