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2010-06-30 23:13)
标签:

原创

散文

小树

鹅毛

小道

小镇

树冠

盛大

华美

文化

分类: 且东且西—散文随笔杂文小品文

 

     人的一生,总有一些人或一些事,虽然很平凡,但会留在你的心坎里,随着日子的久远,更加清晰,更加明朗,会让你温暖,让你感动。总有一些日子,值得回味,值得纪念,值得挽留,值得珍惜。一些场景,也许很平凡,但刹那间的不凡,会让你记住一生中最难忘记的一幕,从此就像陈年的底片,永驻心间。

    谁没有过青葱的岁月,那颗不安而浮躁的心,在色彩缤纷的世界里,吸引我那不安分的脚步,从家乡来到这样一个宁静而喧嚣的小镇。这里有最原始最土著的乡土人情,也有被经济大潮伴随汹涌而来的外来冲击和参透。我作为红尘中渺小的一个小角色,来到这块陌生而又新奇的土地,开始了新的生活和新的起点。作为平庸的一份子,我没有过多的奢望和过高的期望,只是按部就班的做我想做和应该做的。在小镇七年,我换了两份工作。我是爱美的女孩,于是我就喜欢了最后选择的那份工作,自己想美丽又可以美化别人,那是一份最令我喜欢而又投入的工作。每天我顶着朝阳和落日,行走在通往出租屋和工作的地点,每天这样

(2010-06-13 21:55)
标签:

原创

散文

伯父

房钱

表妹夫

三伯

幸福指数

文化

分类: 且东且西—散文随笔杂文小品文

 

记得好多年前,三伯父煮了很大一锅很香的狗肉。在村子里隔几条巷子都能闻到。特别是那些大茴小茴八角浓郁的味道,真的香味扑鼻,让人嘴馋。那个时候大家都不富裕,但三伯父却舍得花钱买回一条价值不菲的小狗来打牙祭,借以改善平时一成不变的伙食。这在当时,算是很奢侈的举动了。大家都在旁边感叹三伯父的舍得和会享受。三伯爽快地说,吃了算!算了吃,永远也没得吃!

标签:

原创

散文

美食

粽子

炒米饼

肉馅

文化

分类: 且东且西—散文随笔杂文小品文


端午节的到来,最先想到的就是粽子,那美味香甜的粽子,总会让人齿颊留香,满口生津,回味无穷。每年一度的端午节,我的思绪又不由自主的回到那粽子狂欢的年代。

    打从懂事起,就知道粽子了。也就从此

(2010-06-07 15:32)
标签:

原创

杂文

纸条

悲欢

小至

面子

博内

杂谈

分类: 且东且西—散文随笔杂文小品文

 

 

     曾经,我一打开博客,最喜欢看的栏目就是纸条。

    曾几何时,我不感兴趣了。因为垃圾太多。

    博外博内的都有。圈里圈外的都有。

    博外的我

标签:

原创

散文

霸王花

痴语

痴梦

房顶

痴人

文化

分类: 且东且西—散文随笔杂文小品文



 
   那棵霸王花,在搬新家之前,足足在我们家已经差不多十年了。因为它太高太长,太盛大太茂密也真的太霸气,没办法搬,从二楼一直攀沿到三楼顶的瓦面上,足有三四米高。在十年的风风雨雨中,它一直就

(2010-06-02 14:58)
标签:

原创

散文

秘法

毛色

一个头

呈子

小狗

文化

分类: 且善且恶—人性拷问

 

 

一日无聊,偶然翻开生活秘术一书,看到一节,怎样使小鸡永远像小鸟法。选毛色鲜美的一对小鸡,另自放于一小院喂养,院内不能杂其它鸡,仍照常法饲养。等它生下蛋后,让其孵化,孵出的雏鸡,用莺粟花子(即鸦片烟子)与雄黄来喂养它,不让它饮水,不让它沾地。这样经三年长时间,这些鸡也只有蛋那么大,毛色与大鸡无异。人们都把它看做珍禽,它的价值就可想而知了。

还有一则养狗秘法。有人

标签:

原创

散文

的家

痴语

外公

黛玉

文化

分类: 且东且西—散文随笔杂文小品文

 

 

    也许是宿命的安排,也许是我前生欠爸妈的,每每在需要爸妈的如花季节,总是不得不一次次离开大人的身边,过早的品尝了飘零和孤伶的滋味。外婆的家,总是在我无可依靠的时候,最先想到的第二个家。尽管外婆对我不错,但终究是不能代替妈妈。不管我多么舍不得妈妈,究竟还是要来到外婆的家。尽管妈妈忙于公事和私事,也不曾很好的照顾过我。但是,不管是过了多少年和月,妈妈的怀抱永远是我感到最温暖最渴望最安全的。

 

标签:

原创

散文

堂嫂

荷花

荷塘

莲蓬

入梦

依旧

杂谈

分类: 且东且西—散文随笔杂文小品文

(2010-05-14 22:13)
标签:

原创

亲情友情

感情

新郎

婚礼

真善美

文化

分类: 且真且假—情感叩问

   

    去年十月初,我收到
QQ里发来的信息。姐姐,我要结婚啦!吼吼!

 

(2010-05-06 01:48)
标签:

原创

小说

丈夫

钻戒

老太太

戒子

李先生

新加坡

文化

分类: 且大且小—之小小说吧

 

     莲这几天从未睡过一个安稳觉,那颗灿若星辰价值万金的钻戒,象有千斤重,压在她的心头,总是让她透不过气来。早知如此,她真不该接受如此贵重的礼物。

 

个人资料
唐可
唐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109
  • 关注人气:9,8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