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罚点球
罚点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5,821
  • 关注人气:2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思想火花

致力高品质挂牌督导  助力高质量内涵发展

 

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是教育督导改革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的结合,是加强政府教育宏观管理、提高教育治理能力的重要手段。

落实改革任务 提升督导水平

 

江苏省委办公厅

分类: 思想火花

做好四则运算,打造“双减”江北样本

2021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提出“双减”即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减轻校外培训负担,教育部党组将其作为“一号工程”。“双减”,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事关国家教育体系根基,事关人民群众小康生活幸福指数。南京江北新区以强烈的机遇意识、担当精神和改革勇气,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包括线上和线下培训)治理,按照“校外治理、校内保障、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总体思路,着眼建设江北新区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善用加法,顶层设计有高度

 

标签:

效率

课程改革

方面

学习习惯

长处

育儿

分类: 专业成长

政治学科课堂评价的五个维度

 

                              江苏省口岸中学 卞玉年 姚薇

  

标签:

情况

实际

教师资格

制度

干部

育儿

分类: 学校管理

   关于印发《关于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规定》的通知
 
各区县教育局、直属学校(单位):
    经研究,现将《关于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规定》下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附:《关于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规定》
 
                                                                    南 京 市 教 育 局 
    &n

标签:

综合能力

所述

过程

公民

桥梁

育儿

分类: 专业成长

指导学生搜集资料好处多 

 

扬州市江都区邵伯镇昭关小学 王龙珍

 
  在语文教学中,教师应有效指导学生围绕课文主题,提出疑问,通过网络、报刊、电影、电视、图书馆等各种信息渠道,有目的地搜集与课文内容相关的资料,此举不但可激发学生阅读的兴趣,而且能大大地拓展学生的阅读视野,有效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与能力。笔者认为,培养学生学会搜集资料有以下好处。

  搭起课堂与课外学习的桥梁。学生课前、课后有目的地搜集资料,可以搭起课堂教学与课外自学的桥梁。在苏教版小学语文第十二册中,有《我们爱你啊,中国》等赞美祖国地大物博、风景优美、物产丰富、历史悠久的诗歌,由于学生缺乏深厚的文化底蕴,对诗歌内容较难理解,因此,教师可在课前安排学生搜集有关介绍中国的资料,通过具体的语言、图像、音像等资料的感知之后,学生就能真切地

标签:

陈玉忠

泉山区

校本研修

教研室

智多星

育儿

分类: 专业成长

如何实现教研方式的转型与创新?

                     ——第二届全省教研室主任高级研修班综述 

                                  

                              《江苏教育报》记者于国宁


  “要强化‘以转型为重’的理念,紧密结合江苏基础教育实际,认清转型的紧迫性,提高转型的自觉性,把握转型的方向性,增强转型的有效性。”在1月5日-7日举

标签:

无锡市

教师队伍

学校

陶行知纪念馆

无锡玉祁高中

育儿

分类: 学校管理

无锡玉祁高中:让教师走在学校发展的前面

  
林岳成 潘玉英

 

  “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通过努力,我对教育教学工作已经入门。这三年对我而言,我想,最重要的是学会感谢。感谢玉祁高中给了我展示的平台,感谢校领导和同事给予我的栽培,感谢学生们给了我工作的快乐和激情。”这是江苏省四星级高中——无锡市玉祁高级中学青年教师周金成在其三年专业发展规划总结中的肺腑之言。如今的周金成已获得无锡市惠山区教学新秀称号,并多次在各类赛课中获一、二等奖。周金成仅仅是玉祁高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玉祁高中校长高君伟认为,一所学校要办出特色、赢得发展,就必须让教师走在学校发展的前面。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只有“教师第一”,才能保证“学生第一”;只有教师和谐发展,才有学生的和谐发展;只有给予教师爱,教师才能给予学生更多的爱;只有给予教师发展空间,教师才能给

标签:

冯一诺

江苏省

被评为

一等奖

南京日报

育儿

分类: 育儿之道

江苏省四好少年申报材料

 

     冯一诺,女,11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大队学习委,五(10)班班长,沿江开发区四好少年。入学以来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列,连续九个学期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多次被评为学校“学习之星”、“博客之星”、“礼仪之星”、“读书之星”、“写字能手”、“九好标兵”等荣誉称号,是老师、家长、同学们心目中公认的好少年。

     一、勤奋好学、积极上进

    冯一诺是一个热爱学习、积极上进的好少年,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前认真预习,上课专心听讲,大胆发言,积极用脑,敢于表现自己,课后及时复习,遇有疑难问题,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探究,展开辩论。五年来,代表班级参加学校语数外学科竞赛共获得一等奖1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7项,4次获得期中期末考试年级第一名,7次被评为“学习之星”,连续九学期获得学校“三好

标签:

教育

课堂

差生

黑板

崔其升

杂谈

分类: 专业成长
 

杜郎口中学崔其升校长的报告

                         (教育学会管理委员会副理事长周奎齐同志主持)

    杜郎口中学崔其升在学校就要被撤并,学校的辍学率超过40%的情况下调入。用一年的时间建章立制,整顿教学秩序,1998年有了一个改革的环境。过去,老师滔滔不绝的教授,学生无精打采的听课,正规院校毕业的教师只占10%,20%中专,剩下的都是电大、函授的,曾经有一名倒数3名的学生当老师,要想在老师中挖掘空间很少。挖掘学生的潜力,真正使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所以就较早的开始了改革。
    当时也想过,改革也是倒数第一,不改也是倒第一,如果不改革没有希望,改革还有可能打破这种局面,所以,从98年开始改革起步,到03年有了初步成效,中考升学中,一跃成为县第二位,05年中考,重点高中报268名被录取167名,04年11月,县现场会,05年,目前来自全国16省市的专家、老师超过50000人次到杜参观学习。
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