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上海专业劳动律师
上海专业劳动律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7,278
  • 关注人气:1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转型

战略性裁员

暴力裁员

成本

感情

分类: 企业顾问

  编者按:

  不论在什么时间、什么场合,提到裁员的问题,总会让企业领导感到烦恼,让员工感到忧虑。然而,裁员又是企业和员工都必须正视的一个重要问题。众所周知,企业战略

标签:

不定时工作制

加班费

标准工时

旷工

审批

分类: 劳动法知识

不定时工作制,它没有固定工作时间的限制,是针对因生产特点、工作性质特殊需要或职责范围的关系,需要连续上班或难以按时上下班,无法适用标准工作时间或需要机动作业的职工而采用的一种工作时间制度,是中国现行的基本工作时间制

标签:

案例集锦

考勤

劳动合同

电子考勤

鉴定

分类: 企业顾问
标签:

入职管理

试用期管理

专家说法

女职工权益

怀孕

分类: 企业顾问

【问题】

 

标签:

离职管理

口头辞退

自动离职

调岗

举证原则

分类: 劳动关系
标签:

职业病

职业禁忌症

调岗

合理性

健康检查

分类: 企业顾问
标签:

专家说法

商业秘密

不正当竞争

保密

竞业禁止

分类: 职务赔偿、竞业限制、专项培训

摘要: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各企业间人才的争夺也日趋激烈和白热化。一些企业纷纷以高薪、住房、职

标签:

不定时工作制

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

加班费

标准工时制

法定节假日

分类: 劳动法知识

不定时工作制,是指因生产特点、工作特殊需要或职责范围,无法按标准工作时间衡量、需机动作业而采取不确定工作时间的一种工时制度。

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是指因工作性质特殊或受季节及自然条件限制,需在一段时间内连续作业,采取以周、月、季、年等为周期综合计算工作时间的一种工时制度。

两种工作制的主要区别如下:

标签:

案例集锦

招聘广告

承诺

要约

罚款

分类: 劳动关系
案例一:招聘广告中的承诺有效吗?
  研究生毕业后,小毕进了一家大型的国有企业。听说单位领导有意将自己送往国外培训深造,小毕庆幸自己找到了一个好单位,也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因此工作中小毕也自觉地加倍努力,经常自觉加班。至于何时小毕能出国深造,领导并没有明确的答复。小毕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工作也不如以前积极了。
  2000年2月,小毕突然看到某外资企业登出了一则招聘广告,广告中写道:“本单位录用的员工将送到国外培训半年至一年”。小毕毅然辞去原来的工作,顺利地进了新单位。加入新单位的小毕对工作充满希望,想通过积极的工作以得到重视,及时得到出国的机会。但是2年过去了,出国培训的事情依然没有动静,也没有听说哪位同事出国培训了。小毕找到单位负责人理论,单位应当履行在招聘广告中的承诺。单位负责人当面答应小毕一定会考虑。几天过去后,单位还是没有动静,小毕觉得自己两次出国都没有成功,用人单位实在欺人太甚,明明写好的条件单位却没有给予兑现
标签:

案例集锦

竞业限制

民事责任

不正当竞争

连带责任

分类: 职务赔偿、竞业限制、专项培训

案例一:竞业限制中新用人单位民事责任形态研析

  竞业限制是对特定营业具有特定关系的特定人的行为予以禁止的制度,即企业与员工通过签订竞业限制协议,限制员工离职后一段时间内到竞争者处工作,或者限制员工自营竞争业务的制度。我国劳动合同法第二十三、二十四条规定了劳动法领域中的竞业限制制度。竞业限制引发争议的性质,最高法院2009年度《知识产权案件年度报告》中指出:单纯的竞业限制纠纷属于劳动争议;2011年民事案由规定的“竞业限制纠纷”也将其列于“劳动合同纠纷”项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