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人在天涯
人在天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4,107
  • 关注人气:4,0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更多>>
博文
(2014-10-12 20:12)
标签:

美食

盆菜

村民

习俗

生活

分类: 生活百味

今天是1012日,农历919 ,天朗气清。傍晚,应朋友邀请,参加某村重阳祭祖盆菜宴,第一次吃了“大盆菜”。

一位村民介绍,深圳原住民有祭祖的传统,每年都有一次,时间安排有所不同,有的在春节,有的在清明节,有的在重阳节。今天,就是该村举行甲午年重阳祭祖活动,在该村祠堂开席148桌,用传统的大盆菜招待来宾和村民。

大盆宴吃的是氛围和热闹。大家围坐一起,共享佳肴。据介绍,大盆菜由鸡、鸭、鱼、腐竹、萝卜、香菇、猪肉、牛肉等多种

标签:

北南

博客

文字

艺术

杂谈

分类: 率性悦读

留意和阅读“北南的天空”,时间不算长,印象却深刻。有趣、有味是我评判文字的标准;耐读、好看是我愿意多读的原因。而这些,北南兼而有之。

北南的天空,是浩瀚博海中的浪花一朵:清凉,温润。又像草原溪涧的小花:寂静,幽香。白云袅袅,碧空如洗。广袤的大海,无垠的草原。波浪翻卷,小花盛开,这个世界由此层次分明,意蕴丰沛。

北南的写作是自发的,也是自觉的。她的文字多是生活的记忆和珍藏。因为记录,所以真实;因为艺术,所以诗意。她善于从时令和应景风物中找寻笔触开掘点和情理结合点。一般来说,生活是凌乱、无序的,流水账式的笔法不属于北南。她写生活琐

(2013-07-11 20:52)
标签:

家乡

口味

菜肴

美食

分类: 生活百味

前几日,同事小禾家中有事,请假回了一趟湖南的老家。带回一袋农家种植的本地青椒,给同事每人分一点。闻一闻辣椒散发的清新气息,就足以令人回想起田园岁月与农家生活。今天,几位同事交流小禾带来辣椒的味道和做法,青椒炒瘦肉、青椒煎鸡蛋、虎皮尖椒等等,个个赞不绝口。

一位高中同学在鄂北某重点高中任教二十多年,是一名优秀教坛老兵。教书之余,爱上垂钓。周末和假期,常去城市周边河塘钓鱼。前年我回去,他专门送我一袋他的“战果”——晒干了的河塘野生鱼。我带回深圳,用水洗净,放点清油,装进小盘,煮米饭时一起蒸,鱼的味道纯正清甜,比在市场上买的鲜鱼的味道都要好得远。

(2013-06-10 13:50)
标签:

荷花

洪湖

公园

荷展

休闲

分类: 人在旅途

    深圳市第二十四届荷花文化节已于61日在洪湖公园开幕,本届荷展将持续到615日。适逢端午假期,我到洪湖公园观赏荷花。众多新品争奇斗艳,荷叶荷花清香怡人。人们扶老携幼,穿梭池边栈道,赏荷拍照,流连忘返。

(2013-05-28 10:48)
标签:

文字

阅读

写作

比较

文化

分类: 率性悦读

好文字是什么样的?好文字如何分高下?

在被誉为“70文学第一人”的冯唐看来,好文字仿佛好皮肤,一白遮百丑,即使眉眼身材一般,一点脑子都没有,还是有人忍不住想摸摸看。

作为冯唐的粉丝和拥趸,韵韵轩认为,冯唐的文字曼妙。读他的作品,需要智慧。“冯唐就是天上掉下来的‘怪物’,举袂迎风,两边不靠。文字,结构,才情,都抵不过最后的两个字:感动”。

 

(2013-03-16 16:44)
标签:

春光

流年

博客

朋友

杂谈

分类: 似水流年

天气暖和起来,木棉花开得繁盛。清晨,我慢慢跑过东湖公园,水库脚下,浓密树丛中,已经有布谷鸟的叫声。路边一些野花,也恣意开着。

草的颜色还不够深,需要一场淋漓的雨水。雨水中混着青草味的气息,那才叫人着迷。柳丝轻扬,细雨蒙蒙,花瓣晶莹的水滴,草丛清亮的色泽,印入眼帘,沁人心脾。

南国鹏城,四季并不分明,树梢枝头常年见绿,好些树木到了春天,才为嫩枝、新叶让路,在春暖花开时节换下旧装。这种瞬间的新旧

(2013-03-10 20:22)
标签:

征税

法律

主体

杂谈

分类: 管窥蠡测

36日,全国人大代表赵冬苓在全国两会山东代表团第二小组审议会上发言,建议征税权收归全国人大。

作为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赵冬苓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自己虽然是一名编剧,但是平时比较关注我国的法治建设。近些年来中国百姓的税负问题在民间引起广泛议论,自然也就引起她关于征税权归属问题的思

(2013-03-01 09:10)
标签:

电影

电视

故事

文化

杂谈

分类: 管窥蠡测

晚上看东方卫视《妯娌的三国时代》,本是婆婆妈妈、家长里短的琐事,却引我观看兴趣。一连看了五个晚上,有些欲罢不能。艺术世界与现实生活似乎交织一起,让人一时难以分辨。我感觉,电视连续剧《妯娌的三国时代》有生活的真实意味,人物形象鲜明,把家务琐事,婆媳、兄弟、妯娌之间的情份和矛盾描写得如此入木三分,是导演的高明之处。贴地而行的影视作品,总是令人产生共鸣。回想前些时日,荧屏上大量涌现的“抗战剧”,胡编乱造的剧情,无所不能的人物,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如此“神剧”,不说文化内涵,连起码的常识都不顾。难怪为人们所诟病、嘲讽了!

(2013-01-16 22:25)
标签:

世相

人生

尊重

礼貌

杂谈

上周末,和十几个朋友到河源“二日游”,我们在一家旅游公司报了名。旅游公司派了一名导游,一部中巴车。司机年岁较大,看起来应该五十好几岁。

我们要去紫金御临门温泉,不走高速,而是选择了近道,只是路况不太好。一位熟悉路程的朋友开一辆小车,前面带路,中巴后面跟。小车轻装简从,速度快一些;中巴开得慢,有点跟不上。中巴车上一位朋友与开小车的朋友保持电话联系,担当问询与指引。当他客气地跟中巴司机说是否可以开快一点、跟上前面小车的时候,司机突然声音就大了,非常不耐烦。一车人面面相觑,吃了一惊,不知道司机是平时说话习惯还是今天心里有什么不得劲带来的。

走了三个多小时,接近目的地,天将黑下来,我们要从大路边的

(2012-12-21 09:49)
标签:

“末日”

生命

亲情

心境

杂谈

分类: 随笔散记

今天,20121221日,传说中的“世界末日”。

其实,今天只是个普普通通的日子。因为玛雅预言,20121221日才被世人瞩目和关注。清晨,太阳从东方升起,傍晚时分在西边落下。一天24小时,与往日没有什么两样。

说到“世界末日”,自然会引起人们的警醒和感慨。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对末日的忧虑和恐惧,其实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