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武剑锋的技术博客
武剑锋的技术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688
  • 关注人气:2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交易系统

证券

信息技术

it

设计技巧

杂谈

分类: 证券交易系统解析
市场参与者每日使用的交易所应用程序是前台报盘程序EzOES。上交所在开发建设新交易系统过程中,广泛吸收处理不同会员的反馈意见,使得EzOES可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更高的报盘速率、更易用的操作界面、更快捷的成交回报以及更简单的备份切换流程等特征。
为使得广大市场参与者能够更好地理解和使用EzOES,这里把一些高层设计理念分享出来。如果大家还有更好的主意,也请反馈。
一、跨市场统一架构以及开放性监控接口
二、层次接入模型以及多环境概念
三、防重复登录以及双向心跳
四、成交回报推送以及重传机制
五、独立日历以及前后台时钟同步机制
六、后台防重单以及前台断网重连机制
七、滑动窗口以及流速权控制

本文内容为个人观点,不代表任何机构或者组织意见,不保证内容完全准确。
如果对本博http://blog.sina.com.cn/drwjf内容进行摘录和转
标签:

交易系统

证券

信息技术

it

杂谈

分类: 证券交易系统解析
本章节较长,限于新浪博客要求,分两部分发布。如果对本博http://blog.sina.com.cn/drwjf内容进行摘录和转载,请保留本段说明。
                                                  武剑锋
五、泛欧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

1) 泛欧证券交易所发展简史
标签:

新交易系统

证券

信息技术

it

设备

操作系统

选型

杂谈

分类: 证券交易系统解析
技术系统设计时,不可避免地要面临选择不同设备厂商或者不同产品型号的问题。在成熟的商业环境中,有各种各样的“评选、打分方案”来避免不公平或者不科学的选择过程。本文不讨论这些商务选择方面的程序和技巧,主要讨论的是,我们在技术方面关注的要点,以及对主流技术和未来发展的调研以及展望。如果对本博内容进行摘录和转载,请保留本段说明。
                                                          武剑锋

与部署在市场参与者处的EzOES子系统通常被称为“前台”相对,我们把部署在上交所数据中心的系统,统称为“后台”。本章回顾了上交所在为交易系统“后台”设备选型时的调研和基准测试过程,并对计算机业界可供选择主流设备的历史发展和技术特征进行了概述,最后描述了未来设备选型时前瞻性的技术储备。


一、上交所新交易系统平台选择与基准测试

对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