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心田
方心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5,108
  • 关注人气:1,2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教育

文化

历史

情感

分类: 随之意
欢迎朋友们关注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心田小品(xintianxiaopin)。我的理想:做一个有思想、真性情的人。坚持原创,笔耕不辍。如果喜欢,如果支持,请关注,扫一扫。 不懒惰,不被动,不辜负,我的三不原则。 谢谢!


标签:

教师博览

微电影

分类: 生活咏叹
        2015年9月10日,在这个一年一度欢庆教师节的喜庆日子,由江西教育传媒集团策划并投资拍摄,为第31个教师节献礼而倾情制作的《教师博览》微电影——《迷路的孩子》如期上映。此部微电影虽没有明星大腕的豪华阵容,却赢得了全国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观众们纷纷表示《迷路的孩子》以其纯正朴实、独具魅力的正能量,温暖了世道人心。

剧照一


        《迷路的孩子》讲述的是女大学生秋恬在山村支教时的一段心路历
标签:

教师博览

征订

教育

文化

分类: 刊物信息



新老朋友,请大力支持哦!
标签:

教师博览

读书论坛

分类: 刊物信息

读书人的盛会 思想者的乐园

《教师博览》首届读书论坛

邀请函

 

(2014-12-13 14:26)
标签:

万年

文学

文化

分类: 文化评弹

       我记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文学的:是识得几个字便迷上小人书的童年,是读初中便啃上了大部头小说的少年,是羞羞涩涩躲躲藏藏学写散文诗歌的青年,还是天真无邪只知花鸟虫鱼鸡鸭犬马的幼年?

 

       我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文学,也许我所喜欢的文学并不是评论家眼里的文学,也不是作协专业人士所认可的文学,但我的确认为自己是爱上了文学,哪怕是掺了泥沙或短斤少两的文学。社会上把我们这种人称为“文学爱好者”,想必这是最实事求是的称谓。

 

       碰巧的是,前几日,“太阳鸟”文学社的一群鸟们在南昌聚会,纪念文学社成立20周年。1994年,该文学社在万年师范学校成立,指导老师是邹忠民,一位出道很早的评论家、作家。也不知是谁牵的线搭的桥,1997年2月,已在南昌做杂志编辑的我,也欣然加入了这个“鸟巢”。入巢三年,绕树三匝,因为邹老师调入江西师大任教,鸟们无枝可依,就作鸟兽散了。虽然鸟去巢空,但那份痴迷文学的文青之感还在,那种文学爱好者的清雅气度还在。座上一位已是博士兼处长的老社员说:

标签:

教师博览

精华本

教育教学

教育

分类: 刊物信息

《教师博览》精华本

最是书香能致远

 

(2014-08-22 09:57)
标签:

生活

随笔

妈妈

签名

情感

分类: 故园热土

妈妈叫张水莲。“张水莲”这几个字,爸爸和我们四兄弟都会写,我们很小很小的时候就会写,因为我们从小就读了书。而妈妈不会写,她没有读过书。

 

(2014-08-12 09:59)
标签:

生活

随笔

教育

对联

万年中学

分类: 生活咏叹

 
       前几日,我的公众微信里收到一个名叫“志敏中学”的微友发来的消息:“水瘦山寒书声碎,日高屋低树影丛。横批:祝福春天。方老师,你记得这幅对联吗?”我好生奇怪,回他:“你是谁呢?为什么这样问我?”翌日,他发来消息:“这幅对联是你1995年在万年中学时的春联。”1995年?万年中学?春联?我记忆的闸门此刻被悄然地推开了一条缝,我恍惚记得我作过这样一幅春联,并且放旧电影似的,脑子里慢慢浮起了昔日的场景。

       那时,我在万年中学做老师。一家三口住在操场边的第一排平房东头第一家,青砖黑瓦,屋檐低矮,门口有两株高大的杨树。我经常端一把小竹椅,坐在树阴里,带女儿,看书,看学生来去,和邻居聊天,打牌。那时收入不高,日子过得宁静节俭,教书有滋有味,做班主任且累且甜。过年时,便自拟了这样一幅对联,贴在家门口,也算是颜回第二,自得其乐。

       不想,20年过去,竟还有人记得,我自己却忘得纤尘

(2014-04-21 09:39)
标签:

谷雨诗会

诗歌

杂谈

分类: 文化评弹



 

 

标签:

杂谈

分类: 生活咏叹



 

马航客机飞着飞着就没了,韩国客轮游着游着就沉了,这个世界怎么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