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dabaicat
dabaicat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380
  • 关注人气: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评论
加载中…
留言
加载中…
搜博主文章
图片播放器
好友
加载中…
访客
加载中…
博文
(2019-08-18 12:01)
标签:

四季轮换

老虎委托我在教师节来临之前为她设计两款花礼。我的第一幅作品即将出炉,名字叫“献给梵高”。颜色是用宝石蓝色的外包装plus泰迪熊向日葵,蓝星球以及少量淡粉紫色配花构成。配色比例70:25:5. 看过作品后,老虎觉得颜色是否是艳丽了些。我说颜色当然要艳,这样才能反映出夏末秋初季节轮换的景象。教师节定在九月初,正是收获的季节。而代表收获的最佳植物当然是向日葵啦。每年考试季,学生们基本人手一只向日葵,取自,一举夺魁之意。教师节送向日葵,更寓意着老师教的好啊。向日葵的种类很多,在花礼上极为常见,所以我特别选择的是泰迪熊向日葵。毛茸茸的非常可爱。而且颜色非常正,不光是黄色,还有少许金色。

说到向日葵,不得不提起Vincent梵高。著名的乡野画家。我原来实在不喜欢他的作品,一个破旧的花瓶里零零星星的插着几只向日葵,而向日葵在田野里满地都是,怎么也看不出他的画好在哪里。直到有一天,我打马扬鞭经过一大片向日葵地,坐下的跨骑丝毫没给力,让我停下来静静欣赏,而是在向日葵地里飞驰。而就在这短短几分钟的瞬间,我突然理解了梵高和他的画。在一望无际的向日葵田里,只有蓝蓝的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4-02-01 08:39)
标签:

感谢天主

杂谈

分类: 感谢天主

自打小爹有了钱(我说的是自打妹妹长大不用再当家里的伸手阶级),小爹家就开始换家俱。首当其冲的就是一张圆的高级梨花木桌子。我一看就笑了,现在家里就他和婶婶两个人,来一张大圆桌图的是个甚?各位看官可能不知道,咱老派上海人家,顶顶重要的就是一张圆台面了。

 

关于圆台面的具体介绍,作家程乃珊是这样写的“圆,在中国,象征祥和、和谐、平等、吉祥如意和团聚。故中国民间的喜庆筵宴,都要开一张圆台面,就是取其吉祥欢聚之意,讲究的还会特地铺上大红锦绣围屏,以增加喜庆气氛。民间讲究的倒不是什么山珍海味,但一定要装得满盆满钵;大块肉大条鱼大碗酒,意味着丰盛,图个热闹。逢中秋冬至大年夜传统合家围桌团聚之日,或家中有贵客有喜事要请客,这张圆台面可是唱主角了。逢年过节,家中一张圆台面,更满载着亲情温馨,如吸铁石样吸引着归家途中游子的心,是家人特地为你留着的一盏不灭的灯火,恨不得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3-11-28 09:31)
标签:

杂谈

分类: 感谢天主

十一月初,爸爸回来看我的时候曾经期待的说马上就要感恩节了,然后圣诞节就来了。看着爸爸高兴的眼神,我也仿佛看到了圣诞老人驾着麋鹿拉的雪橇正飞奔而来呢。圣诞节之后,就是元旦了,元旦之后,我们期待的新年就要来了。在寒冷的冬天里,能点亮我们的就是这一个接着一个玄彩多纷的节日了。虽然现在我还在休养,不能和大家一起去HIGH,但是。。。

 

感恩节里话感恩。就像饥寒交迫的欧洲移民到了美国,很难活下来,在第二年喜庆丰收的时候,举行了感谢上帝的庆祝活动一样。

 

让我先来感谢天主吧。感谢天主看平时忙忙碌碌沉浸在工作中的我实在太累了,他让我好好停下来,反省自己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重新审视自己的灵魂,让它能跟的上我日趋前行的脚步。感谢我的神父贾老师,我最尊敬的谢老,小德兰修会的所有修女姐妹,感谢你们为我所有的爱的付出,以及祈祷。

 

感谢我的程老师,宋护士长,你们找了最好的医生来治疗我,还让我在治病的过程中居然幸运的能免去那么多痛苦。有的时候,甚至我在想,你们究竟是不是我的守护天使派来的呢?

 

感谢我的亲人,小华,爸爸,弟弟,东北叔叔,上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3-09-04 16:20)
标签:

杂谈

分类: 感谢天主

养病的日子,居然发现一下子多出来嘎许多时间,开始的时候非常不习惯,就像一个正在长途拉练的士兵突然接到了停止的命令一下子变得无所事从,我的工作,我的战友,我正在进行的项目,我工作的截至日期,等等等等都让刚刚从职场一线引退的我有种负罪感,我该做神马?我该玩神马,我该注意神马更健康?然而随着时间一天天流逝,我的生活开始变的有规律,早晨起来先念个经,然后再去晨练,下午睡个小午觉,晚上再出去散个步,空余时间看看书,写写毛笔字,逐渐安然起来。慢慢的,我发现开始喜欢这样的生活了。

 

我开始欣赏清晨带露水的小草

路边开放的小野花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3-07-11 17:58)
分类: 感谢天主

看过《还珠格格》的人一定会记得里面有个凶狠老辣的容嬷嬷,一想起那个凶悍的老太婆,连成人的我都不寒而栗。结果,在医院期间,我遇到了最可怕的人 - 容嬷嬷。

 

人一生病,不管你曾经,现在和未来是干什么的,在医院里的感觉真是让哀家花了很长时间才适应过来。啥角色?孙子的孙子呗。见到大夫,恨不得先鞠躬,点头如捣蒜。见到护士,一改以前风风火火的样子,说起话来好温柔。见多估计年龄超过六十的容嬷嬷,大家猜猜我管她叫啥?叫“大姐”啊。

 

容嬷嬷啥徐人也,病房门口的把门大妈。权利大的狠。想让你进,必须大夫站在过道里向你挥手。我刚找大夫的时候,容嬷嬷上上下下把我打量了个够,看的我直发毛。“嘿,出去,说你呢!谁让你进来达!”“你找大夫干嘛?”“你和大夫什么关系”“胡说,大夫上午手术,怎么能有时间见你?”“大夫的电话你给我背一遍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3-07-02 19:24)
标签:

杂谈

分类: 感谢天主

今天刚锻炼回家,收到公司快递来的一个大纸箱,搞的我云山雾罩,拆开了顿时热泪盈眶,不仅有作为系统SME和作为讲课老师的礼物,外加两张欢乐谷门票,居然还收到了嘎许多的祝福。兄弟们哪,我还没当回子事情哩,咋个你们一个个弄的如此热情,让我现在突然感到如此紧张哩?

 

特地写篇博,纪念一下。一是让你们知道礼物已收到,二是给猫姐姐的Daddy看看好让他老人家放心,三是猫姐姐乐观,开朗,莫有问题滴。从确诊到现在,心里除了感恩还是感恩,有嘎许多亲人,好朋友,好同子,人生如此,夫复何求矣。下面的礼物是众亲们滴,田牛牛居然还要把她留了二十多年的长发送给猫姐姐哩。猫姐姐的老师还给姐姐偷药哩,猫姐姐的神父还给姐姐祈祷哩,姐姐幸福的啊,连在梦里都要笑到流口水哩,想想平时姐姐为工作没少和大家吹胡子瞪眼,现在想想全他奶奶的是浮云。等猫姐姐作为胡汉三杀奔回来,一定要变成小混混儿让兄弟们彻底高兴高兴哩。。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3-06-28 16:02)
标签:

杂谈

分类: 感谢天主

自打在医院实习的时候就听说学医的人分两种,一种是生了病打死也不看医生的,能挺多久就多久。另一种是有病没病都要随时吃点小药进补的。我想我一定属于第一种,仗着几乎忘光的教科书,但凡身体略有小恙,打着能发挥自身免疫系统调节的,就自身调节,能靠食补的决不吃药,能吃中药的决不吃西药,能吃普通药的决不吃抗生素。能自己生挺着的,就绝对不进医院。结果嘛,就这样身体马马得啦。一个月前的月黑风高夜,兄弟们正聚集在会议室里对工作问题争论,随着讨论的深入,争论越来越激烈,突然我胸口一阵小疼痛,就喊了一嗓子“我疼”。一嗓子的喊声迎来了众亲们。梦奇,莹莹,龙儿,老虎等一众八婆们一再苦口婆心,遵遵教导让我无论如何去医院检查。

 

先去了个区级医院,也就是我从小看病的xx医院。xx医院好啊,我以前的外科老师就是医院的前院长呢,我放心!挂了个砖家号啊,说是小结节,咔嚓一下就OK.我干啊,兄弟们可不干,非赶着我去肿瘤医院。“肿瘤”这两个字要多晦气有多晦气,我平时走路遇见了可是还要绕着走呐。兄弟们大手一挥说“八要怕,反正这周末我们都在肿瘤医院看病,我们陪你”。结果啊,周末,我们几个人看真在医院聚齐了,看病的看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3-06-23 16:03)
标签:

杂谈

分类: 我所喜爱的

每次在小王府吃中饭工作餐的时候,众位兄弟们点的大鱼大肉总是让哀家兴致勃勃,唯独老虎点菜,永远是她的老三样,佛门素烩,佛门素烩,还是佛门素烩。每次提起这道菜,我都皱着眉头对老虎说“老虎,能点个新花样不?能推陈出新不' 恩,啥叫佛门素烩?其实就是各种绿色蔬菜混搭,然后再清炒,真的没啥个滋味。老虎永远用愧疚的眼神展示这她深深的歉意,永远还是坚持她的素烩。她身体不太好,只能吃个素烩啥的。

 

生病了,除了工作压力太大造成了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外因外,还有一个哈哈零点一的内因就是肉吃的太多,辣椒吃的太多。咋个肉吃的太多?和众亲们一样,哀家是个不折不扣的肉食动物,那时侯,每天晚上加班为第二天的课准备的时候,所有的兄弟们无论工作得多晚嘴里怎么也都含着个当时最时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3-06-16 19:29)
标签:

杂谈

分类: 感谢天主




我病了,可是我很坚强!其实也没什么好自豪的,谁让我是Daddy的孩纸嘛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3-05-12 17:56)
分类: 感谢天主

本来和花花同学到位于张家口的怀来看中国著名的八棱海棠,木成想,来了第一次,花木有开。再来一次,花谢了。但是失望归失望,好歹这里还有数不清的大风车啊。曾经在一张PPT上看见过风力发电的风车,顿时被它的美丽所震撼。特别传上照片,给老爷子欣赏欣赏。。。

 

怀来属中温带半干旱季风气候,具有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热同季、日温差大等特点。春季常受冷空气影响,天气多变,干旱少雨多风。夏季受太平洋副热带高气压影响,天气温暖湿润,降水增多。秋季随着太平洋副热带高气压的移动,暖湿气流逐渐减弱,西北来的干冷气流加强,天气晴朗变凉。冬季冷空气活动频繁,天气严寒少雪。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