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更多>>
个人资料
顺怡坊
顺怡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6,958
  • 关注人气:7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哈耶克

知识分工

分类: 时政评论与杂论


哈耶克所提出的知识分工


看了这段视频,我要为这位年轻人有这样的见识而点赞。

他在视频中说到了几个人:米塞斯,哈耶克,还有萨繆尔森等。其中萨繆尔森多次来过中国,其他人没有来过但这并不妨碍对中国的了解。萨繆尔森与弗里德曼在美国关于市场经济与政府干预做法的争论持续了近

(2024-02-29 12:17)
标签:

关于“零元购”

分类: 时政评论与杂论

关于“零元购”

啰嗦几句
“零元购”的现象,在漂亮国和其他发达的西方国家时有发生。而且有时候还比较普遍。
一、深究其原因,这可能与其教育制度有关系。这些国家的教育,尤其是基础教育存在着不可明示的三个方面:即精英教育、平民教育和垃圾教育。为什么会这样?就是为了在人群初始阶段就把其分为三个层次。这样是为了便于社会管理。
二、为什么对零元购现象采取适度容忍的态度?1、无伤主流社会大雅,对上层和中产阶级冲击不大。2、如果投入警力来进行制止。可能成本很大。纳税人认为,这样的话,他们花的钱更多,还不如让他们去抢一点东西吧。3、如果强力制止可能会引发更大社会矛盾。在很大程度上放弃了这部分人。
(2024-02-28 15:20)


对我的《是温水煮青蛙吗?》一文网友的评议


 

(2024-02-24 14:58)
标签:

货币

财政政策

分类: 时政评论与杂论


是温水煮青蛙吗?

 

春节前后,多家银行密集发布存款利率调整公告,对一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的存款利率进行下调,下调幅度为10

标签:

sce

分类: 时政评论与杂论


在你高见的基础上补充几句:

我国实行的是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制度。市场经济中最核心的内容是市场在社会资源(例如资本、土地、劳动力、无形资产和其他的种种资源)配置中起到基础性的和决定性的作用,通过市场供需、契约关系、价格体系的调整等方面以起到经济资源的优化,以取得效益的最优。冠以社会主义头衔主要体现在财富的分配上。

 

(2024-01-20 09:38)
标签:

自由

分类: 时政评论与杂论


  看了米莱的演讲,印象深刻。他演讲的中心思想认为自由市场经济可能是人类迄今所能发现的最有效率且较为理想的一种资源配置体制,有内在的客观规律而不断地造福于人类。这是他所强调的侧重点。他可能忽视了生产力发展的要素之一,生产工具、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比如,蒸汽机、内燃机、电、原子能、生物学、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CIAI.等等。所以我们在感谢商界精英、企业家的同时我们还必须感谢那些促使社会进步的科学家、发明家。

  二者是给人类带来福祉的两个轮子,缺一不可。当然米莱也肯定看到了这一点,他是在强调市场经济的作用而已。无论是商界精英、企业家还是科学家、发明家,他们能够做出极大成就的前提一定是自由,只能是自由。


看似矛盾,实际顺理成章

 

问,为什么美联储加息能够抵制通胀而不会导致市

(2024-01-02 09:31)


2024新年低语

 

四季更替,辞旧迎新!只要你存在,则客

标签:

演讲稿


姚景源先生所做的演讲


(2023-12-12 16:20)
标签:

扫红包

套现

分类: 时政评论与杂论


扫红包“套现”

 

周知,移动支付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地便利,几乎人人都在使用。为了与其他支付平台竞争,“某某宝”移动支付平台经常开展支付时抢红包活动,以吸引客户使用。不少人在购买商品的时候用其移动支付平台扫红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