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天正在死去
白天正在死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5,988
  • 关注人气:5,0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北京

胡同

手机摄影

延寿街

qing话题

旅游

分类: 白天的『摄影日记』

延寿街胡同儿靠北边儿路西有这么一个叫魁德社的小屋子,社里只有一位老爷子表演最浓的京腔京韵,最绝的说演弹唱。而且是随到随演。


 



 



 

午后的延寿街胡同儿随手拍了几张。

 

刘家胡同儿里的一院子,还写着新华书店,莫非许多年前这里是新华的书店所在。

 

大爷在墙根儿下晒着太阳冲个盹儿。

 

天气好的时候老爷子就在自己家门口儿摆个摊儿,说是为了解解闷儿,总比挨家看电视强。

 

延寿街胡同儿里的一户人家儿。现在都煤改电了,屋子里不用生炉子了,窗户上也就看不见伸出来的烟筒和挂着的风斗儿了。

 



 



 




全部手机拍摄

阅读    收藏 
标签:

北京

胡同

手机摄影

观音寺街

樱桃斜街

旅游

分类: 白天的『摄影日记』

前门观音寺街往西就是樱桃斜街和樱桃胡同儿,一般来说不是住在这片儿的人基本不会到这边儿来转悠的,所以不会满眼乌央乌央的人在前门这片儿。不过住在这里的北京人已经很少了,就算感觉很市井可基本没什么太多北京的味道了已经。

 

两个小朋友在三轮车上玩儿塑料陀螺。


 



 



 

两个小姑娘在一张凳子上写作业,我过去看了确实是在做功课。一个蹲着一个迈腿站着,学习环境很艰苦可学的很认真。

 

樱桃胡同儿里的一个蓝色门窗的房子。一般小铺儿的门上才包着铁皮,看里面的摆设倒是个住家儿。

 

 



 

午后的何记鲜肉店里没有生意,女店家在特别认真的嗑瓜子儿。

 

大妈在自家院儿门口儿晒太阳扯闲篇儿。

 



 

前门观音寺街上的一家卤煮火烧店,门口儿路过闻起来挺香,但这样的店我是绝不会有吃的念头儿的。

 



 

樱桃斜街随手拍了几张,下午没太阳了,天儿乌了吧秃的拍什么都灰了吧唧不好看。



 





 




全部手机拍摄

阅读    收藏 
标签:

北京

胡同

西交民巷

手机摄影

旅游

分类: 白天的『摄影日记』

打小儿住得离人民大会堂很近,那会儿晚上可以在大会堂的台阶上乘凉。拿球对着台阶旁的墙上闷着玩儿也不会有人来管。天天路过石碑胡同儿,眼见着国家大剧院一点点儿挖出露天矿场一样深大的地基。现在想想那会儿还真从来没去西交民巷遛过弯儿。北京安静人又少的街巷实在是不多,西交民巷算是一条。只可惜东段儿除了留下的老建筑外都被建成了类人民大会堂的样子,实在太煞风景。钟楼是大陆银行旧址。中央银行旧址,现在名为方泉斋售卖钱币的。走到东头儿看到很多穿红袍的匆匆走过。

 


 

 



 

 



 

 



 

 



 

 




阅读    收藏 
标签:

北京

胡同

史家胡同

旅游

分类: 白天的『摄影日记』

史家胡同里的大宅院还真是不老少,转悠了一圈儿,感觉靠北一溜儿基本都是大院子。有一个大院子里破败杂乱,里面住了不少工人,不知道是在修缮院子还是以此为宿舍。正房后面还有一进院子。我在正房里往屋外拍了一张,想像当年人声鼎沸时期的盛景,如此硕大的院子种满花草,往葡萄藤下的藤椅上那么一躺得多舒服啊。另外一个院子就格外整洁种满了各种蔬菜。还有个院子里面有个二层小楼儿。史家胡同当年得住了多少显赫之家啊。

 

瞧着垂花门虽已破败,但当年风貌犹存。


 



 

 



 

 



 

 



 

 



 

 



 

 



 

 

禄米仓胡同儿东口儿有个智化寺,沿着智化寺的墙根儿往北拐就是小牌坊胡同儿。走着走着抬头一瞧就是奇丑无比的galaxy soho 真讨厌这些把北京所有有人味儿的地方都侵占破坏了的高楼们。

 




阅读    收藏 
标签:

北京

嵩祝寺

胡同

trb

旅游

分类: 白天的『摄影日记』

文物局怎么能允许建于清雍正十一年(1733年)昔日与雍和宫齐名的活佛行宫嵩祝寺与智珠寺改建成酒店、餐厅呢。很难想象晚上住在几百年历史的古刹里是什么感觉。而且客房两米外就是大殿,现名为The Temple Hotel。餐厅叫TRB欧式西餐厅,也就那么回事儿居然还有套餐提供,酒倒真是不老少,酒单还真挺厚。生生的把这么古老的地方给糟践了。


 

横着的一排房就是客房。

 

 



 

 



 

 



 



 



 

 



 

 



 




全部手机拍摄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