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妇人amanda
小妇人amand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14,070
  • 关注人气:34,6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小妇人读书会


阅读好的文字可以让人那么的愉悦,每日的七点,都是前晚特别期待的欢乐一刻,我总是自己先悄悄地起来,在厨房洗刷瓷器想好泡哪款红茶,听着瓷器碰撞的声音感觉整个世界还在沉睡的样子,而我已经在一顿简单的早餐里在文字的海洋里欢畅了,一个人的晨间茶别有一番滋味!待到十点又饿时,Brunch(早午茶)要么自己弄,要么就到楼下的Gaga鲜语,总之十点钟英式全套早餐里的煎蛋准时热腾腾的呈现,繁华的一天又开启了……

分类: 小妇人学艺术

程庸老师和我在湾仔会展中心的五楼上约见,一着面就夸我和上次见又不一样了,想必是英国茶喝的多——又好看了! 文人表达问候都是这般语境。

“可惜没有时间请您下午茶,得在这儿待着跟着养气质。”我不无遗憾的说!

(2017-05-29 16:02)
分类: 小妇人读书会

前天在香港商务印书馆买了董桥最新出的《读书更佳》(2017年香港牛津大学出版社),想起我每日与书为伴的日子,更唤起我在伦敦逛旧书店喝茶喝咖啡的日子。买的英文书看不懂有藏书票就行,带插图的小开本更好,当时觉得这样的书是用来雅赏置入书香乐趣的,真正每日丢包进里在火车上读的还是普通版本的中文书。然而,现在却容不下任何一本普通版的书,即使箕踞火车站蜷缩一角也要手执一本精良的书,读书终是要崇敬感的,由外观到文字精挑细选了才达成一次严肃的阅读,虽现在仍买的多藏的却少,文史类的,大量筛选,正史书籍对版本则更有要求,就像喝惯了某一时年的老茶,新茶虽层出不穷,却很难大浪淘沙选几款底子好的来收藏,和新书的选藏一样实在是个课题。

分类: 小妇人爱旅行

每次旅行回来都不是忙着整理旅途的图片,或给洗尘的朋友分享旅行中的所见所闻,而是先去好好尽享这座常年所居城市的舒适:立刻投入享用小妇人烘焙糕点的欢乐下午茶、许久未游的泳让四肢去自由的舒展、奢侈时间蒸个美透了的桑拿浴,到柏君斋享口福喝高手泡的功夫茶,开启习字和画画,再去把出行时未看的电影看个够,依然在飘着磨豆咖啡香味的陪伴下享用丰盛的早午餐……安详充实的日子就这样舒展开来,以致让人忘记刚刚领略过的京都时光,甚至找不到可以联想京都的理由,若不是手里还翻着关于日本文化的书籍,若不是手里还握着清水烧茶杯,我几乎就真的回到现实中了,但人们需要梦幻远方,即使属于自己的生活恬静美好,却心里依然渴望异国的诗情画意。

(2016-10-13 16:59)
分类: 小妇人爱收藏



说起闺秀,我们自然会想到黛玉宝钗这样闺阁里的名门淑女,鸦巢生凤,其实普通的家庭同样出闺秀养“碧玉”,重在花时间来养。

出门办大事,在家过小日子!这是现代闺秀的新风貌。

十几年前离开部队定居深圳,还没开始感受都市繁华生活的我遭到家训:女孩子就要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听这话我当时恨得能咬牙切齿!可十几年经历后方才明白: 闺阁才是养女儿的最佳地方。而我十几年都“漂泊在外”,却浑然不知真正的繁华是忙碌之后安静在书房里,真正在二十年后,理解了这句话带来的好处:不让迈出家门不是束缚自由,是希望珍惜时光多花时间培养自己。

总羡慕人家女儿玲珑精致,却发现自己一身浊气,是书没读够,才艺没学深,纵然亲力亲为去家务劳动,想必活儿也干起来不够有情趣。

(2015-11-13 16:14)


才到上海就被一通电话把魂儿勾走,电话里被邀今冬去新疆看雪,越谈越深入,越谈越迷人,充溢着梦幻的景象:小木屋里烤炉火煮奶茶,草原上牵着小羊羔采雪菊,帐篷里炭火烤羊肉……真想立刻飞过去!

 

突然有些嫌弃上海,或者说对不住即将开启的上海之行。

 

还真是矫情!


第二天,像以往来上海一样到巨鹿路早午餐。昨晚的梦境还没缓过来,朦朦胧胧。隔着马路看见熟悉的大幅落地窗,还是决定去吃Mr.Pancake House,复古的玻璃门透着暖暖的光,推门一股浓郁的咖啡香味扑面而来,温暖、蜜糖般的环境又让我想起巴黎甜甜的面包房,也是如此人多热闹的环境,大家小声的说着话,各种英

标签:

情感

这世上有三件东西最治愈女人的情绪:甜品、服装、珠宝。

 

甜品是缓和情绪的中药,

服装是瞬间安抚的西药,

珠宝是永恒治愈的需要。

 

一旦爱上这三样,务必定量使用,它虽是女人美好生活物质+精神的直接体现,但在俗世物欲的世界里,还有三

(2015-06-19 20:24)
标签:

育儿

端午

诗意

粽子

残花


总觉得一到过节都是缠绵的!

即使盛夏里过端午节,各种应季花草和水果应接不暇!

每到过节都想去做些什么,翻翻诗词写写诗句画画诗意。

 

(2015-04-15 19:12)
标签:

娱乐

崖柏

瓷器

手串

文玩

分类: 小妇人爱收藏

    写文章我不擅长描绘人物,能诉诸笔端的则难得的良师益友非记录不可了。喜欢着墨雅致的人,都是要被生活质量考量的很久的,才情不稀罕,要生活态度的炼达与人生的沉淀,百般回味反复咀嚼都有滋味,这样的人虽不长联系却也会细心交往,久了,自然也就会描述记录的多,他们似乎一直都在默默的告诉你:内心有多安定生活就有多风姿。

    真真是感觉到他们活得一身清贵! 

 

    这清贵是玩出来的!得时时的玩儿,还

标签:

育儿

分类: 小妇人学艺术


很多人都记得小的时候被大人揪着读墙上挂的书法,读印章上的字更是痛苦,所谓“方寸之间,气象万千”这也是长大后才知道些魅力的。

我的第一枚印章是十岁时父亲找人刻的,那年是为了参加画展而临时配的章子,连个闲章都没有盖,好歹拿了第名次,作品见了报,还有奖品和稿费拿,挺高兴的——纸上除了印以外其它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