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雪无痕
大雪无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510
  • 关注人气: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南加州

加州大学

欧文分校

圣地亚哥

火车

洛杉矶

杂谈

分类: 今日生活

    4月20日,结束了在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访问,即赶赴圣地亚哥。在欧文分校,美国的同事们给我们安排了最缜密的行程,几乎包括在校园的每一小时的活动。几天后我前往圣地亚哥。

    清晨,学校的一位美国学生开车送我,他也去开会。这位大男孩的父辈们早年是从欧洲移民到美国的。一路上他考虑得十分周到,包括将空调调整的不冷不热,一下车就帮我买好回洛杉矶的火车票,选择了时间最合适的那趟火车,当然更是送我到宾馆并留下他的手机号,承诺随时可帮我。汽车沿着海岸线向南行驶,一路上大男孩跟我说个不停,让我明白其实美国人对中国很了解,也很关心。中午南加州的天空弥漫着薄薄的一层雾,像是北京的浮尘天气,但下午到达圣地亚哥市时已经转晴,汽车行驶了大约1.5—2个小时。

   

标签:

日本

福岛

核电站

地震

海啸

切尔诺贝利

救援队

核辐射

核泄漏

杂谈

分类: 今日生活

                            切核电站的工作人员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抢险人员纪念碑(局部,源自网络)

 

 

标签:

史铁生

知青作家

残疾

透析

杂谈

分类: 今日生活

      

     史铁生,一个著名的知青作家,一个自称“职业是生病,业余在写作”的职业作家,一个我最敬重的人,终于没能跨过2010年,在昨天去世了。他给我的震撼除了他的文章还有他承受的苦难。他本人在18岁时到延安插队,21岁时双腿瘫痪,30岁那年患上了严重的肾病。从1998年起只能靠透析维持生命,每

标签:

乌鲁木齐铁路局

历史沿革

第一铁路工程局

西干局

杂谈

分类: 父辈足迹

转载校友文章,以补充史料:

 

1950年5月1日,西北铁路干线工程局成立。甘肃天水。

1952年12月28日,西北铁路干线工程局改为铁道部第一工程局。兰州。

1958年10月25日,铁道部第一工程局改为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

1963年9月1日,乌鲁木齐铁路局改为西北铁路工程局。

1966年8月1日,西北铁路工程局改为铁道部第一工程局。

1970年8月26日,铁道部第一工程局改为交通部第一铁路工程局。

1970年12月21日,交通部决定:第一铁路工程局迁往西安市,以第一铁路工程局运输指挥部为基础组建乌鲁木齐铁路局。西安/乌鲁木齐。

1971年1月1日,交通部乌鲁木齐铁路局成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