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地理沙龙号
地理沙龙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038
  • 关注人气: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岛屿

分类: 自然地理

地球表面可以分为海洋和陆地两部分,地球表面的陆地面积占比比较小,大约占地球总面积的29%,大约为1.49亿平方千米。地球表面的陆地分布是不均匀和不规则的,许多陆地的面积大小差距很大,我们把较大的陆地称为“大陆”,包括亚欧大陆、非洲大陆、北美大陆、南美大陆、南极大陆和澳大利亚大陆,其中澳大利亚大陆是世界上最小的大陆,总面积约为769万平方千米。


比澳大利亚大陆面积小的陆地,就都称为“岛屿”,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岛屿是是格陵兰岛,总面积约为216万平方千米。有人说,各个大陆的东南方位都有比较大的岛屿,这是否

标签:

喀斯特地貌

喀斯特地貌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岩溶地貌”,主要是通过外力中的流水作用,对于可溶性岩石,主要是石灰岩进行溶蚀作用,也就是通过化学反应溶解石灰岩,从而进行侵蚀,这种地貌最初发现于欧洲克罗地亚伊斯的利亚半岛北部的喀斯特高原,所以命名为“喀斯特地貌”,由于全球地表的可溶性岩石的分布面积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10%,所以喀斯特地貌是一种分布十分广泛的地貌类型。


 

标签:

中国地势

分类: 地质地貌

亚洲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大洲,在地势特征方面,亚洲总体上呈现“中部高四周低”的特征,位于亚洲中部的青藏高原、帕米尔高原、天山山脉等地的地势最高,而亚洲四周多分布丘陵、平原等地势较低的地形。我国位于亚洲的东部地区,青藏高原位于我国的西部,所以我国的地势总体特征为“西高东低”。


 

标签:

尼罗河

分类: 自然地理

尼罗河是世界上流程最长的河流,位于非洲东北部,发源于非洲东部赤道附近的布隆迪高原,自南向北流动,最终在埃及注入地中海,全长为6670千米,比世界第二长的河流,也就是位于南美洲的亚马孙河长约270千米。尼罗河的上游可以分为白尼罗河和青尼罗河,其中白尼罗河为尼罗河干流,自上游至下游,尼罗河主要流经了热带草原气候和热带沙漠气候分布区。


 

标签:

大兴安岭

杂谈

分类: 自然地理
标签:

海洋

四大洋

太平洋

大西洋

印度洋

分类: 自然地理

地球是人类目前为止在宇宙中发现的最美丽的星球,我们的地球是一颗蓝色的迷人星球,说到蓝色我们首先会想到蔚蓝的天空和蓝色的大海。地球表面有大约71%的面积是被海洋所覆盖的,其总面积达到了惊人的3.6亿平方千米,是地表陆地面积的两倍多,是地球表面的主体部分。

标签:

气候成因

分类: 气象气候
标签:

地形

标签:

南冰洋

杂谈

分类: 自然地理

我们知道地球的表面大约有71%的面积是被海水覆盖的,也就是说海洋的面积约为3.61亿平方千米,由于地球表面海洋和陆地的交错分布,我们可以把海洋分割成不同的几部分,每一部分都称为一个“大洋”。

标签:

乌尤尼盐沼

杂谈

分类: 河流水文

森林、海洋和湿地被称为地球的三大生态系统。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代表,其中热带雨林拥有最为复杂的森林生态系统。海洋是水域生态系统的代表,是世界上最大的生态系统,拥有丰富多彩的生物多样性。湿地则是水生和陆生生物的过度区域,既有水生生物,也有陆生生物,是重要的生态系统,也是重要的自然资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