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樊登
樊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118
  • 关注人气:2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提示:本文剧透到骨子里,阅读前请自行掂量。

​很久没有这样令人印象深刻的电影了。

看似俗套的家庭片,背后想要探讨的却是一个深不见底的问题。整部影片深入浅出地以一个小男孩儿冒险寻梦之旅的视角,与观众讨论的却是事关梦想、生死和命运的话题,难得的是每个点都结结实实打在了关节上,没有虚浮地飘在半空,最终不痛不痒地散场。

梦想的话题由这样一个议题牵起——家人重要,还是梦想重要?

米格只是一个小男孩,他是这场讨论的一根细细的导火线。

一开始看片名,我们以为这是一个反抗家庭阻碍,坚持追寻梦想,然后获得成功的故事,然而影片过半,米格甩掉家人,抛弃盟友和始终陪伴着自己的老狗丹丹,一个人杀到德拉库斯的奢华派对时,我们就知道,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事实上,看完全片,我们发现我们仍然无法轻易地回答这个问题——家人重要,还是梦想重要?

或许你想翻白眼:“不用问也知道是家人重要好不好?”

但这不是一个仅仅用嘴答就算回答好的问题。

标签:

杂谈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HcicGabYPca8nfkibYU45ibIVick7elHdqYOKmVnyBaUBiboqmJibnbhWR9vveKBz0OuOic0Zekpe5hYHJYf0rHiaruGyQ/0?wx_fmt=jpeg

Q:孩子焦虑的表现有哪些?焦虑会给我们造成什么样深层次的影响?

A:孩子焦虑的表现有哪些?

没法独自入睡、不爱讲话、面对陌生人和情境就会感到紧张,尝试新事物的时候对自己没有信心,或者认为自己无法考取好成绩赢得老师的赞赏,不愿意去上学、不愿意参加学校的活动、总是特别担心很多未发生的事。

比如有的孩子,他喜欢跟妈妈整天问说,那如果什么什么怎么办,那如果怎么怎么样怎么办,就他整天问你这个问题。

焦虑会给我们造成一个深层次的影响,这个是很多人没有发现的。

比如说社科院做了一个调查:大量的高考状元,到最后工作的表现都一般。为什么这些高考状元,当时学习时那么棒,后来都只是变成了普通的公务员,或者变成了普通企业

标签:

杂谈

自尊是一捧玻璃渣子,碎的扎手,又不愿放手。

爱一个人,就会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去。

谁的心不是柔软的,谁不会被伤得千疮百孔?只是,生命不相信眼泪,达尔文适者生存法则告诉我们:弱者再美好,终将像花儿那般容易消逝……

快走出来吧!快走出来吧!

真正的化茧成蝶,不是固守虫蛹的自尊,而是挣脱桎梏,自由飞翔!

今天这份书单,将会帮你了解自尊,与脆弱和解,拥抱更美好的自我。

鈥 本周书单聽鈥

01

《芳华》

作者:聽聽[美] 严歌苓聽
出版社:聽人民文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12月冯小刚的新片《芳华》即将上映,那个特殊时代背景下,发生在文工团中的故事,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书中最迷人的部分,莫过于作者刻画了“何小曼”这个角色。尽管父亲早逝,母亲改嫁

标签:

杂谈


我在我不在的地方,我不在我在的地方,张开眼睛,并不意味活着,没有觉知力的人,即使生理正常,也如昏睡如梦游。

12月18日(本周日)下午,樊登读书会陕西分会携手西安少林都市禅堂将举办一场体验式禅修沙龙。一处空间,一群有趣的人,一点一滴,自见禅趣;这个午后,淡去浮华,一起进入悦心的禅意生活。

希阿荣博堪布,当今藏传佛教宁玛派高僧。《次第花开》-揭开藏人精神保持愉悦的秘密,堪称当今最优雅的佛学心灵随笔。


希阿荣博堪布在书中,或睹物思人,或畅谈佛法人生。细细阅读一篇篇慈悲柔和的文字,朴实生动的智慧教法,让人如沐春风,感动不已,受益匪浅。本书就像是一个忠实的朋友,在迷茫脆弱的时候,给我们以鼓励和启发;在情绪低落时,让我们生出对三宝和佛法的信心以及求解脱的决心。


分享

标签:

杂谈


我在我不在的地方,我不在我在的地方,张开眼睛,并不意味活着,没有觉知力的人,即使生理正常,也如昏睡如梦游。

12月18日(本周日)下午,樊登读书会陕西分会携手西安少林都市禅堂将举办一场体验式禅修沙龙。一处空间,一群有趣的人,一点一滴,自见禅趣;这个午后,淡去浮华,一起进入悦心的禅意生活。

希阿荣博堪布,当今藏传佛教宁玛派高僧。《次第花开》-揭开藏人精神保持愉悦的秘密,堪称当今最优雅的佛学心灵随笔。


希阿荣博堪布在书中,或睹物思人,或畅谈佛法人生。细细阅读一篇篇慈悲柔和的文字,朴实生动的智慧教法,让人如沐春风,感动不已,受益匪浅。本书就像是一个忠实的朋友,在迷茫脆弱的时候,给我们以鼓励和启发;在情绪低落时,让我们生出对三宝和佛法的信心以及求解脱的决心。


分享

标签:

杂谈

大家好,我是沉香,是樊登读书会会员。

我爱读书,爱喝茶,一本书,一杯茶,简单从容,幸福优雅。我的微信号:lydiacc98765  

欢迎一起聊天,一起读书喝茶。


读书会里资源多,樊老师说周末有个讲座很不错,建议去一下,就立刻报了名。这场视听盛宴颇有感触,趁热打铁,做了一个完整的笔记,写下来和大家共享一下,若能激发出共鸣,亦或是其中的某一点能帮助到别人,我觉得就是非常有意义的了。周日的讲座请了邵亦波、陈德中、姚远三位嘉宾,我听完感觉不虚此行,可能这会是我心灵修行的一个巨大转折点。


获得了财务自由,却没有获得幸福

相信财务自由是很多人的奋斗目标,什么叫财务自由?有钱有闲有时间。且不看邵亦波邵总前面的履历如何,单单是28岁挣2.25亿美金这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成绩,让多少人艳羡,这是多少人现在持之以恒的奋斗目标,或者说终其一生也达不成的财富目标。


年纪轻轻财务自由,然后和大家想到的剧情一样,享受财富带来的快乐,一家五口移居海外,频频度假野营:

去普罗旺斯接受洗礼;

去法国感受浪漫;

去香港消遣;

 

标签:

杂谈



​2016年6月份,朋友章瑜推送我两本书试听《关键对话》和《高绩效教练》,那会我正为准备员工季度谈话而思绪混乱,这两本书非常及时地帮助到我。感触颇深的是,每每戴上耳机听书,仿佛樊登老师就在耳边轻轻讲述,很亲切,没有说教,没有灌输,只是静静地听,点点滴滴走进了心里。当月,我便入会樊登读书会了。


暑假很快来临,两个娃娃去了外婆家,我有了运动的时间,或走路上班或下班后在张家港公园快走一小时,每当这个时候,我戴上耳机带上樊登读书会。自此,心渐渐安静下来,纷扰的外界也不影响我思考的空间。光听书不过瘾,陆陆续续地,我开始买书。

互动吧-入樊登读书会后的生活点滴

最有意思的是,当我在樊登读书会听到我以前买过的书时,那种亲切感油然而生,仿佛我跟读书会与种不约而同的默契。

标签:

杂谈

判天地之美

析万物之理


说到中国传统文化,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各种各样的古诗、词集。的确,中国是一个诗的国度,秀丽的山川孕育出诗的灵气,朴实的人民培育出诗的魂魄。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式微式微,胡不归”、“蒹葭苍苍,白露为霜”、“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死生挈阔,与子成说”......每当读到这些经典的诗句,总是被古典文化的魅力所折服。



世事变迁,诗作为一种具有鲜明特色的文学载体,记录了一个又一个时代的故事。这其中所蕴含的生活哲学和智慧,值得我们静下心来细细体味。

标签:

杂谈

我家外甥女Femke六岁那年,在学校遭到了霸凌。

不知是不是因为Femke棕黑的头发和眼睛,身为荷兰和意大利混血儿的她被认为长得像中国人而受到讥讽。

有几个同学只要见到她,就用编好的儿歌对其嘲弄:“Femke,中国人,黑头发细眼睛,真难看。Femke,中国人,没礼貌,乱吐痰…”

那些孩子撕扯她的头发、推搡她,踢她的肚子。严重时,会把她刚吃的早饭踢到呕吐出来。有时在校园里,趁老师不注意,那伙孩子会把Femke一个人反锁在阴暗的储物间长达半个多小时。

我们发现后,马上去找校方和老师。

荷兰的每个学校都有一个针对孩子被霸凌的应对方案,包含对霸凌程度的分级评估、详细预警通报规定,和具体的处理流程。 一旦遭受到霸凌,孩子和家长就应向校方报告,启动霸凌处理方案,对被欺负的孩子进行保护。

Femke的状况被定为中级霸凌,对身心都已造成伤害。老师直接介入,召开三方家长会,由老师、霸凌实施者的家长和被霸凌孩子的家长参与,声明处理办法。对欺负Femke的那些孩子,老师和他们的家长会教育他们,严令其不能如此。在学校,各位老师也会对Femke的行踪状况进行密切监控,她不

标签:

杂谈

那是农历十月的早晨,有些阴冷,天灰蒙蒙一片。

山风卷起田间散落的稻草,像游魂一样在空旷的山谷中飘荡,山枭凄厉的叫声盘旋在村子的上空,压抑得让人难受。

我蹲在堰塘口的木案上洗衣服,棒槌捶打青石板发出沉闷的响声,叫人有些眩晕。当我把捶得发白的老棉袄丢进水里准备清一清时,耳边隐约有凄厉的哭喊声翻过山岗,越过松林,消散在风中,有些不真切。抬头,发现有人脸色凝重,匆匆而过。

我一路小跑回家,刚好看到母亲正扶着一个哭泣的女人在安慰着什么,我猛然止住脚步站在稻场边上,直到她离去。母亲唤我回家,摸摸我的头,一把把我紧紧搂在怀里,有些颤抖,我知道她脸上有来不及擦干的眼泪,还有我不懂的害怕。

后来,我知道那天母亲为什么有如此反常的举动了。

那天,我的小伙伴英子,偷偷喝下农药想要自杀。我一时有些懵然,我从未想过她会以为这种激烈的方式来反抗父亲对她的打骂,那时她不过12岁。

英子的父亲是脾气有些暴躁的木匠,对英子姐弟从来都是轻则大吼大叫,重则打骂。因为生活的压迫,来自于贫穷的悲哀,或者父母性格的缘故,我们童年并没有被宠爱的经历,谁家不是这样呢?只是,谁家都不会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