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纵横自由
纵横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5,549
  • 关注人气: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围棋

体育

国际比赛方面於之莹5141胜两榜最多,对局数平了去年个人对局数,胜局数提高了10局,甚至超越了个人国内对局数2823胜,堪称国际於。男子比赛柯洁4431胜,对局数与范蕴若并列第二,但是胜局数大幅减少,胜率下滑到70.5%,与去年的接近85%相比差距略大,国际比赛胜局数排在第二的范蕴若,全年4434胜,胜率77.3%。胜率方面十局以上檀啸的24

标签:

体育

围棋

一、2016年,人工智能年

 

2016

标签:

围棋

杂谈

最近网上又出现了一个女子棋手世界排名,既然是世界排名,是不是用女子世界比赛成绩说话更合适呢?从1993年第一项世界女子职业围棋比赛举办开始,24年来世界女子比赛本赛一共有142位棋手进行了829局比赛。按照历年单年的成绩来排名,前十如下:

年份
(2016-05-10 22:05)
标签:

体育

围棋

因为编写围棋年鉴2008,遇到棋谱打印的问题。天地的编辑说,国内的棋谱都是交给引刷厂处理的。现在网上的免费打谱软件,打印的效果都很不理想。主要是关于打劫的标示。新浪棋谱打印很相似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把原来的步骤放在前面。

MultiGO,GoWrite对于打劫的表示都不是国内出版物的表示方法。
因人机大战出来的世界排名而受人关注的Go4Go网站,棋谱打印的是这样的。

最后,还是决定自己做吧。
做了一个比较简单的程序。支持全谱打印,等手数(最后一谱除外)分谱打印,任意区段棋谱打
(2015-11-04 10:31)
标签:

国际比赛

围棋

2015年11月3日,18岁的柯洁在第20届三星杯半决赛第一局战胜李世石,达成自年初百灵杯第四局以来的十三连胜,这个纪录追平了曾经保持在世界大赛连胜纪录榜上排名首位孤独的孔杰。
2009年的孔杰几乎战无不胜,短短几个月即创下了13连胜之前无古人的纪录,进而激发了小李随之的12连胜,也是历史上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让我们回顾一下孔杰疯狂的13连胜是如何达成的。2009年还是三星杯,9月11日小组赛第二轮,孔杰中盘负李昌镐,9月12日,双败淘汰决胜轮,再胜李元荣,从此开启无敌模式,10月13日,胜山下敬吾,10月14日,胜朴永训,11月2日,4日,半决赛零封古力,11月9日,11日LG杯胜崔哲翰,再胜朴永训,12月15日,17日三星杯决赛零封邱峻,2010年1月16日,2月6日,BC卡杯胜朱元豪,时越,2月22日,24日,LG杯决赛零封李昌镐,直到2月27日BC卡杯负于李世石结束。短短五个半月不到的时间,狂飙13连胜,扫落两个世界冠军。
2009年休职的李世石在6月6日富士通杯败给常昊,意兴阑珊的沉寂了半年之久,2010年1月16日BC卡杯重新复出的小李,一气连胜12局,1月16日,1月31日,2月27日,3月19日,BC卡杯胜李柱衡,洪性志,孔杰,朴永训,3月27日、29日春兰杯胜周
标签:

体育

围甲

围棋

除了总计胜局排行榜,历年度的多胜王如下,从第一届多胜王黄奕中,到最新一届多胜王柯洁,棋坛风云变幻,中坚棋手可以数次上榜,明星棋手可以如彗星般掠过。古力三次排名第一,并且和常昊一同创造了2220胜的年度最多胜局记录。

&

标签:

体育

围甲

围棋

围甲16348轮比赛,现在看来已经没有全勤的棋手,能够坚持在中国围棋这个最高的舞台奋战的棋手都是值得尊敬的。

 

 

标签:

体育

围棋

新年伊始,又是一年职业围棋综述的时候。

 

2014348名中国职业棋手,73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