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教育国际化名师工作室
教育国际化名师工作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038
  • 关注人气: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更多>>
博文
(2018-05-18 13:46)
标签:

教学

分类: 教学资源


1省略作宾语、 表语的关系代词

标签:

教学

分类: 教学资源

4as引导限制性定语从句的用法

as引导限制性定语从句仅限于先行词前面有such, the same等修饰时

标签:

教育

分类: 教学资源

名词性从句专讲专练

I.引导词

A.  连词:

that   (没有实在意义,不充当句子成份)

whether (是否,不充当句子成份, 可以引导各类名词性从句,一般可以和or, or not 连用)

if (是否,不充当句子成份,引导宾语从句。 注意:它还可以引导条件状语从句,表“如果”)

as if (好像, 可引导表语从句。 注意: 它还可以引导方式状语从句。)

because  (因为,可引导表语从句。它还可以引导原因状语从句。)

B.连接代词:

who    (谁,在从句中作主语、表语)

whom  (谁,在从句中作宾语、表语)

whose  (谁的, 在从句中作定语)

what   (在从句中充当主语、宾语、表语时泛指事物,没有具体的含义,但作定语时可以翻译为“什么

标签:

教育

分类: 教学资源

名词性从句

基本概念:

复合句由主句和从句构成

复合句又称主从复合句,由一个主句和一个或一个以上的从句构成,主句为句子的主体,从句不能独立,只能用作句子的一个成分

复合句的种类:(主语、表语、宾语、同位语从句)名词从句、定语、状语从句

在句子中起到名词作用的从句成为名词从句,根据他们在句子中所占的语法成分可分为: 主语从句,表语从句,宾语从句,同位语从句。由于名词性从句和名词的作用一致因此可以在句子中担当:主语,表语,宾语,介词宾语

1. 连词:连词只起到连接的作用,在从句中不占任何成分他们有:that(本身没有意义),whether,if(一般只用与宾语从句),as if(用于表语从句)

  That china has the largest population is a fact

  I don’t know whether/if this book is yours

He looks as if he has succeed

注意:if(一般只用与宾语从句)

[误] If he is an engineer is unknown.  [正] Whether he is an engineer is unknown.

2.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