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assiecaddie
cassiecaddi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5,771
  • 关注人气:1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化

怀旧

成长

历史

分类: 【连载】我爸在部队的日子

 

 

我爸16岁当兵。三个月新兵连,九个月机械连,转年就去了电影队。

 

我爸他们组每周三周五带着家伙下连队放电影。连队没礼堂,无论冬夏,都是围着空地看露天电影。

 

我爸他们服务的连队,多是在深山里的守备连。有的在大青山上守要塞,有的在大荒岭脚下挖山洞。战士们苦

(2018-02-02 12:17)
标签:

旅游

文化

分类: 半岛故事
入冬已久,从小寒熬到大寒,就连杭州的西湖都披上了白色斗篷,可北京愣是没飘下过一朵雪花。听说没有进京证,北京下雪恐怕是难了。
隔海相望的邻居首尔,纬度虽比北京还要低些,却一入冬就已经白雪加身了。在首尔的这个冬,时常早上一拉开窗帘,就被外面纯白的世界惊掉下巴。从暖处来,这样的雪也真是许久未见。

标签:

情感

文化

文学

女性

成长

第一部中篇小说《你睡了,我醒了》已在豆瓣阅读上架,限时免费领取。
小说以都市女性的单身故事为主题,描写了四个单身女人的情感成长。






人人医院医务处的尚何纺,是个自命不凡的女孩儿。她和不少人一样,总觉得自己有思想有头脑有见识有深度,是人群中与众不同的
标签:

时评

断舍离

思考

分类: 乱谈人生

9年前的512日,中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6年前的3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地震并引发海啸;两个月前的凌晨,英国伦敦一座24层高的公寓楼发生火灾;一周前,阿联酋迪拜一座86

标签:

成长

生活

教育

移民

海外

分类: 蜗居伦敦

更多海外故事:http://www.yiminjiayuan.com/thread-315084-1-1.html

我一屁股坐在一户门前的台阶上,赶紧腾出刚才买东西的塑料袋,哇的一下吐出来了。一阵凉风过来,被冷汗浸透的衬衫冰冰凉的贴上了后背,让我打了个双份儿的寒战——六月的伦敦风也还是凉的,对了,我这是一个人在伦敦的大街上坐着呢。这风倒是提醒了我,顿时觉得自己有点儿可怜。 

这就是我与英国的开始,在

(2017-07-30 01:18)
标签:

生活

人文

旅游

文化

分类: 蜗居伦敦

英国的夏天总是来的这么猝不及防。前一天还穿着毛外套手脚冰凉,转眼间太阳一露脸,树叶和青草都跟着闪光。

一句话,在这里,有太阳就是夏天。以英国人的态度,有太阳的夏天闷在房间里不出门就是虚度时光,浪费生命。于是,英国人很爱修公园,小到自己房子后面的花园,大到城市中的绿肺海德公园、里士满公园。英国人更是一等一的喜欢逛公园、泡公园。如果天天都有太阳,他们恨不得把一辈子的时光都在公园里度过。

公园里都有些什么?能如此诱人。

以伦敦为例,说公园是城市的心脏恐怕都

标签:

人文

留学

海外

共享单车

分类: 蜗居伦敦

说起来,我一定是最晚一批接触国内共享单车的人。第一次见共享单车还是去年年底回国时。那时候街上偶见几辆设计别致的自行车,我因而多看了两眼,感觉它们气质非凡。后来听朋友说,那叫共享单车。今年再回国,大街小巷都停满了各种颜色的共享单车,我听说留给创业者的颜色已经不多了,共享单车泛滥了。 

 作为一个生活在海外的华人,其实并不应该如此孤落寡闻。曾几何时,英国一直都是领先于世界的国度。共享单车?没什么技术含量的事,早在

(2017-07-18 19:54)
标签:

旅游

人文

在哪里的城市里转来转去,总是一个样子。南方的城市除了洁净清秀一点儿,也没有多么大的不同。房子还是高的一簇矮的一墩儿,一样的风格。一个城里总有一条所谓的老街,乍眼看是保留着几许本土的特色,可往仔细瞧还不是做些游客买卖,长沙臭豆腐无论在哪儿都能臭出半条街,哈尔滨的马迭尔冰棍儿也摆上了江南的街道。

我不十分喜欢城市千篇一律的样子,倒是对于它们的乡村景象一往情深。

隋朝修了京杭大运河,我天朝修了四通八达的高铁。从此烟花三月下扬州也再用不着乘船了。坐在高铁上,眼睛也自带着300公里的时速,以这样的速度看城市或是街道上的招牌,只怕是要眼晕心乱了。但这300公里的视角,却让我把南京以南“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乡间和水田赏了个痛快。

火车渡了长江,在南京站只站了2分钟,就一路继续往南。窗外的绿多了几分湿润的翠意,像是水头足的翡翠。北方只有在初春才看得到这样的新绿,但北方的春又那么短。一不留神,翠绿便失了翠色,一转眼疯长成了油亮

标签:

美食

文化

人文

旅游

分类: 蜗居伦敦

英国人爱喝茶是出了名的,殊不知,除了茶,英国人还爱喝酒。两杯黄汤下肚,什么绅士淑女,早就抛之脑后。如果你问什么才是英国夏天的味道,那一定是Pimm’s。如果夏天到英国来,不喝上一杯Pimm’s,绝对是枉来一遭。

说起来Pimm’s

标签:

生活

人文

美食

情感

文学

分类: 食日谈

我妈有洁癖,不让吃外面摊的煎饼果子。而我不知道是故意跟她对着干还是嘴太馋, 就爱吃这一口儿。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