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燕影
许燕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1,106
  • 关注人气:7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情感

娱乐

文化

时尚

分类: 说影道书

(刊发于2022年6月6日《海南日报》文化评弹)

有人说,《天道》男一号丁元英由陈道明主演更合适,我却不以为然。陈道明呈现的是一种通透后的润和儒,缺了点杀伤力,适合纯粹的文化人。王志文的通透在于看似漫不经心实则了如指掌的笃定,他多了阅人无数后不动声色的锋芒。而天生不讨人厌的小痞及非养尊处优的憔悴外型,这些元素更符合商界历练的丁元英的个性。我想,这也是激发芮小丹征服欲的原因之一。

一直喜欢纸质书,所以《天道》后还是买了《遥远的救世主》一气读完。关于文化密码之论,书里很精彩,我不再多着笔墨。丁元英借酒之言的“中国传统文化是皇恩浩荡文化,实用是以皇天在上为先决条件”、还有诸如“中国穷就穷在期望救主、期望救恩的文化上……”等等,说得很到位。但我更感兴趣的还是人,是作者豆豆

标签:

转载


许燕影简介

 

标签:

365

让我

目光

向北

水流

分类: 原创诗歌



 2月28日和亲爱的小悦在永春北溪,同行的还有笔会的一群帅哥美女,应林娜要求,每人必须完成一首桃花诗。

我探知了一条春天最远的心路

 

(2013-01-06 21:29)
标签:

随想

随记

琥珀

感性

每次

分类: 心情独语

    无所事事,网上购了一批书,很遗憾,没有梅塞德斯的自传《心在这儿》,下单购了毛尖的《非常罪非常美》等几本随笔及柴静的《看见》,一直喜欢着柴静的专访,《没有深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看了很多遍,每看一次都会感动,喜欢这样直达心灵不做作的慈悲情怀。

    午觉醒来,还是无所事事,索性套上短大衣直接驱车去了明珠的创新书店,网上购书和这里购书又是完全不同的感觉,隔一阵还是要刻意到这里消磨上一段时间,如同咖啡瘾一样,我喜欢在这里闻这特有的墨香,也喜欢用手去触摸这些带着墨香的纸页......

    好富足啊,看看我的收获,比买了新衣还开心。

   《洗耳恭听》,作者杰.鲁宾,译过很多村上的作品而对作者产生了亲情感,最后决定用这种方式和众多的村上迷们一起分享春上春树艺术世界的无限风光。《阿玛尼传奇》,挚爱一人优雅一生的阿玛尼,呵呵,以“两个男人之间超凡的爱情与默契,成就了一个时尚帝国的辉煌”,品味越来越受人重视了,“好

(2012-10-22 15:45)
标签:

情感

分类: 原创诗歌

我和季节背道而驰                        
               

             ◇◇许燕影  

                  

(2012-06-12 11:30)
标签:

宋体

海鸟

羞于

海潮

城池

分类: 原创诗歌

火的热烈我的卑微

 

           ◇◇许燕影

 

止不住汹涌

想说爱

但海之深

标签:

宋体

原谅

桃红

花劫

痴语

情感

分类: 原创诗歌

原谅我过早染上了春疾

 

做了桃花梦   二月

一直说着花的痴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