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邓小初老师
邓小初老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600
  • 关注人气:7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超价值

邓小初

价值

精益创新

精益研发

分类: 创新

         如何创造超价值的政策与技术生态

            枫皇创新研究院  邓小初

 

1 创造超价值的政策生态

 

标签:

超价值

邓小初

价值

精益创新

精益研发

分类: 创新

1.超价值的定义

由技术或/和文化支撑的可持续超越客户期望的产品、服务或模式的价值我们称之为“超价值”,超价值又分为两类,一类是给人们带来小惊喜的但持续度不高的价值,称为一类超价值,进入门槛相对较低;另一类是由高技术或/和高文化支撑的可持续、持久超越客户期望的,称为二类超价值,进入门槛相对较高。在使用的过程中,超价值产品的诸多细节带来的体验都让客户发自内心的认可,比如越用越好用,越用越想用,使用是一种快乐与幸福的体验等。

标签:

超价值

邓小初

价值

精益创新

精益研发


       当大家还有我都在称赞华为的时候,我现在说个华为此事可做得更好的点。
      之所以没第一时间说,是因为不想在华为当时正在发布新产品时,貌似挑人家的毛病。
    任总是提倡与善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所以我现在说了:
       华为在'非凡大师' 发布会上引入演艺界的“茅台”当然是想借文化的力量,延伸品牌的“非凡”体验与感染力,原本想消费刘德华的非凡,但却被刘德华消费了这次华为付费的机会,变成了“谢师”演说。
        要消费刘德华的非凡,就应该挖掘刘德华身上的价值尤其是“超价值”,并让受众现场感受他的“超价值”,让消费者把品牌联想与感染的心理锚点锚定在刘德华的“非凡”与“超价值”点上,而不是许鞍华、林子祥,因为在老百姓的心里,这两个人没有刘德华非凡,也没有张艺谋非凡,这俩人也不是华为原本想消费的非凡。
    我觉得更好的策划可能是这样:让一个有一点名气的主持人,讲述刘德华的成功路上与成功的“超价值”点、非凡点,然后,刘德华现
标签:

邓小初

价值

超价值

精益创新

精益研发

分类: 创新
质量管理进入超价值时代
邓小初

    2014年11月1日,邓小初老师在给上汽通用五菱讲授“供应链价值策划与管理”时,首次公开讲授这个概念,并讲解了价值的三元结构,后续这些年在绿带、黑带班、五大工具班、质量经理班等各种班级均讲授了这个概念,讲授了超价值的识别、超价值现象的识别等,2023年7月这一期精益创新课又最新推出了“超价值流退瀑布模型”。
       现将超价值概念与超价值时代的特点发布如下:
        由技术或/和文化或/和自然资源支撑的可持续超越客户期望的产品、服务或模式的价值,我们称之为“超价值”,超价值又分为两类,叫一类超价值与二类超价值。(详细分类后续再发布)
        
      超价值时代的特点,经研究发布邓小初老
标签:

邓小初

六西格玛

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注册质量经理

质量创新奖



      2022年12月9日下午,2022年深圳市职工“五小”创新质量技术成果竞赛决赛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由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质量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

标签:

六西格玛

邓小初

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注册质量经理

质量

分类: 创新
 

           2022年11月深圳市质量协会注册质量经理》培训班圆满毕业。在中央举全国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当儿,这期

培训班的开办更有意义。

 

标签:

质量

注册质量经理

邓小初

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六西格玛

分类: 创新
      2月6日,国务院又印发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一些省市农历新年第一天上班就召开了高质量发展大会,可见质量革新工作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而企业的高质量经营与发展是中央及各省市
标签:

流程控制

新产品研发

管理模式

6sigma

财经

分类: 变革

                           谈谈当前企业的主要几种新产品研发管理模式

 

邓小初

 

             新品研发常被当做企业发展的引擎,培育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的重要武器,在剧烈变动的3C时代(客户Customer、竞争Compete和变化Change),产品的生命周期正在显著缩短,这使得现在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强调市场调研、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之间的相互作用,盈利模式及新产品的开发与企业的获利及成长划上了等号,所以,认真抓好新品研发的管理工作已经逐步成为企业的头等大事。

    要做好研发管理,我们就得谈研发管理的模式,但当前相当大部分企业没有研发管理意识,不少大企业都是这样,企业对产品的研发缺乏规划,对市场缺乏调查,对人才缺乏培养,对研发过程缺乏有效有力的控制,对研发资源缺乏科学合理的配置。

   新品研发的管理模式有以下几中,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