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梁良
梁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52
  • 关注人气: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博客七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7224天了,我领取了徽章.  

  • 2006.05.15,我在新浪博客安家。
  • 2006.08.14,我写下了第一篇博文:《抱愧埭溪》。
  • 至今,我的博客共获得13,742次访问。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1-12-25 05:02)
标签:

转载

原文地址:说民主作者:韩寒
问:革命不一定是暴力革命,天鹅绒革命就是完美的典范。

回答:我不认为天鹅绒革命能够发生在中国。不谈当时的国际局势,也不说整个捷克的人口只有北京的一半。相信天鹅绒革命其实就是选择相信了民众的素质,执政者的忍让,文人的领袖,这三者的共力才能形成天鹅绒革命,我认为这三者在中国全部不存在。你不能把一场完美的革命常挂在嘴边来反驳也许未来不完美的改革。我理解中国很多文人和学者对天鹅绒革命的感情,他们甚至能够在脑海中将自己代入哈维尔的角色暗自感动。但无论中国发生暴力革命或者非暴力革命,文人所处的地位和
阅读  ┆ 评论  ┆ 转载原文 ┆ 收藏 
标签:

杂谈

乔布斯得到的不是他想要的

 

最近在看大家都在看的《乔布斯自传》,厚厚的一本,谁来得及看啊。为了赶上潮流,我就先百度百科“乔布斯”,这样大抵上就不会落伍了,这跟周围朋友谈论“步步惊心”、“千山暮雪”时我百度看简介然后跟上去凑话题一个道理,遇到细节的问题,均以还没看到该集等理由搪塞,再说了,你还真以为有人看啊。

这年头,落伍太容易了。

刚离世的乔布斯刚在创办苹果初期就落伍了。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第一台苹果面世确实震惊了世界,人们由衷地称赞它独一无二的外形,巧夺天工的设计,但是买单者寥寥,理由是太贵了。人们觉得为一台电脑不值得花这么多钱,这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美国人并没我们想象的那么有钱。

即是是在“人傻钱多速来”的大洋彼岸,苹果也是没有前景的,倒不是因为中国人没钱,而是因为它只是一台平板电脑,它只能放在家里,而这在习惯把所有奢侈品统统戴在身上以示身份的中国人看来是一文不值的,是完全不可以接受的。你能想象“两个背着苹果电脑上街的人遇到时,一人说,嘿,哥们,我这电脑是苹果的,另一个回答,嘿,真巧,我也是,苹果的电脑用起来就是舒服”的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博客五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4112天啦!

2006年05月15日,在新浪博客安家。

2006年08月14日,写下了第一篇博文:《抱愧埭溪》

这些年来,新浪博客,陪伴着我一点一点谱写生活。

文 章  211篇
图 片  0张
访问人数 11486次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08-27 19:20)
标签:

杂谈

小妞9月1日去韩国

立此博文

以表骚毕

 

其实

小妞不去韩国

我也没机会

也还是不得不说骚毕

 

只是

骚完了这一个

下一个又会在哪里?

 

让我在骚的路上义无反顾吧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08-17 23:13)
标签:

杂谈

泡妞成了哥德巴赫猜想

破解哥德巴赫猜想的钥匙是人类的智慧

泡到小妞的钥匙是我的智慧

如果是韩智慧

我倒是可是试一试

 

约小妞吃饭

未果

约小妞看电影

未果

我如同小妞的蛔虫一般知道小妞想去西塘和厦门

约她一同前往

再次未果

 

能想到的短信越来越少

能收到小妞的回复越来越少

你们别笑话我

你们连这样的事不敢做

何况写出来

 

小妞离我越来越远

直接地说

小妞

88

 

感谢上帝

还有足球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08-16 11:14)
标签:

杂谈

做人要现实

有些事你迟早要承认

比如小妞对你没兴趣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

而是你在QQ上tm还是上线状态但我还是不能跟你聊天

QQ是这个社会丧失神秘感和相思感的罪魁祸首

 

放在以前

要是我想你了

爬过三个山头

我送份情书到你家门口

为了就是表示 我想你了

甭管你爱步爱我

 

现在倒好

一说我想你了

在感情这事上

咱就被动了

这叫个什么事

 

小妞整天在博客里喊要去旅游

要出去找自己

那个矫情劲

让我想起了大一时一个人跑遍江浙沪的劲头

一个字 骚

三个字 不成熟

 

我已经很不成熟地向她再三表示

咱这个月有很多旅行计划

 

小妞就是些“ 哦 嗯 好的 哈哈 呵呵 谢谢”

motherfucker!

“ 哦 嗯 好的 哈哈 呵呵 谢谢”什么的老子最讨厌了!

 

突然想起来

很久没写情书了。。。

最近流行三段情书

我也来模仿下

 

《自恋刑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08-13 15:32)
标签:

杂谈

小妞今天要回家了

让我很黯然神伤

神伤

更让我神伤的是

我发现一个真理

两人是否有意思

十秒钟两条短信就可以看出来了

不幸的是

小妞对我确实没意思——这个事实

我居然花了十天才证实。。。

 

小妞依旧是不冷不热

不管我是重拳刺拳勾拳还是组合拳

都像打在海绵墙上

不仅被弹了回来

而且悄无声息

 

我连挣扎的权利都没

没人看见这种挣扎啊

看见了也没人管

 

韩寒放个屁还争相有人去嗅呢

 

我擦

 

我只能找个角落躲起来默默地舔舐我那受伤的小心灵

比如低胸mm经常出没的台球房

又比如有更多小妞驻扎的酒吧

 

我那春心荡漾的小心肝啊

你何时能收回来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08-13 00:54)
标签:

杂谈

泡妞事业陷入了伟大的停顿状态

小妞依旧不怎么搭理我

一切谈话都属于礼节性回答

 

我把因为小妞对我不冷不淡的态度带来的郁闷发泄到伟大的私活事业中

 

话说

好汉不赚六月钱

哥最近疯狂的接私活

不但自己接 还帮别人接

哥从来就没有这么勤奋过

 

小妞

看在我努力赚钱的份上

你就从了我吧~~~~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08-10 22:27)
标签:

杂谈

今天俺跟小妞聊了很久

具体的聊天内容俺不告诉你们

嘿嘿

 

只知道最后一句是

哈哈,不说了,我发会呆

 

莫非

小妞思春啦!!

 

要是真思春就好了

 

小妞告诉我马上要去韩国啦

要去半年

也就是说

这半年

俺要独守空闺

为伊消得人憔悴

这叫俺情何以堪啊~~~

 

她狠开心

我狠不开心

雅蠛蝶~

棒子们

我代表月亮消灭你们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评论
加载中…
好人一圈

孟婆

数次反对这个称呼,拿下!

姚遥

死党老乡加帅哥,不看不行的

灰灰

一个可以跟毛爷爷一样出语录的可爱家伙

小嘎

王的男人,还能说什么呢

柯夫

嘴巴叨逼叨叨逼叨唱个没完的

邱雨

山东来的强悍型美女

fairy

半个老乡,整个美女

小小文

本来叫小文,保险起见再加个小

scarlett

一而再再而三的欺负我的老大

风信子

见过最好玩的女人

彩君

超聊的来的,拥有一台让我抓狂的电脑

田雪熊

叫我二妾占我便宜的内蒙兼山东美女

肥羊

但愿是飞羊,飞不起来的肥羊~~~

食草堂

始皇脚下的乖乖女

奶牛

大学的班长,人生的益友

陆悠

朋友的朋友,朋友(湖州银)

HJ

娑罗双?HJ?管他。很惊喜。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