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泰德时代托福网考
泰德时代托福网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4,582
  • 关注人气: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评论
加载中…
留言
加载中…
访客
加载中…
好友
加载中…
博文
(2008-08-11 12:03)
标签:

奥运

教育

    1 Absolutely.

    (用于答话)是这样;当然是;正是如此;绝对如此。

    2.Absolutely impossible!

    绝对不可能的!

    3.All I have to do is learn English.

    我所要做的就是学英语。

    4.Are you free tomorrow?

    你明天有空吗?

    5.Are you married?

    你结婚了吗?

    6.Are you used to the food here?

    你习惯吃这儿的饭菜吗?

    7.Be careful.

    小心/注意。

    8.Be my guest.

    请便/别客气。

    9.Better late than never.

    迟到总比不到好。

    10.Better luck next time.

    祝你下一次好运。

    11.Better safe than sorry.

    小心不出大错。

    12.Can I have a day off?

    我能请一天假吗?

    13.Can I help?

    要我帮忙吗?

    14.Can I take a message?

    要我传话吗?

    15.Can I take a rain check?

    你能改天再请我吗?

    16.Can I take your order?

    您要点菜吗?

    17.Can you give me a wake-up call?

    你能打电话叫醒我吗?

    18.Can you give me some feedback?

    你能给我一些建议吗?

    19.Can you make it?

    你能来吗?

    20.Can I have a word with you?

    我能跟你谈一谈吗?

    21.Cath me later.

    过会儿再来找我。

    22.Cheer up!

    高兴起来!振作起来!

    23.Come in and make yourself at home.

    请进,别客气。

    24.Could I have the bill,please?

    请把账单给我好吗?

    25.Could you drop me off at the airport?

    你能载我到飞机场吗?

    26.Could you speak slower?

    你能说得慢一点吗?

    27.Could you take a picture for me?

    你能帮我拍照吗?

    28.Did you enjoy your flight?

    你的飞行旅途愉快吗?

    29.Did you have a good day today?

    你今天过得好吗?

    30.Did you have a nice holiday?

    你假期过得愉快吗?

    31.Did you have fun?

    你玩得开心吗?

    32.Dinner is on me.

    晚饭我请客。

    33.Do you have a room available?

    你们有空房间吗?

    34.Do you have any hobbies?

    你有什么爱好?

    35.Do you have some change?

    你有零钱吗?

    36.Do you mind my smoking? 你介意我抽烟吗?

    37.Do you often work out?

    你经常锻炼身体吗?

    38.Do you speak English?

    你会说英语吗?

    39.Don't be so modest.

    别这么谦虚。

    40.Don't bother.

    不用麻烦了。

    41.Don't get me wrong.

    别误会我。

    42.Don't give up.

    别放弃。

    43.Don't jump to conclusions.

    不要急于下结论。

    44.Don't let me down.

    别让我失望。

    45.Don't make any mistakes.

    别出差错。

    46.Don't mention it.

    不必客气。

    47.Don't miss the boat.

    不要坐失良机。

    48.Don't take any chances.

    不要心存侥幸。

    49.Don't take it for granted.

    不要想当然。

    50.Don't worry about it.

    别担心。

    51.Easy come,easy go.

    来得容易,去得快。

    52.Enjoy your meal.

    请慢慢享用吧。

    53.Easier said than done.

    说是容易做时难。

    54.First come,first served.

    捷足先登。

    55.For here or to go?

    再这儿吃还是带走?

    56.Forget it.

    算了吧。

    57.Forgive me.

    请原谅我。

    58.Give me a call.

    给我打电话。

    59.Give my best to your family.

    代我向你们全家问好。

    60.Have him return my call.

    让他给我回电话。

    61.Have you ever been to Japan?

    你去过日本吗?

    62.Have you finished yet?

    你做完了吗?

    63.Have you got anything larger?

    有大一点儿的吗?

    64.Have you got that?

    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65.Have you heard from Mary?

    你收到玛丽的来信吗?

    66.He is in conference.

    他正在开会。

    67.Help yourself,please.

    请自己用。

    68.Hold your horses.

    耐心点儿。

    69.How can I get in touch with you?

    我怎样能跟你联络上?

    70.How do I look?

    我看上去怎么样?

    71.How is it going?

    情况怎么样?

    72.How late are you open?

    你们营业到几点?

    73.How long did it last?

    持续了多久?

    74.How long will it take me to get there?

    到那儿要多长时间?

    75.How much is it?

    多少钱?

    76.How often do you eat out?你个多就在外面吃一次饭?

    77.I apologize.

    我很抱歉。

    78.I appreciate your invitation.

    感谢你的邀请。

    79.I assure you.

    我向你保证。

    80.I bet you can.

    我确信你能做到。

    81.I can manage.

    我自己可以应付。

    82.I can't afford it.

    我买不起。

    83.I can't believe it.

    我简直不敢相信。

    84.I can't resist the temptation.

    我不能抵挡诱惑。

    85.I can't stand it.

    我受不了。

    86.I can't tell.

    我说不准。

    87.I couldn't agree more.

    我完全同意。

    88.I couldn't get through.

    我打不通电话。

    89.I couldn't help it.

    我没有办法。

    90.I didn't mean to.

    我不是故意的。

    91.I don't know for sure.

    我不能肯定。

    92.I enjoy your company.

    我喜欢有你做伴。

    93.I enjoyed it very much.

    我非常喜欢。

    94.I envy you.

    我羡慕你。

    95.I feel like having some dumplings.

    我很想吃饺子。

    96.I feel terrible about it.

    太对不起了。

    97.I feel the same way.

    我也有同感。

    98.I have a complaint.

    我要投诉。

    99.I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it.

    那与我无关。

    100.I haven't the slightest idea.

    我一点儿都不知道。

    101.I hope you'll forgive me.

    我希望你能原谅我。

    102.I know the feeling.

    我知道那种感觉。

    103.I mean what I say.

    我说话算数。

    104.I owe you one.

    我欠你一个人情。

    105.I really regret it.

    我真的非常后悔。

    106.I suppose so.

    我想是这样。

    107.I thought so, too.

    我也这样以为。

    108.I understand completely.

    我完全明白。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08-05-05 09:12)
标签:

教育

1、I want to break up.               我要分手。
2、It's over.                        我们结束了。
3、Don't call me anymore.            别再打电话给我。
4、There's someone else.             我有了别人。
5、We're not meant for each other.   我们命中注定不合适。
6、I need some time alone.           我需要一个人过一阵子。
7、It's not you, it's me.            问题不在你,是我的问题。
8、We're better off as friends.      我们做朋友比较好。
9、You're too good for me.           我配不上你。
10、You deserve a better man/woman.  你应该找个更好的对象。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教育

 

良性竞争推动外语培训协调发展

——泰德时代教育品牌及教学总监刘兰专访

 

本期专访对象为泰德时代教育品牌及教学总监刘兰,她以十七年的入行经验,对于外语培训界频发的纠纷事件以及该领域市场规范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记者:外语培训市场纠纷频发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外语培训机构与学员分别应承担怎样的责任?

 

刘兰:服务提供商与消费者签订授课协议,合同在外语培训刚刚兴起的80年代末期至90年代初期是较为鲜见的。随着时代的发展,培训市场才逐渐建立起较为规范化、格式化的签约制度。

      在报班时,学员往往较为缺乏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他们一般不会对协议条款进行很全面的审读。因此学员应在一定程度上为没有详细阅读条款负责。

      我从事了17年民办英语教育,深知外语培训机构经营不易。因此,多数机构在条款制定中大多注意维护自身权益,并且不会主动将全部条款告知学员,以免其产生抵触心理,转投其他机构。

      现在社会上多半称培训机构的制度为“霸王条款”,我觉得这种称为未免太苛刻了些。假若培训机构不对学员的各项学习指标进行严格的要求,例如,限转班、退班,严格学员考勤,学员可能无法达到预期的培训效果。

 

记者:外语培训机构与学员之间的纠纷的根源在哪里?

 

刘兰:外语培训行业培训教师流动性大,会导致机构培训质量不稳定。教师是培训产品的最终体现者,在培训市场,外语培训机构与培训教师经常会因各种利益问题而导致教师流向其他机构、或者自立门户。名师离校,培训机构又一时难以提供与其相当的培训教师,学员多半会以师资与广告宣传、协议承诺有差异而与校方产生摩擦,例如,要求退费。

      有机构为了避免此类状况的发生,其宣传口径由宣传教师转而向宣传机构品牌,但这个方法在实际应用中也被证明是微效的。学员的“名师”情节在一定时期内仍存在,外语培训机构单方面注重品牌的宣传,只能是因噎废食。

在外语培训市场,合作共赢才是发展的正道,外语培训机构与教师之间也应当如此。与壁垒分明的培训机构个体相比,教师是具有一定流动性的公共资源。这就需要机构通过合理的利益分配与企业精神的感染来吸引、留住名师,这非常重要,因为培训质量仍是外语培训机构的竞争之本。

 

记者:在培训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中,哪些力量应对市场规范起主导作用?

 

刘兰:首先,国家应当予以外语培训机构一定的扶持。不可否认,培训机构为社会教育的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但另一方面,培训机构在各方面受到的监管与支持又是远远不够的。

      有人认为,培训市场鱼龙混杂的现状是由于办学门槛过低导致,在我看来不尽然。在有的城市,培训机构注册资金要求已达200万。不少人由于没有足够的资金注册,选择非法建立培训机构;有人在没有足够资金的情况下集资、借贷以期在短时间内谋取暴利,进而退出市场。以上行为都对培训市场产生了消极的影响。设立高门槛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对外语培训机构“入门”以后进行有力的监管、支持才是最重要的。

      其次,现有民办教育协会、行会尚未起到作用。受外语培训行业竞争较为激烈的市场现状影响,培训机构之间进行积极、有利的合作还是很少见的。

总之,社会多方面力量应当对外语培训市场承担起应有的监管职责,这将大大有利于外语培训市场竞争逐步向良性竞争靠拢,从而对其进一步规范化起到积极的作用。

 

                              (来源:《21世纪英语教育周刊》第118期)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08-03-07 09:41)
标签:

杂谈

 
Suggested Answer:
 There are four members in Brian’s family, his father, his mother, the elder sister and him. His father works in a computer company, and his mother is a nurse in a hospital. His older sister studies in Beijing, and they get in touch with each other by email. His parents are strict with him. When he was at home, he had to clean his own room, help with house chores, finish his homework before dinner time and get back home before 9:00. In short, Brian lives in a strict yet loving family.

词汇与解析:
WORDS AND EXPRESSIONS
1. be strict with:   严厉的,严格的
2. house chores:   家务事,家务活
3. get along with:   进展(情况);生活地,(友好地)与……相处
4. get in touch with   保持联系
 
答案解析:
    这是两名学生在讨论家庭的一篇对话。这篇对话传递了三个信息。我们首先了解了Brian的家庭成员(Brian: Four. My parents, my elder sister and I.);其次,了解了Brian父母亲的职业 (My father works in a computer company, and my mother is a nurse.),他的父亲在一家计算机公司工作,母亲是护士。最后,我们从对话中得知,Brian的父母亲对他要求很严格:Brian在家的时候,他得自己打扫房间,帮助父母做家务活,晚饭前必须做完家庭作业,晚上九点之前必须回家。这些具体事例有力地证明了Brian的父母对他的严格要求。
    我们不难看出Brian父母的良苦用心,希望Brian学习上养成良好的习惯,生活上锻炼他自理的能力,要求他分担家务。家长培养孩子长大成材,就得从小事抓起,溺爱孩子只会使孩子娇生惯养,依赖性强,事业上无所成就。这篇对话篇幅不长,却体现了值得大家学习的一种家庭教育理念。
    对话的语言口语化,流畅自然,句型表达地道,其中不乏我们可以模仿的好句子:1. Just that I miss my family terribly. 只是我很想家。2. Lin: Do you get along well with your family?  Brian:  Sure. I’m lucky to live in a strict yet loving family. 你和家人相处得好吗?当然,我非常幸运地生活在一个要求严格却充满爱心的家庭。
    在讨论“家庭”这类话题时,我们应该尽量多掌握有关家庭的文化背景知识,家庭是社会的一个基本单位,理想的家庭会给家庭成员提供保护、安全、和沟通情感的机会。在不同的社会里,家庭结构,家庭成员的需要不尽相同。现代社会流行的家庭模式主要有以下三种:1)核心家庭,the nuclear family --- two adults and their children, 即父母亲和他们的孩子,这是一些国家流行的家庭模式。2)大家庭,an extended family, 由祖父母和其他亲戚组成的一个大家族,这种模式在一些发展中国家和农村非常盛行。3)单亲家庭,a single-parent family,孩子与离异的父亲或者母亲生活,或者是未婚母亲与子女。
    我们同时还应该注意到家庭的经济状况、居住的环境会影响到孩子的综合素质及与父母亲的关系。总的来看,来自较高收入的家庭、居住在郊区的孩子与父母关系和睦;而家境贫寒、居住在城里的孩子与父母的关系比较冷漠,比较疏远。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08-02-29 10:39)
标签:

杂谈

 Narrator:
Now first listen to a conversation about the family and say something about Brian’s family.
 
Please Listen Carefully.
 
Lin:  Brian, what’s up? You look unhappy.
Brian: Oh, nothing particular, Lin. Just that I miss my family terribly.
Lin: Me too. How many people are there in your family?
Brian:  Four. My parents, my elder sister and I.
Lin:  What do they do?
Brian:  My father works in a computer company, and my mother is a nurse. My older sister studies in Beijing, and we email each other fairly often.
Lin:  Are your parents strict with you?
Brian:  Yes, I think so. When I was at home, I had to clean my own room, help with house chores, finish my homework before dinner time, get back home no later than 9:00 in the evening, and so no.
Lin:  That’s good for you. Do you get along well with your family?
Brian:  Sure. I’m lucky to live in a strict yet loving family. I love them.
 
Narrator:
You may begin to prepare your response after the beep.
[2 seconds beep]
 Preparation time:  15 seconds
 Response time:  45 seconds
 
Narrator:
Please begin speaking after the beep.
[2 seconds beep]
 
答案下期给出!!!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教育

 
例:阅读下面的段落:
Smell and Memory
Scientists are producing an increasing number of findings on the links between smell and memory. The most prominent scientist in this field is Dr. Alan Hirsch, a US neurologist who specializes in the treatment of patients who have lost their sense of smell or taste. He believes that the memories that certain smells bring back to people are not actually as important as the emotions that are associated with the smells. He also argues that our minds filter these emotions in a positive way, making past times seem better than they perhaps were.
 
    我们注意到这个段落的题目是“Smell and Memory”,我们还知道题目是中心思想的反映。据此,我们可以得知本段主要论述的应是smell and memory之间的联系,由此找到了关键词语“the links between smell and memory”(在段首),而能说明它们之间关系的句子又是最后一句。所以,这个段落的核心信息是:“Some smells remind us of a previous thing in a way that is better than the real experience.”由此判定,本段的首尾都需细心地、稍慢地阅读,而对“最著名的;专门治疗何种病人的”这样相对次要的句子就可以加快阅读速度。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教育

   我们知道,句子是由词组成的,但同一句中的各个词的分量不尽相同,有的起着关键的作用;段落是由句子构成的,然而同一段落中的各个句子的分量也是不尽相同的,有的是关键句、核心句,有的则起着辅助说明的作用,为阐述中心思想而服务。这些关键词、关键句表达的正是段落的重要信息,抓住了它们就等于抓住了段落的核心,就知道了什么地方应该加快速度,什么地方应该放慢速度,当然也就掌握了阅读节奏。
    一般而言,对于关键词和关键句应该慢读,做到充分理解,牢牢把握;而对非关键词和非关键句应加快阅读速度,抢出时间,用以反复阅读重点句或归纳总结。请看下面的示例:
 
例:阅读下面的段落:
A lot of people think that cultural anthropology is just about studying the special and strange aspects of a society, but anthropologists are also interested in the aspects of life that seems so ordinary that the people in the society think they are not significant.
    阅读此句,我们不难找到一些关键词,如:cultural anthropology, the special and strange aspects of life, but, anthropologists, interested, ordinary, significant。这些关键词反映了此句的主要信息:“许多人认为文化人类学就是研究特殊而奇怪的社会现象,但人类学家有时还对一些人们认为不重要的、看起来很普通的生活现象感兴趣。”通过分析关键词,我们又发现“but”这个具有转折意义的连接词向我们显示了此句的后半句才是整个句子的核心部分,它提示我们阅读时应更加留心阅读后半句的关键词,提炼关键信息。因此,我们可以很肯定地确认此句最重要的意义应该是:“Anthropologists are also interested in the aspects of life so ordinary that people don’t think they are significant.”并且也可以很肯定地预测,如有下文,也一定是就后半句所反映的核心信息继续论述,而不是前半句的。这样,在阅读时,我们就会把目光把注意力更加有目的地集中在后半句的关键词上,而对那些附加修饰、说明的部分,如:修饰people的a lot of 、in the society就可以快速阅读,甚至略去不读,因为它不影响我们对中心意思的理解与把握。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教育

 倒装句型:
 70. There must be something wrong. 一定有什么东西弄错了。
 71. Then came the hour we had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我们渴望的时刻终于到了。
 72. Now comes your turn. 现在轮到你了。
 73. Not a finger did I lay on him. 我从没有指责过他。
 74. Never had I had any experience like that. 我从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
 75. Well do I remember the day when it happened. 我清楚地记得事情发生的那一天。
 76. Enclosed are some pictures I’ve just taken. (随信)附上几张近照。
 77. Don’t let go the rope. 抓牢绳子,别松手。
 78. I would not let drop a word. 我决不说一个字。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教育杂谈

 比较句型:
 50. She is no less diligent than her elder sister. 她和她姐姐一样用功。
 51. One minute too late is no more in time than half an hour (is). 迟到一分钟与迟到半小时同样是不准时。
 52. His strength is superior to mine. 他的力气比我大。
 53. Colored people are by no means inferior to white people. 有色人种丝毫不比白人低劣。
 54. My arrival in New York is posterior to that of my friend. 我比我朋友后到纽约。
 55. We love truth above everything else. 我们热爱真理甚与一切。
 56. It is worth next to nothing. 那几乎一钱不值。
 57. How could he compare with Bill Gates? 他怎能同比尔嚫谴南啾饶兀?nbsp;
 58. Easier said than done. 说易做难。
 59. I like that best of all / least of all. 我最喜欢/不喜欢那个。
 60. I can’t think of a better idea. 我想不出比这个更好的了。
 61. No other book has had a greater influence on my life. 任何其它的书对我一生的影响都没有这本书大。
 62. Nothing is so easy as this. 没有比这更容易的事了。
 63. The more a men knows, the more he discovers his ignorance. 一个人懂得越多,越发现自己无知。
 64. So much the worse. 更加不妙。
 65. Better late than never. 迟做比不做好。
 66. Better to do well than to say well. 说得好不如做得好。
 67. I would sooner die than do such a thing. 我宁死不做此事。
 68. Wise men love truth, whereas fools shun it. 聪明人热爱真理,而愚人逃避真理。
 69. I would do anything before that. 我什么都肯做,就是不愿做那件事。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教育杂谈

  被动句型:
 36. I got plucked. 我未被录取。
 37. He got dismissed. 他被开除了。
 38. You are bound to be received warmly. 你定会受到热情接待。
 39. I preferred to be assigned something more difficult to do. 我宁愿被分配(得到)些更困难的工作做。
 40. He was often spoken about. 他常被人们谈到。
 41. It is considered a shame to cheat in examination. 考试舞弊是可耻的。
 42. It was found difficult for us to understand him. 我们发现要了解他是很难的。
 43. It was proved wrong to say things like that. 已经证明那种讲法是不对的。
 44. It is requested that you kindly take immediate action in the matter. 对于此事,请速做处理。
 45. It hasn’t been made clear when the new road is open to traffic. 新路什么时候通车还没有宣布。
 46. Has it been decided where we are to hold the conference? 会议在那里开,决定了吗?
 47. I was warned not to be late. 我被告之不要迟到。
 48. I am supposed to know something about science. 有人建议我了解一些科学方面的东西。
 49. The books are not allowed to be taken out of the room. 这些书不准携出室外。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