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花生

套种

麦田套种

丰收邦

作者|王霞 丰收邦

现在5月末,好多地方可能已经开始套种花生了——比如小麦田套种花生

花生套种看似简单,其实难点不少

夏花生的生育期短,积温不足是制约夏花生产量的重要因素。套种则是一种集约利用土地、热量等资源的一种高效地种植方式。

但是,花生和小麦有一段时间的共生期,会

标签:

农业

农药残留和化肥滥用的问题已不再是遮遮掩掩的羞于启齿的问题了,它们已经演变为全民关注的焦点。

 

在绿色、环保深入人心的年代,怎样可以减少甚至不使用化肥和农药,同时又能保证农产品的产量和质量,是难题也是重点。

 

下面就要给大家介绍一项新的种植技术--机能水种植技术。

 

标签:

葡萄

修剪

农业

植保

在葡萄的生长季节对葡萄树进行合理的修剪,不仅可以使葡萄树长势旺盛,而且对葡萄的产量和品质也有很大的影响。

葡萄树的夏季修剪,从春季萌芽到秋季落叶的整个时期都可以进行。

 1. 抹芽

抹芽要抹去距地面40cm处的所有芽,对于双芽或三芽的只留一个芽,留芽的原则是留强不留弱,不留畸形芽。

 2. 除萌定

标签:

花生

棉铃虫

造桥虫

斜纹夜蛾

甜菜也蛾

杂谈

目前,夏花生处于结荚期。这个时期

标签:

农业

蔬菜

温度

番茄

茄子

1.番茄喜温

 

番茄的生育适温为

标签:

葡萄

土壤管理

栽培密度

枝蔓管理

合理负载

 


1.土壤改良

通过增施有机肥,结合土壤深翻施入优质腐熟厩肥90~120/公顷或腐熟鸡粪45~60/公顷,对盐碱

标签:

山药

追肥

肥料

农药

植保

山药出现了问题,看看是不是缺素了。山药矮小、瘦弱?

叶片出现浅绿或黄绿?分枝或分蘖较少,叶子小?

 

标签:

包菜

卷心菜

结球甘蓝

植保

最近有很多农友在丰收邦的微信后台和植保社区提问,卷心菜怎么种?因为微信超过42

标签:

植保

农药

蔬菜上的鬼画符是个什么鬼?

蔬菜上的鬼画符是个什么鬼?弯弯曲曲、毫无规则,像鬼画符一样的虫道

标签:

植保

现在丰小邦正在积极申请“开通头条号”,以后会有更多的原创文章,通过今日头条这个平台发送,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