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庄宇翔
庄宇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487
  • 关注人气: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中国

旅游业界

携程旅行网

管理公司

差旅

最佳差旅管理

旅游

    和大家分享一个好消息,8月底,权威旅游媒体《TravelWeeklyChina 旅讯》评选的“2011中国旅游业界奖”各大奖项火热出炉。携程旅行网荣膺“最佳差旅管理公司(国内)”。

 

    自2009年起,携程已经连续三年获此殊荣!《Travel Weekly China旅讯》“中国旅游业界奖”是中国旅游业界最为权威的奖项之一。此次获奖是对携程商旅管理业务近年来强劲发展的高度肯定。

 

    随着携程商旅管理和旅游度假业务的全面成长,携程正大步向一家世界级的综合性旅游服务集团前进。

 

 

标签:

财经

2月14日,公司发布了201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携程机票预订收入在2010年大增39%,相信令不少观察人士大跌眼镜了。根据中国民航局数据,当年中国民航市场的客流同比增长15.8%,携程的增长速度两倍多于市场平均水平。

 

对于这样的结果,我个人觉得出乎观察人士意料之外,但其中是情理之中的。

 

之前大家一定会觉得携程机票预订业务在2010年特别难过。在线机票预订市场在2010年非常热闹,垂直搜索引擎、C2C网站“闹腾”得不亦乐乎,外界普遍认为携程遭遇了空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但是抽丝剥茧看事实,远离那些概念的炒作,我个人觉得决定消费者选择哪家服务商无非就是两个因素——价格、服务!

 

首先谈价格。在国内,无论是携程这样的专业旅游网站,还是利用淘宝、网易等平台售卖机票的传统代理,都是通过中航信系统获取价格信息,分销机票,所以无论是什么服务商,除非出现小代理非法盗用企业客户的协议价(这个现象在

标签:

杂谈

    中国旅游协会与中国旅游研究院日前联合发布“2010年度中国旅游集团营业额20强”排名,以电子商务主导的新业态表现强劲,携程旅游集团排名第四,在非国有旅游集团中排名第一。携程在2009年度排名第五,今年名次比去年上升了一位。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锦江国际集团、华侨城集团公司今年依然位列该项排名前三甲。

    携程是中国领先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成立11年来营业额一直保持高速增长。2010年,除机票和酒店预订业务领先优势继续扩大之外,旅游度假和商旅管理业务表现令人瞩目,其营业额在总营业额中的比重持续上升,标志着携程加大休闲旅游和商旅管理两大业务的企业发展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

    携程2004年正式进军旅游度假业务,在自由行领域已经连续多年排名国内第一。2010年,携程全面进入大众休闲旅游领域,已经成长为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提供自由行、团队游、半自助、巴士游、自驾游、邮轮、自由行PASS、签证、用车等全系列旅游度假产品服务,产品覆盖海内外200多个目的地,年服务出行人次超过百万,成为广大消费者在线预订旅游度假产品的首选品牌。

    携程商旅管理

标签:

杂谈

    日前,由携程旅行网和《携程自由行》杂志联合主办、驴妈妈旅游网协办的“TOP10 2010十大海外最佳旅游目的地及十大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法国巴黎、瑞士阿尔卑斯少女峰、荷兰阿姆斯特丹等入选“2010 十大海外最佳旅游目的地”;北京、香港、三亚、成都等入选“2010十大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

    携程旅行网CEO范敏表示,近年来,中国已成为全球旅游业发展最快的地区,中国游客在全球旅游业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携程“TOP 十大最佳目的地评选” 活动吸引了超过750万人次参与,其结果对各国旅游业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国内游客出游目的地选择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已当之无愧地成为国人出游的风向标。

    本次评选自10月15日启动,组委会从国内外数千个目的地中甄选出500个候选目的地供网友和读者投票,截止11月15日共有超过750万人次参与,最终评选出上述2010年度最佳旅游目的地。

    12月15日颁奖礼还现场揭晓了海内外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最佳人文旅游目的地、最佳亲子旅游目的地、最佳商务旅游目的地、最佳创新型旅游目的地等11个“专家评审大奖”。

标签:

杂谈

    根据全球互联网领域最权威的排名机构Alexa显示,2010年携程通过高品质的旅行服务、丰富的旅游资讯和稳定可靠的网站平台,继续牢牢占据市场第一的位置,依然是中国最受网友关注、访问量最大的旅游网站。

  截止到今年12月22日,Alexa显示携程旅行网的访问量全球排名为第833 位,在中国旅游业同类网站中排名第一位,在中国所有网站中名列第126位。此外,根据Google旗下的Doubleclick AdPlanner最新发布的全球网站独立访问人数排名,携程旅行网最新的排名为全球第393位,在中国排名第84位。

  据了解,为了吸引更多用户通过携程查询旅游资讯、预订酒店、机票、旅游度假产品,携程对携程社区、国内酒店、国内机票等频道进行了全新的改版。同时,为了在3G时代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携程还发布了无线战略,推出“一网三客户端”,实现了手机在线预订国内机票和酒店。

标签:

杂谈

  和很多客户聊起来,他们常常会问,今后商旅管理发展的趋势是什么?今后的商旅管理是怎么样的?

 

  对此,携程已经有了解答。今年10月份,携程在北京国际俱乐部饭店举办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宣布携程在线商旅管理系统——携程“商旅通”进行全新升级,能够为客户提供全时信息化商旅管理服务。

 

  本次携程“商旅通”的全新升级,实际上就是顺应了国际上商旅管理行业发展的三大趋势:在线化,信息化、同时依托全时信息化管理提供更多创新服务。

 

  一,go online。应该说,随着IT技术和互联网在旅游行业的广泛应用,在线预订已经成为了大势所趋。在线预订的稳定性、便利性、丰富的信息,都促使越来越多企业和员工选用在线预订。作为商旅管理公司,要为客人提供人性化、易用性强、稳定可靠的预订平台。所以携程对商旅预订页面和模式都进行了更新,能够同时实现了订单模式和行程模式,为不同的客户提供习惯的预订方式。

 

  二,信息化——携程全新升级的“商旅通”系统能支持与企业主流办公系统的无缝对接,为企业客户实现了商旅审批、预订及信息反馈的一站式服务,企业员工差

标签:

杂谈

    《华尔街日报》近日发布“2010年度亚洲200家最受尊敬企业”榜单,中国大陆排名前十名分别为:阿里巴巴、招商银行、腾讯、联想、万科、李宁、百度、比亚迪、青岛啤酒、携程旅行网。

    对我来说,这份榜单的意义在于,这10家企业中有7家使用了携程的商旅管理服务。

    另外,日本前十强企业分别为:任天堂、本田汽车、迅销服装、松下电器、丰田汽车、佳能数码、软

件银行、索尼电器、东芝电器、7&I零售。

    同样这10家日本企业的在华公司里面,有5家正在使用或者马上签约使用携程提供的商旅管理服务。

   

标签:

携程

商旅

杂谈

 

    2010年10月20日,携程在北京国际俱乐部饭店举办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宣布携程在线商旅管理系统——携程“商旅通”进行全新升级。 

    大家知道,全时信息化商旅管理是国际商旅管理领域发展的趋势,携程在国内率先推出相关服务,标志着国内商旅管理进入全时信息化时代。随着服务的全面升级和客户的迅速增长,携程已经成长为中国最大的商旅管理公司之一。 

    携程全新升级的“商旅通”能支持与企业主流办公系统的无缝对接,为企业客户实现了商旅审批、预订及信息反馈的一站式服务,真正帮助企业实现了全时信息化商旅管理——员工出差将更方便,公司商旅管理也更科学。 

    依托于全时信息化平台,所有的企业员工信息得到了实时的掌握和更新,员工差旅定位系统正是在此基础上开发的一个应用。除此之外,携程新增的网上酒店招标系统,可以支持企业在线选择“协议”酒店,帮助企业节省开支。 

    期待更多的企业来体验携程商旅通给大家带来的稳定、便捷服务。

 

标签:

携程

领导力

组织管理

杂谈

我所认同的有效领导者

――携程高级副总裁孙茂华聊“领导力和组织管理”

 

 

标签:

携程

商旅

radius

旅游

    向大家通报一个好消息,携程作为中国最大的商旅管理(又称差旅管理)公司之一,已经正式加入了RADIUS全球网络。在加入RADIUS全球差旅管理公司网络之后,携程将进一步扩大了覆盖面,依托RADIUS全球的网络,携程能为中国客户做得更多。

 

    RADIUS是全球最大的商旅管理(又称差旅管理)公司之一,年合并销售额超过190亿美元。RADIUS在全球80个国家拥有90家差旅代理,营业点超过3,300个。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