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爱德华多

社交网络

马克.扎克伯格

奥斯卡最佳影片

股权稀释

分类: 观影听音

《社交网络》(Social Network)这部电影是以Facebook(脸谱网)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创业经历为蓝本拍摄的一部电影,获得了第83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导演大卫.芬奇以其出色的编导才能将一部传记片拍摄地扣人心弦、一气呵成。

 

影片中吸引影迷较多讨论的是Facebook创始人之一的爱德华多.萨维林股权被稀释问题。当年马克.扎克伯格有了创办Facebook的想法后,是爱德华多一直在资金上对其大力支持的。虽然与之后Facebook网站惊人的市值相比当时的那点资助微不足道,但以当时的状况谁又能想到马克会获得那么大的成功呢?爱德华多对马克的帮助很大程度上也是出于友情而不是获得利益的,这也是为什么影片中爱德华多会对马克说“我是你唯一的朋友”。

 

关于爱德华多股权被稀释问题的讨论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

 

1.马克这么对待爱德华多是否太无情?

 

首先,两者对待网站的态度是不同的。马克是从兴趣出发,完全在凭自己的一腔热血在为理想而工作;而爱德华多在看到网站快速发展的成功之后,不是想找广告赞助就是想把网站卖掉。一个把网站当儿子养,一个把网站当猪养,二者的

标签:

大学生首富

金津

渡口网络

创业典型

大学生创业

分类: 社会杂谈

近日,《重庆晚报》报道称,杭州渡口网络总裁金津大二休学创业,目前身价已达10亿。多家媒体转载。

详见:http://news.sohu.com/20090627/n264794447.shtml

 

这样的报道无疑是非常吸引眼球的,尤其是在目前就业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

 

但我们稍微分析下就不难发现,这样的报道水分是很大的。首先,身价10亿的说法就很不科学。整篇文章中只是在最后提到“公司估值达到近10亿元。”估值的方法是什么?谁做出估值?人们均不得而知。(2007年就有报道《渡口网络金津澄清两年创造十亿元财富只是预期》,详见:http://news.hexun.com/2007-11-06/101034180.html

 

其次,记者报道的依据是什么,是否做过实地调查?显然也没有,作者自己说的都很明白,他的报道的根据是

标签:

历届亚洲杯冠军

历届亚俱杯冠军

亚运会足球冠军

分类: 天下足球

历届亚洲杯冠军

 

年份        举办地  冠军   中国队战绩

 

第一届 1956 香港    韩国   未派队参加
第二届 1960 韩国    韩国   未派队参加
第三届 1964 以色列  以色列 未派队参加
第四届 1968 伊朗    伊朗   未派队参加
第五届 1972 泰国    伊朗   未派队参加
第六届 1976 伊朗    伊朗    第三名
第七届 1980 科威特  科威特 小组赛被淘汰
第八届 1984 新加坡  沙特阿拉伯 第二名
第九届 1988 卡塔尔  沙特阿拉伯 第四名
第十届 1992 日本    日本       第三名
第十一届 1996 阿联酋  沙特阿拉伯 第五名
第十二届 2000 黎巴嫩  日本       第四名

分类: 书海泛舟
电影的一些不足

  1.情节发展较快,对故事不熟悉的观众有些地方可能会看不懂。而书由于有铺垫,读者对整个故事会理解的比较透彻。
  2.书中的一些东西没有表现出来。比如路加·布拉西这个人物电影里交代的就不多,观众很难理解他的死对柯里昂家族的影响,而看过书的人会知道这个人对教父的意义非同寻常,他的死对柯里昂家族的影响是巨大的。
再比如教父与五大家族谈判的那场戏电影里表现的也比较仓促,实际是书中对对话的描写是很详细的,展现是双方互相博弈的过程,最后才达成妥协。
 
 
  当然,电影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它能带给人书籍无法表现的视觉冲击力。比如布拉西被勒死那个场面就给人印象深刻;再比如桑尼被杀的那场戏,电影是做了适当地渲染的(按书中的描写是没有那么多人的),这样的表现成就的是电影史上的经典镜头;还有最后的迈克尔给孩子洗礼与柯里昂家族算总帐的镜头交替出现的蒙太奇,更是把电影的特点发挥到极致的经典。
 
  总之,作为根据小说改编的电影是很难做到尽善尽美的,但《教父》这部电影仍然可以说是一部难以超越的经
个人资料
米老鼠和刘老根
米老鼠和刘老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2,106
  • 关注人气: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