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蝶妖
蝶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76
  • 关注人气: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蝶妖看电影

《露西亚的情人》,朋友推荐的时候说是情色片。如果归类为这个,那这应该是我看过最美的情色片了吧。

影片中美丽的海岛,令人昏眩的剧烈的阳光,让一切都显得太过梦幻,不真实。里面有太多浪漫的镜头,海中ML不仅仅让作家难以忘怀,成为他以后与露西亚交往的负担,其实更是所有人的一个梦。夜色中深蓝的大海,皎洁得太过雪白的月光,像是人鱼一样的不知名的陌生美人,这是一场艳遇,让所有人都深感浪漫的艳遇。

不管露西亚如何地大胆,疯狂,不管他们换多少种方式ML,作家心中永远记得那晚,以及那如梦境一般的月光。这轮明月在影片中出现无数次,似乎已经成为所有欲望的象征。

看完电影,深深爱上露西亚这个大胆又热情的漂亮女孩。她直接说出心中的爱,告诉作家,她爱上了他,知道他所有的生活习惯。作家显然被震惊,这样一个陌生漂亮的女孩,这样真诚的眼神,任谁也无法拒绝。他问她,有什么要求。露西亚袒露地说,希望能和他住在一起,他一

(2007-03-21 23:11)
分类: 蝶妖的原創

读苏童《私宴》

   《私宴》是苏童最近的一本集子,由陈思和主编,称苏童为“文学中坚”,即“中将军最尊,居中以坚锐自辅,故曰中坚也。”

读苏童在很早以前就开始了,我和别人不一样,先是看的炒得沸沸扬扬的《妇女生活》,然后才是他的《妻妾成群》,接着看了《武则天》。仅这三部书,我一直以为苏童是个暧昧的女子,写着心里疼痛挣扎的纠结,那细腻的描写,那无懈可击的心里解剖,让我为之震撼,他把所有旧社会的怨女都写活了,活生生摆在我面前。

然而,苏童是个男人,不折不扣的带有阳刚之气的男人,就这一点,对他的佩服就无以复加。据说,很多作家说他“脂粉气”太重,“女性味”太浓,于是他就不断在作品中加入“猛料”,多写男子作土匪,复仇的内容。其实,不管他的角色多么彪悍,人物内心仍然是病态的,充满着柔情,这是怎么改也改不掉的,只有这样才成全了苏童。

每一个读苏童小说的人也许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角色,无论怎样,嫉妒,胆小,软弱,猎奇心理……都是所有人多多少少会有的缺点。他的故事一般发生在80年代,但是那些市侩嘴脸现在也能找到。不管过多少年,他故事中的那些抽鸦片的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