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2011-04-26 15:02)
标签:

宝宝

幼儿园

内向

育儿

我不得不写一篇博客,来表达我的激动心情。我承认我很不淡定,因为我太激动了。

说出来,可能别人会不屑一顾,可我觉得得说一下,要的,必须的。

是这样的,昨晚诺诺奶奶跟我说,其实她也是听幼儿园老师说,诺诺在幼儿园里跟小朋友玩了,就是这样。可这样一句话,让我激动万分。

诺诺,记得去年我们上幼儿园里,老师说我们有自闭的倾向,我很生气的认为老师太没文化,竟然会下这种结论。我根据你的表现,搜索了很多资料,其实我们真的是一个很正常的孩子。在家里我们是一个非常非常活泼的孩子,只是在外面我们表现的很胆怯很

(2010-08-30 16:26)
标签:

诺诺

幼儿园

育儿



诺诺2岁半了,一直是老妈带她,诺诺的性格偏向'内向',虽然这样讲并不科学,因为我觉得小孩子本性都是开朗活泼的,只是受各种环境的影响造成有的'外向',有的'内向'吧.老妈因为听不到我们这里的方言,所以虽然她每天都带诺诺出去,但接触的小孩子很少,所以诺诺一直都不跟小朋友玩.考虑再三,我们决定送她去小小班接触一下小朋友.之前我们报名后,老妈为了提前让诺诺适应一下幼儿园的生活,便把她送到老家旁边的小托儿所里,我想托儿所里的老师大概都是保姆性质的,所以虽然只读了5天,但给诺诺心里留下了阴影就是:幼儿园不好玩.

下午2点钟,我和老公带诺诺去幼儿园,刚进去的时候诺诺还很好奇,但当得知这就是幼儿园里,马上往回走,并说:不去不去.然后哇哇大哭,老公看到操场上有滑梯,就带她去操场,就这样眼睛里带着泪光在操场上玩了大半个小时,我们看她情绪好一点了,就抱着她走向教室.

(2010-04-11 17:46)
标签:

育儿

健康

心理

最近看完了小巫的《和孩子划清界限》。这是我读完的小巫的第三本书了,我喜欢她的育儿书籍,实用性很强。其实我写这篇博客不是在舒发我的读后感,只是借用一下“划清界限”为四个字,感慨一下。

我们太需要划清界限了,对象不仅仅是孩子,还有我们的父母。我想有太多为人母亲的人和我一样吧,生活的重心一直在变化,特别是有了宝宝后,我们生活重心和学习动力都倾向这些小人了。生宝宝前我们是各行各业的工作者,生了宝宝后我们统一变成了育儿师、营养师、护理专家、儿童心理学家、婴幼儿教育者......可怜天下父母心哪。

可是尽管我们做出了这么多努力,也许往往事情总是事与愿违,我们的孩子总是出现“问题”(也许只有看似正常的我们才会觉得是个问题,事实上孩子很正常)。从宝宝一出生,我们就像一个袋鼠一样和孩子溶为一体,我们用粗状的绳子把孩子和我们绑在一起生活,企图和孩子成为连体人,但孩子和我们无论从身体机能还是心理机能上都和我们不一致,于是我们不停的和孩子战斗,我们设法改变和我们连体的那个小人,其实方法很简单,我们只需要把绳子解开就OK了,可是我们想不通,也不愿意,因为我们的父母就是教导我们这样做的,我们不想改变。于

(2009-07-31 17:02)
标签:

求职

人事专员

一枝花

this

这几天我的心情变化太丰富。金融危机让我所在的公司一再委缩,我感觉到已经没有再呆下去的必要,我还年轻,不想等死,还是趁早找下家溜之大吉吧。周末去招聘会,招聘企业相当多,我只投了两份自己感兴趣的:一个是亲子园,一个是服装业,投完后感觉自己很牛,这年头找工作据说有难度,可我不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当然没必要遍地撒网,所以感觉自己有点牛。投完后当场对方就通知了我面试的时间和地点,很窃喜。在我之前,已经多人投了简历,我注意到招聘方都没有通知她们面试的时间哎,看来我这奔三的女人还是有点优势的。刚好两家面试时间都安排在周一,一个上午,一个下午,都不冲突,真好。
周一,电话里跟公司请假好,我整装待发。那天正好大姨妈报到的第二天,量最多的一天,而且又是39度多的高温,郁闷之极,好不容易找到那家服装厂,接着开始过招聘关。先笔试,很容易通过了,再接受面试。经理真是忙啊,等了很久,终于等到了,一看就是个干练而严肃的女经理,迅速的问了我N个问题,我一一答来,她边听边做笔录,她所提出的问题和一切举动,都让我暗暗佩服,果然事后得知,她是负责两个部
(2009-07-14 18:04)
标签:

杂谈

我们第一次在宝宝面前吵架了。周末老公去南京报名考研,我在家带诺诺,可是这两天诺诺特别闹,白天也闹晚上也闹,弄的我和老妈都筋疲力尽的,所以老公回来以后,就把诺诺交给他带了。虽然只和他分开两天,但诺诺似乎就和爸爸已经生疏了,老是要跑到我跟前来,我正在照看网店,诺诺总是爬到电脑前,很影响我做事,我很不耐烦的让老妈把诺诺带出去玩。谁知道他一下子就火了,说:你不能少玩会。我也不三七二十一,也火冒三丈了:我这是在玩吗。哎,一说到这,我就来气,我这样也不是为了多赚点钱吗。
我知道老公这么容易发火,不是因为这一个原因,因为天气太热,我想把诺诺送回老家去,可老公不答应,所以两件事情加起来,就一下子爆发了。
其实之前类似父母不可以在孩子面前吵架的文章看到过很多,不过我们从来没有在诺诺面前争吵过,所以我没有体会到吵架对宝宝的伤害。但昨晚,我们都忍不住发火了,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句争吵,但我看得出诺诺已经被伤害了。为什么每个育儿专家都在告诫父母不要在孩子面前争吵,我现在终于有了深刻的体会,因为每个宝宝生来就是一个天使,就
标签:

妈妈

宝宝

变化

育儿


女儿16个半月了,自从当了妈以后,整个人里里外外都变化了不少。
首先从体形上胖了不少,以前偏瘦,现在应该算正常了吧。前几天整理衣橱,淘汰了很多不能穿的衣服,余下的没有几件了,不过还翻出两件以前穿的偏大的衣服,现在穿刚好合适,高兴啊。还有的同事说我做了妈妈以后,有味道了不少,比以前更漂亮了,心里美滋滋啊。郁闷的是,坚持了一年的母乳喂养断奶后,胸部严重缩水,没注意保养,竟然比以前还要小,一日老公跟女儿说:宝宝啊,你妈要变成男人了啊。悲哀哦:)
自从生了宝宝,血型好像也变了,以前是A型,夏天只要不是我单独呆着,一般不会被蚊子叮上。现在血型好像变成O型了,特招蚊子,不管独处还是群处,蚊子身上总是充满着我的血,怎么会这样捏。
当妈后身体荷尔蒙似乎也不分泌了,对那事特反感。经常听说有的女人第一个宝宝还在吃奶的时候,第二个就怀上了,哪来的这么高的兴致啊。
有句话说:生个孩子傻三年。这点我是深有同感。目前我的脑袋瓜子就是一团浆糊,丢三拉四,稀里糊涂,经常被周围的人嘲笑。因为脑子严重不好使,上班的时候经常要跑很多路,做很多无用功,上周还第一次被老总语重心长的“嘱咐”了一通
标签:

感冒

发烧

民间

疗法

中医

  记得我以前总是在奶奶面前说诺诺身体棒不生病,迷信的奶奶总是不让说,说小孩性邪,好话坏话都不可以说的,我是不相信这个的。可这次,我刚刚发表了一篇文章,想表扬一下诺诺超好的抵抗力呢,结果她第二天就感冒了,而且还发烧了。

  晚上,给她洗完澡,像往常一样搂在怀里喂奶,以前吃一阵就自然睡去了,可这次,她总是吃不够,而且每次吃完睡一两分钟必定会要求再吃,就这样我两只奶换来换去,吃了七八次,吸得空空的,还是要吃。我感觉不对劲了,下意识的摸摸额头,妈呀,果不其然,好烫啊。赶快呢老公开灯,量体温,结果39度。这时候诺诺的脸已经非常非常红了。我们也太自信,家里没有配备药箱,一丁点药都没有。把妈妈叫起来,老公马上就去医院买药了。妈妈先给诺诺倒了一杯水,结果诺诺一口气喝了半杯,看来发烧已经带走了不少水份了。接着妈妈打来温水,给诺诺擦脸、脖子、四肢和脚心,然后把衣服解开来散热。片刻再量,降到38.5度了。这时候老公回来了,医院没有处方是不卖药的。只能把诺诺抱过去,等医生诊断后才好开药。哎,郁闷,这么冷的天,又是半夜,往医院一跑

标签:

感冒

免疫力

抵抗力

育儿

                                     http://image.book.bitrich.com/pub/9/787/538/427/639/9787538427639.jpg

诺诺眼看着已经奔一周岁了,自认为喂养还算成功的。毕竟我们没有像小区里同龄小朋友那样,每月都要往医院里跑几次。诺诺半岁之前除了一次皮肤过敏,没有出现其它症状。八个月有过一次秋季腹泻,至今感冒过两次,看病的花费上我们只花了200块不到。

我也是初次当妈妈,我觉得宝宝抵抗力不好,妈妈要自己找找原因。诺诺是纯母乳喂养的,听周围的妈妈说,宝宝半岁后就容易生病了。她们建议我给宝宝吃牛初乳,于是我就开始在网上找关于牛初乳的资料,网上说什么的都有,但最终我没有选择给诺诺吃牛初乳。我觉得提高宝宝的抵抗力,不能单单的只靠吃什么的。只是在带诺诺的过程中

(2009-01-02 10:42)
标签:

辅食

粗粮

水果

面食

蛋炒饭

育儿

  诺诺在4个月前一直是纯母乳喂养的,因为计划着半岁以后给她添加辅食,所以从4个月以后,隔三差五的会给她吃点辅食。记得她第一次吃辅食的时候,就表现出非常爱吃的样子。4-6个月期间,大概每1-2天就会给她吃点鸡蛋糊糊,每次都吃得精光,吃完了还一个劲的看着碗,表现出没有吃过瘾的样子。半岁后,开始每天吃辅食了,我开始给她添加更多品种。整理了一下,诺诺的辅食主要有下面几类:

  第一个就是水果泥了。给她吃的水果主要是时令水果,夏天会吃些西瓜、水蜜桃,冬天就吃点橙子、弥猴桃。苹果和香蕉是一直少不了的,一开始我就是这样给她做苹果泥吃。可能会有美妈们说,我做的苹果泥为什么会发红啊。呵呵,那是被氧化了哦,做苹果泥前,先在碗里放少许盐,就OK了。看,我给诺诺做的苹果泥,多久都不会变色呢。只需要放一点点,吃起来是感觉不出盐味的。

标签:

育儿

亲爱的宝贝女儿诺诺:

  你今天已经十个半月了,一年零两个月前的这个时候,妈妈在这里为你安了一个小家,那时你还是四个月的胎宝贝哦。妈妈就是想把这里作为你一个人的舞台,展现咱家宝贝的风采。

  其实妈妈自认为不是一个很会表达的人,妈妈很羡慕别人可以长篇大论、自由自在的就写出这么精彩的文章来,可妈妈说不出。直到后来你总算开始踢我了,让我有了机会在这里记录你的“罪行”。可妈妈不满足啊,别人的博客都很精彩,图片配着文章,咱也不能服输啊。于是妈妈臭美一下,先在这里展现一下自己的孕味风采啦。妈妈每隔一周都会让你老爸给拍几张DDP照。直到后来,胎宝贝有了一张BC照,妈妈特

个人资料
诺诺
诺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565
  • 关注人气: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