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医生
徐医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7,922
  • 关注人气: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8-02-10 11:34)
标签:

杂谈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9d5a7110102ux56.html

标签:

转载

医生酒后千万别看病

 

 

标签:

科学

幽默

分类: 开心驿站

  菠萝科学奖的一句口号:《向好奇心致敬》,引起我的注意,菠萝科学奖究竟是什么?

一是好奇,研究者不是为了功利性的目的,而是为了拓展人类认知的疆域边界;二是严肃,科学无小事,每个项目都是研究者用认真的态度来进行的;三是严谨,每项研究都经过大量的、反复的调查论证,通过严谨的科学方法完成;四是独特,获奖研究都具有独特性,研究团队往往在用独特性的视角去观察这个世界。

  菠萝科学奖是果壳网和浙江省科技馆合作的科学奖项,模仿的是国际上知名的“搞笑诺贝尔奖”方式——即从刊发于正规学术期刊的科研作品中评选有“幽默感”的科技研究,奖项包括物理奖、化学奖、数学奖、心理学奖等基础奖项,及发明奖等特殊奖项。取名“菠萝”,寓意着科学研究像这种水果一样酸酸甜甜,改变着人们生活的滋味。2012年4月,首届菠萝科学奖在杭州举行颁奖典礼。

  现附2015菠萝科学奖·物理奖获奖者:胡立德博士及佐治亚理

分类: 凭栏思幽
标签:

转载

积极生活,向善向前!

                  

 

  &

标签:

转载

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做老实事

题记:每个人各安其位,孜孜努力,生命力因此相加相乘,而不是相互抵消。还是老实一点生活,只问实现,不问比较,拥有一颗平常心。

 

拥有一颗平常心

 

在今年全国高考的作文试题中,四川的考题——“老实与聪明”获得普遍点赞,颇接地气。众说纷纭,独觉延参法师的点评最为精妙,“不管在生活里

标签:

杂谈

欧洲遗产日时,法国有许多免费参观话动,阅读了居住在法国的华人介绍【巴黎商业交易所】
【巴黎商业交易所】
是一座圆形建筑,
标签:

杂谈



【参观法兰西银行】 每年9月第三个周末,是欧洲遗产日,全欧洲许多名胜古迹和文化中心都将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今年的法国遗产日主题为“未来的故事”,并将会带领人们聚焦20世纪的文化遗产,关注近十五年来法国的文化成就。平时不开放的总统府、总理府、国民议会、参议院、市政厅、法兰西银行等,遗产日免费开放,自由参观。平时收费的博物馆也免费开放。 阅读在法国的华人参观法兰西银行的详细介绍。法兰西银行是法国的中央银行,于1800年1月18日由时任第一执政的拿破仑·波拿巴建立。法兰西银行的总部设在巴黎原图卢兹伯爵官邸内,里面的金色大厅不逊色于凡尔赛的镜厅,富丽堂皇,气象不凡。虽然进不了金库,但看到了金砖。还未面世的新版20欧元,先睹为快
标签:

杂谈

【开放参观法兰西银行】 每年9月第三个周末,是欧洲遗产日,全欧洲许多名胜古迹和文化中心都将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今年的法国遗产日主题为“未来的故事”,并将会带领人们聚焦20世纪的文化遗产,关注近十五年来法国的文化成就。平时不开放的总统府、总理府、国民议会、参议院、市政厅、法兰西银行等,遗产日免费开放,自由参观。平时收费的博物馆也免费开放。 
标签:

杂谈


      讀書確實沒有止境,然而讀書卻有境界。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此乃第一境也。這是一種「板凳甘坐十年冷」的讀書境界。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此乃第二境也。 這是一種「書人合一」的讀書境界。  
      「會當凌絕頂,一览众山小。”此乃第三境也。 这是一种超越自我、超越现实、超然物外的“天人合一”的至高至上的境界。让我们的心灵在读书中升华自由之境。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此乃第四境也。这是一种 “时人合一”的超越空间的至远至臻的境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