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引龙河畔
引龙河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7,887
  • 关注人气:2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寂寞挤出来的疯狂

                             (引龙河七分场)范国伟

    人到花甲,受够了都市的喧嚣嘈杂,常常会回忆下乡时荒村僻野的那份闲适宁寂。——那时的寂寥索寞就真的这么美妙?近来读到一篇《寂寞也会杀人》的短文,顿时像闪电掣过心头,使我一下子惊悟了三十多年前那件令人困惑的迷案的原委。

    在乡下,收完大秋,北大荒就开始人类的冬眠——“猫冬”了。这是当地人千百年的习俗。

标签:

杂谈

 

 

                          登高

——东拉西扯——

 

标签:

杂谈

分类: 刘伟勋文章

       二洋飘零/欲起东洋(十七)  刘伟勋


    柳伟洲已经到了无计可施的地步了。表面上柳卓两人时不时还一起吃个饭,心地里两人却互相恨着,深深地恨着。卓恨的是不能百分百地得到柳,恨的是柳挥霍了她的几年青春年华。既然得不到,别人也别想落个好!柳恨得是恩爱一场竟然仇人相见,欲置他于死地而后快;恨得是刻骨铭心的爱被抹黑成酒后迷奸;恨得是被打落门牙和血吞,而不能呛出声。
    难道柳卓之间现在就只有"恨"一字吗?否也。柳卓两人就是在互相恨着的同时,还念及着对方的好、对方的爱。不是爱得如此深刻,何以恨得这般疯狂?!爱恨情仇,四字是对他们此时最好的注解!
    星期天晚上,柳伟洲同卓秀君在白菊庄楼下一起吃了饭,还喝了点啤酒。卓先上楼休息了。柳还继续一个人喝着。喝着喝着,他仿佛闻到了他十分熟悉的体香;他仿佛搂着他最熟悉

标签:

杂谈

分类: 刘伟勋文章

             作者的话  刘伟勋

 

    “欲起东洋”至今已写了十五篇。博友们关心着故事的结局。结局有光明的和黑暗的;正面的和负面的;大团圆的和悲惨收场的。作为小说的话,作者也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结局可以写。

   

标签:

杂谈

分类: 刘伟勋文章

    二洋飘零/欲起东洋(十五) 

                       刘伟勋
 

    卓秀君对柳伟洲太了解了。她知道柳所受到的家庭压力,她也知道柳急于想把他妻子办出来,因为他们毕竟还是"一家人";她也知道"出国"对于当时市民阶层的国人来说,那意味着"发家致富"和"出人头地";但是她不能面对他的妻,她也不能面对她自己。尽管当初她勇敢地毫无条件地接受了柳的爱情,真象她自己在给柳的信中所说的:"真正的爱是盲目的,没有肤色、职业、阶级和个人家庭状况的区别。",但是她现在才知道,真正的爱是排它的,是专一的,是容不得与他人分享的,是要整个百分之百的占有!爱情从本质上来说是自私的!

标签:

杂谈

分类: 陈培宗文章

                     老婆过生日      文/陈培宗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