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春天-很短
春天-很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593
  • 关注人气:23,4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1-08-24 11:59)
标签:

雏燕

睡眼

依着

窗台

屋檐

情感

趁着天还未亮,燕子就匆匆搬走了
那顶老式屋檐
已听不到雏燕们,叽叽喳喳
冲着妈妈撒娇

 

天空静了,眼睛静了
窗台上几株小花
睁着惺忪睡眼,也静静地
等待,下一阵秋风

 

时钟,依着墙
一口一口,吞噬着
光阴,细嚼慢咽
然后,百无聊赖

(2011-03-29 17:53)
标签:

美德

红颜祸水

父系社会

人类社会

男女两性

文化

    无论古今中外,人类历史上因为女人而误事儿的,数不胜数。小的如影响了生活、耽误了工作、贻误了前程,大的如戕害了个人性命,乃至葬送了江山社稷。
    正是经历了因为女人而产生的种种“祸端”,因而,“受了害”的男人们便总结出了一个被后世认为是很经典的、也流传了千百年的一句“警示名言”,叫“红颜祸水”。
    平心而论,这个世界应该是由男性和女性共同组成的,少了任何一方,这个世界就不能繁衍生息。不仅人类社会是这样,所有具有生命的群体概莫能外。正是由于男女两性的结合,才使这个世界得以生生不息。因此,在基于繁衍的这个基础之上,男女两性应该是平等的。
    但是,人类的性,又是区别于动植物的。动植物的性,其功能仅仅局限在繁衍,并且还要受季节的制约。而人类的性除了担负繁衍的“重任”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愉悦,并且人类的性是不受任何季节的制约的。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人类的性在原始社会经历了懵懂、混乱进入私有制社会之后,便很快地被套上了“道德和法律”的“紧箍咒”——人类的性必须在“铺设”好了的轨道上运行,否则便被视为“越轨

(2011-03-11 10:40)
标签:

一本书

走廊

白纸黑字

阳光

沙沙声

情感


写下这个词语,其实心中,
也有无限犹疑。
其实世界万物,原本都会留有痕迹。
人死了,有青烟袅袅。
花落了,有长吟飘飘。
即便是时光匆匆流过,也能听到微小如蚊鸣的沙沙声。

 

何物可以无痕?我执拗地问。
无人应语。

 


走廊这端,一个婴儿出生了。
走廊那端,一位老者“入眠”了。
走廊中间,墙壁之上有四个端庄的楷体字,
出入平安。

 

阳光下,所有物体都在,
熠熠闪光。

 


在那一年,他学会了使用喉咙底部发音,然后再用胸腔产生共鸣。
就是从那一年开始,由他嘴里飘出的歌声,深沉且,
富有感染力。

 

其实,就连他知道自己也未必知道,此时,他距一名参禅者,也不过
只有,半转身的距离。

 


阳光下读一本书,与月光下读一本书,
会有迥然的感受。
前者看清了白纸黑字,后者
看懂了隐匿的黑暗。

 

合上书,无论白天还是黑夜,身后
皆是古老,荒草已生。

 

(2011-03-01 00:48)
标签:

那些花儿

轻舒

眉梢

余音

远端

情感

已经无法触及,震颤于眉梢的
那一捧涟漪
虽然此时,已是
百花待放时节

 

轻舒十指,于这裹着雪的夜色里
欲借阵阵陈年旧韵,梳理
飘荡在眼前
声声吟唱

 

那一根琴弦,猝然铮铮
作响,在雪地远端
余音迸溅,震落一串清脆

 

端坐在窗前的我,一直未语
我在想,雪化后关于雪的那些花儿是否就该
渐次绽放

标签:

道德和法律

性活动

私有制

人类社会

南京

杂谈

    近年来,我们的生活中频频发生异诸于以往的大量“桃色事件”,尤其是互联网的普及,更是为这些“桃色事件”的传播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和更加广阔的空间。这些撑爆眼球事件的发生,其关键词无外乎一个字,性;这些事件的发生,也充分说明了生活与现代社会中人们的性观念的变异。
    自从盘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到于今,地球上有生命的物种之所以能够得以繁衍,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得益于“性”,亦即生殖系统。有了“性”,世界万物才方能“子子孙孙无穷匮”。人也是世界万物之一,人的繁衍也得需要性。人类的性历史,也是经过了“从动物逐渐演化至人”的这么一个漫长过程。
    人类之初,关乎于繁衍大事的性活动估计和别的动物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无外乎两个字,“混乱”。但随着人类的不断进化,人类社会“私有制”的萌芽,人类文明的逐渐产生,尤其是人类“物种优良和自身健康”意识的产生,人类的性活动也逐渐向“文明方向”前进。从远古人类的性混乱、随意逐渐过渡到相对稳定的性伙伴乃至固定的性伴侣即“夫妻关系”的“诞生”,从母系氏族社会的女性占主导地位到父系氏族社会的男性占主导地位,从古

(2009-11-23 01:48)
标签:

叶小舟

梦幻天堂

心旌

佛音

刘三姐

桂林

杂谈

    从桂林归来,已有几日,可一颗心,却被永远留在了那桂林山水中。而那短暂的桂林行踪,也如飘动的白纱,轻轻地笼罩着我的梦境;又如一个悠长的等待,牵扯着我一缕缕粘稠的渴望。
    行程虽短,情难忘却。每遇夜深人静之时,桂林的点点滴滴,总会拨动心中的琴弦。怎能忘,虞城公园的绿草茵茵、佛音袅袅,恍然间清洗着我的灵魂;怎能忘,穿行于烟雨漓江之上,站立船头宛如揽轻烟入怀;怎能忘,冲上独秀峰,欲将桂林城尽情拥抱;怎能忘,攀上山巅、贴于悬崖,一任山风呼啸;怎能忘,雨雾苍茫中,挽着轻轻暮霭环绕大榕树,把心愿悄悄留下;怎能忘,世外桃源之中我的目光尽情流淌;怎能忘,细雨斜飘的阳朔山水剧场,光与影的结合将漓江装扮得如梦幻天堂。
    不忍离开你,虽然形色匆忙;不愿离开你,如情人般,你揪住了我的心脏。当列车缓缓启动,当汽笛猛然鸣响,曾多次告诫自己不能忧伤,可那留恋的热泪,还是禁不住溢满眼眶。虽然以前,去过很多地方,可是没有一个能够如此撕拽我的柔肠。是因为桂林的山?还是桂林的水?是因为桂林的烟雾?还是桂林的冬雨斜飘?究竟是什么,让我如此魂牵梦绕?
&nbs

(2009-11-19 17:50)
标签:

冬雨

烟雨

群山

细雨

船头

桂林

杂谈

    冬日的阳光,温暖毕竟是有限的。灿烂之后,即会有阴霾出现。果不其然,来到桂林的第二天,才灿烂了一日的冬阳就隐去了光辉。在还怀着对桂林痴迷的梦中,冬雨,就开始淅淅沥沥地下了。
    桂林的冬雨,也是别有韵味。她不似北方的雨,短促而粗犷,苍劲而有力,倒如恋人的情思,纤细而绵长,又如妇人的玉手,温婉而细腻。这随风飘动的冬雨,如筛过的面粉般纷纷扬扬,洒在头上、身上,凉凉的,滑滑的,柔柔的,抚摸着每寸肌肤,也朦胧着渴望的眼眸。哦,这是桂林的冬雨在用温良的方式提醒人们,这就是桂林的冬季。
    出得门来,看到斜飞的细雨,不由一股懊恼袭上心头——这恼人的雨,岂不是要遮盖期待美景的双眼?及车行至阳朔,隔着车窗,远远望见轻纱笼罩的群山,恍如来到一个神仙般的世界。霏霏细雨中,遥见山头云雾缭绕,山间翠绿欲滴,细雨、云雾将青山映衬得朦胧如梦,宛如“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少女,愈显娇美之羞态,更添柔美之姿色,真个是如梦似幻,令人如醉如痴。到此时,心中不仅不恼恨,反而油然感谢这不期而至的冬雨了。
    还未从这般仙境中清醒过来,漓江之行就要

(2009-11-19 10:38)
标签:

初吻

山峦

夜色

茶楼酒肆

行画

桂林

杂谈

    桂林,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桂林的美对我来讲,以前只存在于书本上,只流淌在想象中,只附着于“桂林山水甲天下”那句闻名天下的传唱里。而当真正走入桂林后,才蓦然发觉,桂林的美,又岂止是仅仅在于山水之间。
    初到桂林时,已是午后时分,和煦的冬阳不仅把位于桂北的这个城市照得熠熠生辉、楚楚动人,更让从遥远的北方远道而来的人们柔情顿生。仰卧在山峦怀抱中的桂林城,用满目的花红柳绿和郁郁葱葱,来渲染着每个来到她怀抱的客人的梦幻心情。
    桂林城并不大,城区人口只有不到50万人,如仙女散花般散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桂林城虽小,可不论远山近水,都折射出一种独有的诗情画意。她不似大都市般喧嚣和张扬,也超脱了小城市的孤寂和落寞。她宛如一个饱经沧桑的老妪,处处浸透着苍劲,在每一个不经意间告诉你一个意味悠长的故事;也似一个芳香四溢的少妇,浑身散发着迷人的气息,让你恍如来到一个世外桃源;她更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悄然透出矜持和张力,让人不由凝神屏气。
    桂林是一个独特的美丽城市,它独特就独特在“山中有城,城中有山;景中有城,城中有景,

(2009-11-02 11:08)
标签:

鸟虫

桃花潭水

爱的滋味

关隘

柔情

杂谈

    爱,是人类得以生存在这个世界上的一个很重要的元素。有了爱,人类才有了温暖和阳光;有了爱,人类才有了前行的原动力。
    从广义上说,人类的爱有很多种。有国家之爱、团体之爱,有父母之爱、兄弟之爱、夫妻之爱,有朋友之爱、同事之爱等等。但是从狭义上来说,真正能够和“爱”这个神圣的字眼相称的,只有男女之爱,即爱情之爱。
    自古及今,无论文人墨客还是山野村夫,无论高官权贵还是市井俚客,都用不同的语言形式热情讴歌了这至高无上的“爱”,也以不同形式演绎了各式各样的缠绵悱恻、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无论是项羽与虞姬的壮美,还是陆游与唐婉的凄美,抑或是唐明皇与杨贵妃的欢畅,都是那么的让人柔情顿生,或油然掬一捧潸然之泪,或心中绽开希望之花。
    从“蜡烛有情还惜别”,让人读懂了爱的柔嫩和无助;从“春蚕到死丝方尽”,让人读懂了爱的深沉与回味;从“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让人读到了爱的无奈和凄惨;从“堆来枕上愁何状”,让人读到了爱的愁苦和坚忍;从“何当共剪西窗烛”,让人读到了爱的明媚和和灿烂;从“取次花丛懒回顾”,让人读到了爱的唯一

标签:

人间惨剧

爆炸事件

恶性事故

秋阳

平顶山

杂谈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9月8日凌晨1点平顶山新华四矿的爆炸声余音未消,今天三门峡的火光就如黑夜般匆匆忙忙遮盖了久违的灿烂秋阳。
    据新华网郑州消息,河南灵宝市的三门峡金源矿业公司王家峪矿区五矿1532坑口,9月8日21时许因矿井内施工掘进面发生塌方,压断电缆,引起火灾。至9月9日14时,事故造成13名被困井下人员遇难,遇难者遗体全部找到。据初步了解,遇难者中有来自四川、河南等地的矿工,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如果说昨天的平顶山新华四矿爆炸事件给我的是震惊的话,今天的三门峡金矿塌方事件带给我的简直就是愤怒!
    刚刚发生了一起恶性事故,已经时隔将近20个小时,为什么有关官员和矿主们不能以此类推,反省自己身边的事故隐患?明明河南省有关安全生产部门因平顶山爆炸事件印发了文件,恐怕文件“油墨未干”,紧接着就又发生了如此惨剧,究竟老百姓的生命还值不值钱?那些官僚和矿主们到底还有没有良心和人性?
    这几年,我们的党中央一直在大力倡导“和谐社会”,可是这一起接着一起的“惨剧”,能证明我们的社会是和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