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有机农夫市集
北京有机农夫市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9,374
  • 关注人气:2,9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媒体报道

北京有机农夫市集:一个追寻理想生活的大家庭

发表于《中国第三部门观察报告(2016)》(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和公域合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作报告,任荣晖执笔。

近年来,农产品生产过程中滥用农药、化肥让消费者对大众市场的农业食品安全失去信心,也让曾经的“田园净土”遭受各类污染的侵害,而一部分希望生产健康食物的小农户却无法同垄断市场的大型企业相抗衡,以个体的力量很难打开销路,诸如此类的问题引起了广泛关注。然而,市场和政府在其中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一方面,大规模生产的市场中食品产业链过长,一些生产者为了获利不择手段,而消费者则不了解、更不信任生产者,纯粹的市场机制使问题进一步恶化。另一方面,政府部门的监管则捉襟见肘,力不从心。政府只打击违法的生产者,

分类: 市集活动

市集培训

关于堆肥的技术交流--@川崎广人

培训时间及地点:

20152

标签:

杂谈

分类: 生产者信息

    凤凰公社创始人李岩这样概括凤凰公社——
    一种奇妙而可持续的生产方式——生物活力Biodynamic(BD)农耕;
    一种健康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耕读、素餐与中医养生;
    现实版桃花源,入世版香格里拉。
    曾经有位客人给凤凰公社写下这样一段话:常道人之在世,无非造一境一界。选一环境、得一情境、修一心境、求一善境、做一梦境、现桃花源境。藉此,京西多了一个凤凰公社。山雄泉甘、秘府天食。境为天人合一、尽享自然。界乃净心修心、洗心安心。身处此境可重逢童心善心,修得此界亦能观平常真心。
    也许不用一句话,用二个字就可以了,那就是:乐活!
 

(2013-09-28 12:13)
标签:

转载

分类: 生产者信息
原文地址:绿龙山庄简介作者:王青松_石松

    绿龙山庄位于密云县高岭镇.在密云水库水源保护区内,潮河小支流的一个水源源头就位于山场的中心。山场拥有自己修建的4个小型水库,蓄水量约5万立方,用来养鱼、灌溉和调整空气湿度。一进入山场,扑面而来的清新的湿润感欢迎着每个来客。

分类: 生产者信息

国染馆

在市集上,他们家的产品每一样都是独一无二的:它们恍如云朵般的梦幻;它们是天然植物的馈赠;它们代表了传统工艺的神奇;它们天然生态环保自然;它们汲天地之灵气,取草木之精华,融手工之情感,承古法之妙用。它们凝聚了一位能工巧匠的执著与热爱。它们,诞生于见证奇迹的——国染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