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周刊
中国周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7,222
  • 关注人气:8,0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设计之都墨尔本:把艺术当作日子来过

 

 

墨尔本还是一个孩子。从1847年维多利亚女王宣布墨尔本市正式成立起,满打满算,168岁的年纪,在历史长河中算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年轻城市。

 

马乐/文、摄影

 

墨尔本还是一个孩子。从1847年维多利亚女王宣布墨尔本市正式成立起,满打满算,168岁的年纪,在历史长河中算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年轻城市。如同浩瀚原始森林里的一株新生红杉树,“young and innocent”,年轻无畏,毫无羁绊,在充沛的阳光雨露滋润下,肆意生长。在这个城市里,阳光和空气都是自由的味道。黑格尔认为,精神的

 

凤凰网成一点资讯第一大股东

“兴趣引擎”重塑新闻价值

 

 

http://www.chinaweekly.cn/newsimg/2015/3/zx_201503111521a.jpg

移动互联网重要战略发布会现场

 

2015年2月10日,中国领先的新媒体公司凤凰网(NYSE:FENG)在凤凰国际传媒中心召开移动互联网重要战略发布会,宣布与Particle公司签订股票购买协议,Particle公司是快速 发展的个性化新闻客户端产品“一点资讯”的所有者。凤凰网以总计3,0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其21%的股份。同时,还与Particle部分现有股东签订了股票购买协议,以总计2,760万 美元的价格购买其13.8%的股份。在完成上述两项交易的交割后,凤凰网将持有Particle公司约46.9%的股份,此次投资也是凤凰网公司目前最大的单笔投资。

事实

 

智联卓聘懂得求职者更懂中高端行业

 

 

http://www.chinaweekly.cn/newsimg/2015/3/zx_201503111517a.jpg

 

如果说员工因为懒惰、错误乃至不适应环境离职,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是合情合理的;但如果说一个员工因为直属领导而离职,相信大多数人会觉得无法理喻。根据智联卓聘和 Hays联合发布的2014《中国金融业薪酬趋势及人才留任报告》指出,相当比例的员工离职的原因仅仅是因为同直属领导人际关系的不和谐。而这就引发了公众对于中高端人才的疑 问:“精英群体”就那么“矫情”吗?

确实,这样的疑问难免会有点“醋”味。但对目前中国中高端人才群体稍有关注的人就会发现,现在中高端人才群体同以往的白领群体存在着天壤之别,招贤纳士的手段已经不是 “金票大大的”就能掌控的。精英群体

 

手作之美,手工设计的传承与现代转化

 

 

冰冰的、失去生态活力的生存方式。于是我们开始重新思考手工对于人类的价值,手工艺对于生活的价值。

 

曾辉/文

 

 

http://www.chinaweekly.cn/newsimg/2015/3/sx_201503101627a.jpg

曾辉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歌华创意设

 

艺术,离生活有多远?

 

 

现代社会,随着工作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将时间的重心似乎已经完全偏移到工作,而留给个人生活的时间则少之又少,更别说对自身的关照,让艺术走进生活,从而改变生活了。

 

盖林讌/文

 

 

http://www.chinaweekly.cn/newsimg/2015/3/sx_201503101616b.jpg

盖林讌

 

【卷首语】设计改变生活

 

冰河乍开,春意弥漫,又是一季好时光。

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季节,本期《中国周刊》封面报道聚焦 “设计改变生活”这样一个老套又鲜活的话题。

冬天还未远行,春天姗姗未至,和季节一样,我们的国家正处在工业文明向生态文明转轨的特殊节点。刚刚解决温饱的国人传统思维模式中,创意与设计似乎仍然还是一个无足轻重的边缘话题。“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的高知识性、高增值性和低能耗、低污染等特征”还远远未被广泛认知。长久以来,这个以农耕为计的族群中,设计一直被视为雕虫小技。官本位和金钱至上的惯性价值观,使创意设计被普遍忽视。

通观人类的创新历史,如果脱离简单的功能性解读,我们就不难发现设计的本质其实体现着人类对永恒价值观的一种追求:顺应自然、尊重材料、关怀消费和欣赏者……积极、友好地参与人

 

《中国周刊》2015年3月刊封面及目录分享

 

 

当国家领导机构为可持续发展忧虑、当生产商们发现手中的产品无法再以价格取胜、当每一个公民都为身心疲惫而焦灼时,设计革命水到渠成。

 

 

http://www.chinaweekly.cn/newsimg/2015/3/fm_201503.jpg

 

 

http://www.chinaweekly.cn/newsimg/2015/3/fm_2015060910a.jpg

 

 

封志纯爱孩子,就是一种修行

 

 

白岩松在论述医生的五重价值时,认为医生这个行当是存在于上帝、佛和普通职业之间的一种身份。在封志纯心里,既为医,即入人间佛教,选择从医,亦是选择了修行。

 

《中国周刊》记者 向晓周/文 杨剑坤/摄影

 

 

http://www.chinaweekly.cn/newsimg/2015/2/rw_201502110959a.jpg

 

东四十条,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的二楼,封志纯坐在沙发上接待《

(2015-03-02 14:04)

 

崔健的纳西干娘

 

 

肖汝莲没进过学堂,不识字,却会唱几百首纳西古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为“比大熊猫还要珍贵的艺术家”。 素以狂傲率性著称的中国“摇滚之父”崔健只听了她半首歌,便惊为天人,连声呼道“这才是真正的天籁之音,我再唱一百年,也达不到这个高度。”还非要跪拜在地认干娘。此后崔健举办个唱,都不忘请干娘出场助阵。

 

《中国周刊》记者 周群锋/文

 

 

http://www.chinaweekly.cn/newsimg/2015/2/rw_201502101619a.jpg

 

 

国外大型调水工程的喜与痛

 

 

现代化的调水工程最早出现在19世纪的澳大利亚、印度和美国。20世纪后,以色列、加拿大、中国等国开始紧随其后。

 

菜花/文

 

 

http://www.chinaweekly.cn/newsimg/2015/2/fmgs_201502121038a.jpg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多数径流和融雪位于北部,而绝大多数人口却集中于中部和南部的干旱地区,水资源空间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