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房木生
房木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180
  • 关注人气:1,3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0-05-31 16:06)
标签:

女儿

儿童摄影

图片

三里屯village

喷泉

育儿

分类: 树木——关于生活生命

周日,难得的夏日晴天,蓝天白云,漂亮。

上午去了一趟香山那边的工地,下午去天安门的工地,解决问题,带着小女儿。

中间,是小女儿的时间,带她去了一趟三里屯Village。

好天气,好氛围,加上好环境,女儿很快乐。中间有个旱喷泉,不时地变换着喷水的造型。

小孩子们冲进喷水场地里,大人们在旁边观看,成为舞台和观众席的关系。旁边有苹果旗舰店,还有英菲尼迪跑车,但显然,孩子们是舞台的主角。

跑进水中,湿漉漉的,我的女儿,也是主角之一。

 





标签:

瑶族

连南

旅游

房木共生

摄影

杂谈

分类: 树木——关于生活生命

2008年11月11日,在连南的“千年瑶寨”——南岗,因为首届中国(连南)瑶族艺术节,举行了盛大的传统“耍歌堂”仪式。

南岗我在1998年去过一回。广东连南八排瑶,是中国瑶族之中很有特色的一个分支。因为性格豪爽,舞蹈豪迈,被费孝通等学者誉为“具有北方豪迈的南方少数民族”。

中国名曲《瑶族舞曲》的作者刘铁山、茅沅据说也是到连南这里采风得到的灵感。

八排瑶著名的村寨号称八排二十四冲,八大排中我去过的,有三排、油岭、南岗、大掌、里八洞和火烧排。分开八排之前的黄埂遗址,就在我的家乡连南涡水黄家冲村,现在是一片梯田。据说很久以前(估计是唐末),我们的祖先从洞庭湖那边穿州过府,历经艰辛迁徙到连南这里,又顺着河流(今涡水河)缘河而上,观山称水(看风水),选定黄埂这块土地安顿下来。后来人丁渐旺,因某次村人得罪外来人员,被咀咒风水不好(黄埂,黄一个,更(抬)一个),估计得了瘟疫,遂分成八大排。

我看到的八大排和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