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张
老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432
  • 关注人气:1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四、虚物质与暗物质

暗物质探讨5-4

     

标签:

飞碟研究近况

第三种: 旋转物体不平衡原理的飞行

标签:

w波导论

33

    §5 对负能量和虚能量的定义

    对W波基本粒子论第一定律的研讨暂告段落。在定义了时间、空间、质量之后,现在我们有必要转入一个新的话题:那就是在过去的关于物理基础的研究中,没有定义负能量和虚能量。为此,应该老老实实地补上一课。

    1、负能量的特征和定义

    第一、所谓负能量顾名思义是与正能量对立的,它与正能量应有质的区别,正能量是可见的,负能量是隐藏的。

    第二,既然称为负能量就表示与正能量可作加减的算术运算,所以负能量应有与正能量相同的量纲。

    第三、如果它能够与正能量作加减的算术运算,就表明负能量虽然隐藏着但客观存在,代表另一种能量形态。

标签:

杂谈

参考资料

      激光干渋引力波天文台的探测原理

    根据读者要求,据有关資料,将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的基本原理简报如下,供大家参考。

    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aser Interferometer Gravitational-Wave Observatory,缩写为LIGO),是指美国分别在路易斯安那州(在美国东南部)的列文斯顿和华盛顿州(注意,在美国西北部)的汉福德建造的两个引力波探测器。

    科学家宣布可能探测到宇宙诞生之初的引力波事件,这个发现使得我们可以窥视到宇宙诞生甚至未来的命运,之所以引力波探测显得非常困难是因为当前的探测手段非常'落后',设备的灵敏度不够,因此科学家一直在试图打造更先进、更灵敏的引力波探测器。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于1999年11月建成,耗资3.65亿美元。2005年,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开始进行改造,包括采用更高功率的激光器、进一步减少振动

(2014-02-01 08:36)
标签:

物理学

杂谈

                       三种基本粒子理论  

     题记:比较夸克论、弦论、w波论.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物理学家们乐观地认为,物质的最终结构很快就要解决,因为对原子的描述用电子、质子、中子即至完美,量子论还可描述原子核结构。(注:原子跨度10-10m数量级,原子核跨度10-14m数量级)但是,1939年开始的二战使研究停顿到1945年。

    战后,研究重新展开。在实验中,人们将质子和另外的质子(或电子)在高速度下进行碰撞,结果表明,质子由更小的粒子构

标签:

物理学

哲学

杂谈

第九章《引力场负能量》

    §8 引力场负能量的能量密度

    1、负能量密度和引力

    在§4引力场负能量第一定律,讲到引力场的负能量密度,但未展开,这里作有连贯性的补充探讨以使引力场负能量的描述趋于具体化。

    在讨论伽理略实验时的(9—6)式,如果用微分表达,即为:

                   dU =–m G·dR                  (9—10)

    可改写为:

                   dU =–Fy·dR            

标签:

物理学

哲学

杂谈

第九章《引力场负能量》

    §6 提取负能量的方法——引力场负能量第三定律

    1、最重要的课题

    既然判定引力场中储藏着丰富的负能量,我们又建立了引力场负能量第一定律、引力场负能量方程、引力场负能量第二定律,那么,怎样从引力场中提取负能量就自然成为下一个最为重要的、最为务实的课题。

    从引力场中提取负能量?过去未从这个角度仔细思考过,但是,现在可以认真去想了。在以下的讨论中,将首先提出来自本身体系的开拓式的观点:

    存在着两种从引力场提取负能量的方法,即“径向方法”和“法向方法”。

    2、径向方法

    怎样理解径向方法:伽理略在比萨斜塔上右手抓着质量为m的铁球,当松手时初速为零的铁球自由下落,速度不断增加。速度不断增加的原因,我们曾解释过,可认为是引力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