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山资讯网
东山资讯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707
  • 关注人气: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如题,测试
标签:

365

分类: 东山网事
如题,测试
标签:

东山岛

东山县

九仙山

水寨大山

恩波寺

分类: 景观风物

【历史沿革】

九仙山恩波寺,俗称观音亭。坐落于福建省东山县铜陵镇风景名胜区九仙山之阳,为东山十大古寺庙之一。1984年被福建省人民政府列为首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九仙山恩波寺始建于明正德(1506-1521)年间,由锦衣卫把总陈言倡建。五百年来,九仙山恩波寺先后经明末郑成功部将洪旭、清康熙五十八(1719)年、乾隆十六(1751)年、道光二十五(1898)年等几次重大修葺扩建,至清末明初已形成规模宏伟的大寺庙建筑群。恩波寺初成前座一亭,奉祀南海观音,配祀地藏王。故称观音堂,亦称观音亭。后增建后座大雄宝殿及东西厢房,供奉三宝佛祖,配祀三官大帝和文昌帝君,并于恩波寺左右两侧分别增建苏公祠和卢公祠(后改一粟庵)、灵泉宫(林偕春太史公庙),遂成为东山乃至闽南的佛教重地,神灵香火远播台澎海外。

  民国二十九(1940)年恩波寺因破除迷信被废,改为东山县政府公署。1950年东山解放,改为东山县人民政府机关驻地。1956年为驻岛海军机关驻所。文革后期为铜陵镇人民政府驻地。2009

标签:

东山岛

东山县

分类: 东山史话
《东山岛》丛书之《东山岛风情》
《东山岛风情》之节日习俗——

祭灶日

  农历十二月廿四日,东山人称为“祭灶”,是传统的风俗。现在又叫“卫生清洁日”。被认为是过年的开始。

标签:

东山岛

东山县

  东山资讯网(王奇峰)七圣夫人庙,本地人称“七妈庙”“七圣母庙”,这是一座在东山岛上历史仅次于西山岩和南正院,比铜山关帝庙还要悠久的古庙。它位于在东山岛大帽山下陈城镇陈城村,占地不过千余平方米。


标签:

东山岛

东山县

台风

分类: 时政要闻

  东山资讯网讯 根据2016年8月15日发布的《东山县防台风暴雨洪涝应急预案》(→全文),东山县政府成立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县农林水利局,指挥长由县政府分管防汛副县长担任,下设综合材料组、宣传报道组、抢险应急协调组、联络组、灾情损失统计组、日常事务组、督查组等七个应急办事机构,在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时,七个机构随即开始运转。
  一、防抗台风四级响应
标签:

东山岛

东山县

陈洪甄

分类: 人物春秋
原题:陈洪甄教授传略
作者:孙用钊
.
  陈洪甄,又名陈成章,1923年出生于铜陵镇,现居台湾,是蜚声海内外的著名画家和美术教育家。
  故乡东山是八闽文化古城,明清以来书画名家辈出。陈洪甄先生幼承庭训,家学渊源深远,其叔公陈鹤(友梅)也是东山知名画家,善画水墨龙虾,又是杰出的木雕艺匠。
  人文地理、家庭环境的艺术熏陶造就了一代精英。少年时期,陈洪甄就学于东山第一所民办中学——苏峰中学。他对知识的追求如饥似渴。课余又博采众长,私下师从他所敬重的许扬烈、高柏岭等东山书画界名师。青年时期,洪甄才学日渐出众,曾受聘执教于云霄中学、漳浦中学、龙溪中学、东山中学。此时,他的绘画才华和教学能力已为各校同事、学生、 社会人士所一致钦
标签:

东山岛

东山县

九仙山

水寨大山

分类: 东山史话
  
黄炳钦带你游东山岛(14)(欢迎阅读,拒绝转载)
  本网讯(奇峰)    世人皆知铜山有个“九仙顶”,地名“水寨大山”,也叫“九仙山”。
  名“水寨大山”,因为这里是明时“闽海五大水寨”之一“铜山水寨”所在地、戚继光抗倭的驻军地、郑成功操练水师的屯兵所、施琅出征台湾的阅兵台、天地会创始人僧道宗的隐居地。所以,山就是寨,寨就是山,故名“水寨大山”。
  那么,为什么又叫“九仙山”呢?从字面看,容易让人以为有九位神仙的故事。是不是这样?
标签:

东山岛

东山县

分类: 蝶岛文苑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每当这首《鲁冰花》响起,我就想起家乡田埂小路上舒展着翠绿色的羊蹄状叶子,顶端开出紫色球状小花的路边花——羊蹄草。
  羊蹄草,可能因为叶子长的像羊蹄,而被采药人命名的缘故吧,在不同的地域,其别称也多,有假芥兰、爆仗草、红背叶、叶下红、喇叭红草、小蒲公英等别
标签:

东山岛

东山县

马兆麟

分类: 书画东山

http://7934017.s21i-7.faiusr.com/4/ABUIABAEGAAghd3vtwUozKv6yAIwoQY4xAI.png

百年东山·书画辉煌

——东山百年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